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上新|东方红太空锅 食神派来拯救我的“帅锅”!

上新|东方红太空锅 食神派来拯救我的“帅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1-14 13:45编辑:vdolady

这世上,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作为一名资深吃货,不仅要有吃遍美食不怕胖的觉悟,也要有炸掉厨房不怕骂的勇气。厨房奋战多年,手下亡锅无数,直到遇到了东方红太空锅,成功拯救了爱跟锅底缠绵的土豆片和小肉丸,你就是食神派来拯救我的“帅锅”!

上周,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东方红太空锅的设计者——庞欣博士,为我们揭开东方红太空锅的秘密。

2002年10月,庞欣博士从日本农林水产业研究中心博士后出站归国,进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生物实验室从事空间诱变技术研究、空间生物产品开发及航天技术应用转化工作,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

据庞欣博士介绍,产品的设计主要借鉴了飞行器壁材的质量要求,为了对抗穿越大气层的高温烧蚀,飞行器的壁材均具有耐热、均匀分散温度、强度高、抗烧蚀的优良性能,这些特性同样是锅具材料所需要的。

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粘,除了锅具主体材料外,利用3500吨压力机,对锅具表面进行高压纳米化处理,经高温、高压细化金属毛细孔后,使锅具表面的毛细孔直径达到纳米级,从而达到物理不粘的效果,同时耐刮、擦,不锈钢锅铲炒菜、钢丝球擦洗均对锅具表面没有影响。

特有的U型蒸汽锁设计,能够锁住锅内食材的热量和水分,保持锅内蒸汽对流循环,搭配低温免水煮食法,使用极少的水和油就能烹饪出美味的菜肴,营养更健康。此外,高端亚光拉丝锅面效果,大锅边设计,整体简洁大气,配合U型蒸汽锁,高效锁住锅内蒸汽和热量。

当油温度超过250度以后,油的分解速度加快,会产生大量的挥发性物质,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油烟,这些物质很多疑似致癌。

“由于我们的锅体材料复合钢具有传热快、受热均匀和较好的储热功能,只需燃气中心火焰,中小火烹饪使锅体表面温度始终保持在220度以内”,庞欣博士告诉记者,东方红太空锅不仅很好的解决了油烟的问题,而且能够节省能源。

随着锅具使用时间的延长,酱油色、食材的颜色还是会逐渐渗入锅体的表面,留下颜色。未来,庞欣博士希望对产品进行升级,“通过对表面材料做进一步的处理,让锅具能日久弥新”。

据了解,东方红太空锅将于12月份正式投放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