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汽车 > 洗车是有步骤的!干毛巾直接擦车等于毁车

洗车是有步骤的!干毛巾直接擦车等于毁车

来源于:网络2017-03-30 16:46编辑:vdo

前几天上海下雨,李女士开车出去后车子弄得不干净,但是因为下雨就自己简单用水冲了下。后来,李女士老公告诉她,车子脏便用毛巾擦了擦。

李女士一惊,问:“干毛巾?”(李女士逛论坛的时候听说过车子不能用干毛巾擦车)

没想到,李女士老公很天真的答道:“没事,车上淋得有水,干毛巾擦一下无所谓的。”

后来,李女士抱着忐忑的心去看了一眼爱车,发现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车主有疑惑了,难道擦车不是用毛巾擦的吗?为什么用干毛巾擦车会把车子擦坏呢?

其实,当车子表面都是灰尘、异物时,用毛巾擦车身的话,等同于用砂纸直接擦车,不管是湿毛巾还是干毛巾。弱弱的问一句,如果用砂纸帮你擦车你心疼不?

洗车其实也是有一套流程滴,往下看就造啦!

一、洗车频率——2到3天一次

一般情况下,一周洗2至3次车最好。洗车不宜过频,频繁洗车会加速漆面氧化。如果是遭遇了灰尘、泥泞、大雨等,那我们就要尽快洗车咯。

另外,车子也不能长时间不洗,雨水、空气中有酸性成分,鸟粪、灰尘等有害物质会侵蚀,加速漆面的老化和损坏。如果没有时间一个礼拜洗一次车也不是大事~

二、正确洗车方法

1、除尘

大部分车主在洗车的时候并没有高压水枪这个高级的装备,只是有一个装满水的小桶来洗车。

对于自己洗车的车主,建议大家洗车前先把车上的灰尘除掉,这样可以避免在擦车身的时候,灰尘中的细小颗粒物划伤车身。

2、专用清洁剂

就算你有高级装备——高压水枪来洗车,但是也很难把车身完全洗干净。所以,洗车的时候最好用专业的清洁剂哦。

很多车主喜欢图方便,用洗衣液神马的代替专业的汽车清洗剂。虽然这样也能洗车,但是成分的酸碱度不同,很伤车哦。你舍得吗?

3、使用专用抹布

大家就不要再犯和李女士老公一样的错误啦,如果要擦车身最好使用专用的抹布。

不同的抹布由于织物特性不同,有些抹布会粗硬不吸水,甚至掉毛,而且也会伤车。所以,多花个几块钱买块好抹布擦车。

4、全方面洗车

洗车不是单单地只洗车身,还有一些轮毂、底盘、车窗缝、门缝和天窗等也是要清洁哒。

如果这些部位长期积灰,可能会导致开窗不灵、腐蚀等现象。所以,洗车时不能光洗车身,也要照顾细节。

5、鸟屎及时清理

洗车最烦的应该就是碰到鸟屎吧,那酸爽,想想就.....

如果我们洗车时碰到了鸟屎千万要立马清理,如果没有及时清理,鸟屎风干变硬的话,建议用一张纸或者一块布把鸟屎盖住,然后倒上清水和洗洁剂,泡软后再轻轻擦。

温馨提示:自己动手洗车环保!但是请注意避免自己动手毁车的事情出现哦!

最后推荐几款自己洗车可能用到的汽车用品,小编还是鼓励大家自己动手洗车的,不仅省钱,还能锻炼身体。

无需自来水管,也无需池塘河流,甚至也用不到点烟器借电,一桶水加一个手动洗车器就能洗车了!灌水、打气、冲刷,三步轻松洗车。一体注塑,桶体与碗口整体注塑而成,无接缝杜绝漏气烦恼,压力强劲。

北欧之恋汽车洗车水蜡含有5大水蜡因子,浓缩配方可以高效起泡,用量更省;去污力强,可以去除车身各种污渍;添加润滑剂,可以有效防止划伤车漆;洗车后车表面可以形成保护膜,持久光亮。

擦拭车身上的水建议使用汽车专用的吸水毛巾,不仅擦得干净,重点是省时省力!这款超细纤维擦车毛巾表面是经过磨毛处理,手感细腻。有不脱毛、吸水性高、易清洗、寿命长的特点。精编细织,不掉毛、不褪色!

