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相道做板鸭,配酒最堪夸

相道做板鸭,配酒最堪夸

来源于:网络2017-03-05 01:17编辑:vdo

      板鸭,中国南方地区名菜,亦是江苏、福建、江西等省的特产,是以鸭子为原料的腌腊食品。      

     板鸭因其肉质细嫩紧密,香味浓郁,有“干、板、酥、烂、香”,像一块板似的,故名板鸭。

    制作板鸭对宰杀技术要求很高,刀口很小,要出尽鲜血。浸烫脱毛,不要沸腾水,免伤表皮。脱掉大毛,拔尽小毛,经过水漂后,截去脚翅,在鸭腋下开一个寸余长小口,从中掏出内脏,外表看来体型完整。    

   腌制技术是制好板鸭的关键。板鸭用的是经过熬制的的陈年老卤,掌握盐度(用炒盐),配以各种香料,下卤十几小时,即起卤上钩晾干。质量要求:体表光白无毛,无皱纹,肌肉收缩发硬,手持鸭腿,颈脖直立不弯,所谓“直脖”;八字骨扁开,胸骨突起,鸭身呈扁圆形;肌肉切面紧密,呈玫瑰色,而且色调一致,以竹签刺入腿肌和胸肌肉,拔出后有香味;用20至25℃之间用口尝试有特殊香味。不但色香味形俱佳,而且营养丰富。

   蒸煮板鸭方法也很讲究。煮前,用温水洗净表面皮层,下温水浸泡3小时以上,以减轻咸度,使鸭肉回软。煮制时,用茴香一粒、葱一根、姜三片,从鸭翅下开口处塞入肚内。再用一根长约6厘米空心管,插入鸭肛门半截,使汤汁在煮时内外对流。要先将锅中冷水烧开,停火后将鸭放入锅内,使水浸过鸭体,从开口处充分灌入鸭肚内。鸭在水中要保温,盖严锅盖,在85℃左右水中焖40分钟,并将肚内汤更换一次,把鸭翻身。这时将水烧至95℃(即小沸),停火再焖10至20分钟,即起锅。煮熟鸭子,须待完全冷却后方可改刀,以免流失油卤,影响口味。如将生板鸭切下一块,再切成薄片放在板锅内蒸熟,这样吃,口味也很好。

     板鸭的名声一年年叫响,如今已被列入《中国名菜谱》,您尝过了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王者荣耀英雄海报优化  玛莎拉蒂手表什么档次  江南之星什么时候交付  儿歌大全 mp3  k1615列车路线图  马尔文粒度分析报告  兰博基尼纸模图纸步骤  什么是MA  颜九推荐的隔离霜  顶级法拉利限量版跑车  迪奥口红哪里生产的  南宁烘培学校学费多少  法国小品牌口红  香奈儿山茶花精华用法  注册BVI  沙驰品牌男鞋  2019年山东高职单招政策  万艾可详细说明书  bila印尼语什么意思  以色列60秒面膜  欧莱雅307怎么打开  阿玛尼516唇釉试色  阿玛尼黑管没有咔哒声  井田的腮红好用吗  世界最快的跑车第一名  山楂妹星光大道总决赛现场视  ysl好用还是阿玛尼粉底  雪花秀莲花气垫好用吗  天都城沁源公寓户型改造  双稳态触发器  hand与head读音  3ce腮红膏2018新款三用  nyx眼影新批次产品批号  寿司用竹帘怎么卷图解  私房西点  女生常用口红品牌排行  oninat后面加什么  专科生考研心理学  考斯特故障灯图解大全  iPhone7p对比8p  氧化铝用在护肤品上  欧莱雅唇釉刷头裂了  化妆一定要用腮红吗  女布运动鞋  活动时间推进表怎么做  世界十大著名甜品品牌  hermes帆布包价格  纸箱制作化妆盒  地平线4那个车极速最快  网页界面设计  纪梵希和kenzo哪个好  泰国牛奶洗面奶的缺点  雅智捷  帕加尼制造  雅思考前一晚  国产打火机品牌排行  ysl哑光唇釉全号试色  Stayfree  魅影的所有意思  碳纤维地暖的使用寿命  转氨酶升高的原因  著名的胎教机构  全球时间显示器  瓦房店胡乃才照片  初中生成长总结怎么写  on的中文怎么写  带谌的成语  健康管理考研方向  阿玛尼腮红液几号色最显白  三里屯逛的人都有钱吗  迈凯轮发动机供应  资生堂百优面霜分几款  陈昱霖微博删除  汉语言本科选考哪个好考简单  带腮红的气垫  都百  眉笔哪款好  蜜丝佛陀染唇液  飞机上能带几只唇釉  信息工程系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