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粽子什么馅的好吃 粽子的配方

粽子什么馅的好吃 粽子的配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28 15:32编辑:human

粽子是端午节食物的必备品,在中国粽子也分很多种类,比如五芳斋粽子,元祖龙粽,还有一些面包店也做粽子,但是比较普遍的还是那些产地的粽子好吃:粽子以北京粽子,四川粽子,广东粽子,闽南粽子,海南粽子和西安粽子等等。一般粽子是由江米大枣,有的还有红豆之类的东西,有着健脾开胃,增强消化能力,补血安神的功效。

什么馅的粽子好吃,端午节什么粽子最好吃

三联阅读配图

各种口味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喜欢的口味是不一样的,在包的的时候注意的事项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如果煮不透会出现夹生现象。咸肉粽如果用肥猪肉不宜扎紧、松紧适度即可。如果用瘦猪肉就要扎紧,因为瘦肉熟了以后会收缩,粽馅的肥汁会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如果是咸肉粽要先将新鲜的猪肉用少许味精、白糖、酒、盐、生抽拌匀反复揉擦至调味品渗入猪肉再包。要留意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打开粽叶,粽香喷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夏天降火的话就吃些菊花茶能降降吃粽子的火气。如果是咸甜的粽子如椒盐、蛋黄等可配乌龙茶,夏天饮食需要讲究降火,建议多吃去火的东西好。

北京粽子是北方粽子的代表品种。

跟南方粽子用糯米不同,这种粽子以黄米当主料。黄米就是去了壳的黍子果实,比小米稍大,颜色淡黄,煮熟后很黏,吃起来比糯米更有嚼劲。再搭配上蜜枣,完全不是南方粽子的感觉。

哪里的粽子比较好吃

裹蒸粽是肇庆特产,人称“茶点王”。

跟一般的粽子不同,肇庆裹蒸粽用当地特有的冬叶包裹、水草包扎,整个形状呈枕头状或埃及金字塔形,块头也很大。

冬叶,即柊叶,叶子形状有点像芭蕉,主要产于云南﹑广西﹑广东等地。它不仅清香,而且有清热解毒、降火的作用。

裹蒸粽,要选上好的糯米、绿豆和肥猪肉,然后加入适量的酒、花生油、白芝麻、五香粉等,再猛火烧8-10个小时。

满清末年,在湖州的大街小巷,经常有一个身材高大的人,用清亮悠扬的调儿叫卖:“火肉粽子!猪油夹沙粽子!”他就是“诸粽”的创始人诸老大。

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湖州诸老大粽子有“状元粽子”的美称。诸老大粽子还首创“枕形”,最出名的是洗沙甜粽和鲜肉咸粽。肉粽把精选腿肉切成条状分布全粽,首尾均有馅,一口咬下去就能吃到肉。

蜂蜜凉粽子,是西安、关中和陕南一带特有的夏令食品。形状似菱角,糯米里面往往只包一颗栗子或红枣,不加别的东西。吃时可以用丝线或竹刀割成小片,放在碟子里,淋上蜂蜜或玫瑰、桂花糖浆。

唐代著名诗人元稹曾作诗称赞这种粽子:“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立团”。

我们买的是窈口村俞祥花奶奶的灰汤粽。分甜、咸两种口味。甜的用红豆沙、绿豆、花生等做配料,每个2元;咸的用猪肉做馅,每个2.5元。

糯米用草木灰浸泡过后,包出来的粽子通体金黄,口感很细腻,而且草木灰水含碱性,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腐保鲜的作用。我们试吃的是甜灰汤粽。

很多人知道烧肉粽,是因为邓丽君的那首名为《卖肉粽》的歌。烧肉粽是闽南很有名的一道小吃,也是厦门美食三宝之一。

制作烧肉粽,首先要挑选质地柔软、光泽鲜亮的糯米,配以农家猪肉、大虾仁、香菇、卤蛋、莲子,就连粽叶也必须经过高汤烹煮。

闽南人称赞烧肉粽,就像初恋情人,外表平淡,剖开清香扑鼻,如玉如脂,食之三月不知肉香,回味无穷。

四川人爱吃辣,连粽子也有口味浓烈的辣味。配料表里有:糯米、猪肉、鸡肉、芝麻、花生、酱油、芝麻调和油、食盐、料酒、味精、鸡精、辣椒面、花椒面、白砂糖、五香粉。

楼外楼,不需要介绍。有外地客人来,杭州人总要带着去那里走一趟。楼外楼的名菜很多,其中比较让人爱的一道就是东坡肉。

什么馅的粽子好吃,端午节什么粽子最好吃

跟楼外楼一样,知味观也是杭州有名的百年老店。 知味观主打小吃牌,三鲜烧卖、虾肉烧卖、猫耳朵、鲜肉小笼、松丝汤包、五彩馄饨等都是当家特色。

吃货们都知道,真正好吃的肉粽子里,一定要放肥肉。经过大火小火轮番蒸煮后,肥肉慢慢融化,变成油脂流淌到糯米里,会散发出浓郁的香气。

塘栖哈咪小吃店的肉粽,每个3两6钱左右,其中1两6钱是肉,而这肉也被严格规定,必须由一块精肉和一块肥肉搭配组成。在真正被裹进粽子里前,肉还要经过“秘方”腌制。

这种粽子真的很大,圆棒形,看上去比一个成年人的手臂还要粗。广东人一直爱吃,也会吃。芦兜粽就是他们的又一个“发明”。中山郊野一带随处可见的一种百合科植物——芦兜,叶子有清香。中山人用它来裹粽子。