这款产品集合了吸尘器、充气泵、胎压监测、应急照明的功能。120W涡轮电机,持久大吸力。平稳独立的充气电机,充气快速稳定,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完全充满一个轮胎。同时还配备了照明和胎压监测功能。

车仆多功能泡沫清洗剂富含表面活性因子,利用其泡沫性能,将污垢吸附,包裹,转移,配以优良的洗涤助剂,达到清洗效果,一喷一抹,简易快捷,使物件光洁弥新,有效防止灰尘和污垢粘附。550ML大容量更实惠,养车不费钱,轻松清理仪表台、座椅、脚垫等。

轩之梦汽车蜡拖除尘能力强,保护车漆,除尘更轻松。刷毛加长加密,清洁无死角、抗菌防霉、防止静电。上层选用上等皮革制成,皮质优异耐磨。把手采用加厚PP棉,舒适、美观、不伤手,美观实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洗车是有步骤的!干毛巾直接擦车等于毁车

      前几天上海下雨,李女士开车出去后车子弄得不干净,但是因为下雨就自己简单用水冲了下。后来,李女士老公告诉她,车子脏便用毛巾擦了擦。...

      http://www.vdolady.com/car/201704/07156391.html - 汽车

    • 张亮牵手全新宋MAX,高颜值CP为幸福打Call!

      近日,比亚迪联合《父与子》杂志,与张亮幸福牵手。通过专属用车体验,结合亲子相处之道的#MAX体验#系列写真大片与视频相继曝光,迅速引起了外界高度关注。 一个是高颜值大长腿...

      http://www.vdolady.com/car/201905/24230199.html - 汽车

    •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宝藏之旅,享受清透的野奢酒店

      平时工作太忙,都没有时间带儿子出去玩。 立夏了,正是郊游的好时候。 城里的温度似乎上升的有点太快, 快速的生活节奏让大家都有些急躁, 策划一个周末山林之旅, 让一家...

      http://www.vdolady.com/car/201905/14229949.html - 汽车

    • 汽车终于进入指纹时代 第四代胜达最先实现量产应用

      2012年我还在上大学那会,看到有些车前门把手上有个小黑点。我天真的以为那就是指纹识别,能解锁汽车,还会偷偷地去按一下试试手感。 直到一年后,乔布斯才带来了具有指纹...

      http://www.vdolady.com/car/201903/14228536.html - 汽车

    热门关键词

    美宝莲唇釉多少钱一只  安利雅姿孕妇可以用吗  未来三年财务预测模板  on代表常开还是常闭  一家人代表什么数字  美国大片  mac套装礼盒  推荐一个巨补水的产品  极品飞车20小牛是哪辆  买车如何车贷  万用表波形档位  移动无限流量卡39元  上海高端蛋糕品牌  皮肤黑唇色深推荐口红颜色  帕加尼ktv酒吧怎么样  L S D  粘着词素举例  丝塔芙到底有没有500ml  tf80好看吗会显老吗  canmake粉饼上的塑料杆  医学简称SA  唐纳·卡兰服装  一片晶圆可以多少个芯片  土耳其恶魔眼送人禁忌  轻奢品牌分类  奇可俏可  百达翡丽手表玻璃坏了  女人30岁后必买奢侈品  黛汐套盒四件套功效  ysl口红广告模特  东阿阿胶2019年一季报  上海安乐死政策  德云社2019年招生  5微米等于多少目  中药醋疗面膜脸会变薄  京东第三方奢侈品  ysl13号口红章子怡  眼影口红腮红搭配建议  中国十大特产  帆布旅行大包  thalgo官网价格  宾利汽车上海4s店地址  Reveur  单位换算字母表示  matlab计算复杂二重积分  帆布袋子制作  韩束聚时光菁纯奢养4件套价格  纪梵希小牛皮唇膏301  迪奥口红水红色是哪个色号  海口唐阁中餐厅价目  英国法学院排行  强的松停药怎么停  京东的奢侈品是真的吗  香奈儿口红16  Disney  中专升大专报名条件  湖北专升本可以跨专业的学校  章光101到底管用吗  锋范前保险杠合不拢  口红带闪的系列  美宝莲和za口红哪个好  ispa茵芙莎三色遮瑕膏  什么成分口红才是好的  哪个眉笔好用又便宜  zojirushi是什么品牌  mac官网口红要几天发货  温江小龙坎  感官动词有哪些  修容棒怎么瘦脸图解  奢侈品消费者行为研究  焊锡1年了对身体有害吗  clean slate  偏瘦的人如何长胖  完美日记01眼影教程  口红唇膏唇釉的哪个好  dkny什么牌子  圣罗兰唇釉橙色  mac官网口红  植美村适合什么年龄段  资生堂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