芦兜叶一般长1.5-2米,不知道这是不是芦兜粽特别大的原因。不过粽子大了,里面的馅料自然多,烧腩肉、咸蛋黄、瑶柱、绿豆、花生一个都不能少。

老刀食品有限公司从今年开始推出了雌雄粽组合装。

三角形的雄粽子是红豆粽,四角形的雌粽子是肉粽,两个组合到一起卖,据说情侣们吃了以后,能代表两情相悦,白首不相离。

哪里的粽子比较好吃

五芳斋则是一家百年老字号,得名于清道光年间,创始人姓沈,他最早在齐门外开了一家甜食铺,以玫瑰、桂花、莲心、薄荷、芝麻等五种苏州人爱吃的东西作为原料,制作桂花圆子、 赤豆糖粥焐酥豆、莲心羹、冰雪酥、玫瑰糕等甜食小吃。沈氏膝下生有五个女儿,分别取名玫芳、桂芳、莲芳、荷芳和芝芳,恰好和店里常用的原料在字面上有相通之处, 街坊邻居就开玩笑地称他的店叫“五芳斋”。沈老板干脆将错就错,正式将店铺取名“五芳斋”。

五芳斋粽子号称“江南粽子大王”,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著称。

在网上搜这种粽子,出现最多的是一段视频:美食家蔡澜带着两个美女,走在弯弯曲曲的汕头小巷子里,寻找老妈宫粽球。 老妈宫粽球,是广东潮汕地区的传统名小吃,外形为六角球状。最特别是这种粽子的馅料多得简直可谓“不惜工本”,一个甜咸双拼粽子里,居然放上了乌豆沙、蛋黄、香菇、虾米、栗子、莲子等馅料。

没吃过前,实在很难想象那么多料都放到一个粽子里,会是什么味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pm换算成m  北斗导航系统概念股  芭比布朗虫草0.5和1  隔离霜过期了妙用  航空发动机模型  临沂百丽广场奢侈品牌  中挂挂机  上海情侣约会餐厅  奔驰旗下的高端车  女孩暗示我给她买东西  天津5星婚宴酒店排名  五鸢是月卡还是点卡  天蓝色配黑色好看吗  159换食七天太难了  友情是福  covergirl三合一色号  裁定保全却不及时执行  迪奥888和香奈儿丝绒57  烘焙高光是什么  kenzo风之恋价位  香港去哪购物  到底焦虑症还是胃病  妈妈包斜挎包  同房后有点小腹痛怎么回事  FRENCH CONNECTION UK  大牛suv多少钱  dior999口红  蒙牛  Venus音标  法语和德语哪个好就业  电子产品维修后质保期限  为什么用口红会开裂  常喝酸枣叶茶有副作用  百年老店上市公司有哪些  李诗颖名字含义  daphne de baat  稚优泉眼影哪个好看  佰草花容口红怎么样  阿玛尼24全套多少钱  目前什么减肥药最好  山东中医药单招最低分  d?发音  hera小样怎么看保质期  阿玛尼301口红黑管试色  天王和罗西尼哪个耐用  ABSOLUTE Aromas  为什么有孕妇用奥洛菲  护卫舰大队是什么级别  布加迪威龙 最贵  38石子粒径多大  铜氨丝面料会起球吗  公认手感最好的鼠标  编程输出九九乘法表vfp  甜品去哪里学比较好  哔哩哔哩怎么解除绑定qq  揽胜加长和奔驰迈巴赫  马丹二胡喜送公粮  初学者买口红还是唇釉  带媛的美容院名字  乐敦防晒成分  北京三大茶叶老字号  下午一点是am还是pm  活肤之泉适合什么年龄  玉兰油抗皱紧致效果怎么样  盐城师范学院2019年对口单招  美宝莲boo和p0哪个白  pola美白丸真的有效吗  奢侈品男  Shore是什么意思  5元的润唇膏能用吗  lvmh上海总部招聘  ftc2000g是几代机  大众桑塔纳AOFF是什么意思  中医让脸胖饱满起来  2万以内女包推荐  女生考审计局好吗  绝地求生孤存很强吗  晚上入睡难  血液检查ra是什么  昂立教育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