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TVB的电视剧里到底有多爱吃火锅

TVB的电视剧里到底有多爱吃火锅

来源于:网络2017-03-13 14:54编辑:vdo

香港人到底有多爱吃火锅?不信?看TVB的电视剧就知道了。

为何要把火锅叫做打边炉?据《广州语本字》解释,因置炉于人的旁边。人守在炉边,夹着食物边涮边吃,所以叫打边炉。

使徒行者中钉姐和上司接头,次次都在吃火锅,而且每次叫一大桌的菜,看的人口水直流。

有人吃的比较清淡,有人就比较嗜辣。大家口味不一而在一起吃火锅,有的吃辣有的不吃辣,鸳鸯锅的好处就是不用迁就别人了。

TVB古装剧里也是天天打边炉,冷冷的冬日围着个炭火小炉子好不惬意,可惜现在家用的没有这么原始的了。

不过每次影视剧里也看到很多老北京那种铜炉,虽然电磁炉和铜炉涮出来的口感应该差不多,但是感觉差很远啊,想象一下在大雪纷飞的夜晚,一家人围着铜炉,下面噌着小火苗,上面的浓汤在沸腾,那感觉肉都更鲜更美了。

也可以退而求其次,买个固体酒精炉子也不错,平时可以弄个干锅啤酒鸭之类的。前几天冷空气,在家做了个大肠臭臭锅,要是有这么个酒精炉子肯定会更有味道。

一般自家吃都是自己做锅底,我家平时比较用猪头熬汤做锅底,用花椒、干辣椒、姜、蒜、葱爆香,放入猪头炒制一会儿,加盐调味,然后加开水,放电压力锅里煮好即可。而懒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一包火锅料。

牛肉丸当然是潮汕的好吃,高中同学是潮汕的,每次去她家吃丸子才吃到正宗的,又Q又弹又有嚼劲,觉得最原味的做法就是煮汤,最后洒点香菜就可以了。不过是真心贵啊,我就平常去她家蹭蹭,平常菜市场买的都是啥玩意儿。

家乡有两个我最怀念,一个是蟠龙菜,一个是鱼糕。这两样我是一直念念不忘,可惜只有回家乡才能吃到。一般都是直接上锅蒸熟来吃,但是过年会做很多,可以下火锅吃,或者煮汤或者炒。

蟠龙菜,过年必备的年菜,猪肉剁成肉糜,加姜末,加淀粉、蛋清蒸制而成,最后再涂上一层蛋黄上色,好吃又好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护理自考本科  专升本小学教育真题  成都宫廷糕点质保期  先涂腮红还是先打阴影  露得清防晒真伪查询  瓷砖砌橱柜怎么做前挡水条  千万不要买美的煤气灶  劳斯莱斯悬挂怎么调节  柯尼塞格是量产么  全国各省的特产  168厘米男生多少斤更帅  口红雾面和滋润的区别  自动化公司plc学徒招聘  朵梵好用么  clarins娇韵诗什么档次  分批卖出股票成本价计算  唇炎能用那些润唇膏  交通大学培训  香港带一个ipad过关  妙巴黎03号小辣椒  迪奥红管口红热门色号  适合19岁用的补水眼霜排名  初学者平价眉笔推荐  arcore有用吗  秦吏全文无弹窗  防晒喷雾很白怎么办  婚礼流程计划表  高职考考上的本科院校  千纤草丝瓜水刺痛  Sugar Cosmetics  爱神菲  初学者淡妆化妆步骤  高大的女人好吗  Somatoline  华师心理学研究生  谁知道劳斯莱斯出婚车多少钱  ua7805c引脚图  激素脸可以用bb霜吗  阿玛尼值得买的唇釉  学射击单招大学以后就业  2g3g4g网络演进  阿玛尼12件套口红价格多少  国内烟机排名  日常眼部妆容的画法  轻奢少女衣服牌子  车头仿布加迪  凯缇沙发  浙江学考成绩报告单  kh—55巡航导弹  大慈寺宫廷糕点关门了  香奈儿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欧莱雅c411 难看  自动收缩卷尺原理图  signs音标是什么  深圳哪里有卖奢侈品包包  二手1元服装批发  娜蜜丝美容仪怎么样  珊瑚粉口红适合什么人  中国有几辆帕加尼  适合厚嘴唇的口红颜色  腮红和高光的位置  抱已婚女不反抗  伊朗甜品  有钱穿奢侈品还是潮牌  香之美  赫拉粉底液有几款  法国larochelle虎珀膏  北京新机场参建单位  古驰店没有我要的怎么办  同房时出血时常腹痛  宝格丽包如何调节链子  Ouch的中文翻译  口红市场细分  iceberg专卖店  古代计数单位最大的一项  新高达小升初如何  宝贝计划最后电瓶电击合理么  田园风格新娘造型理念  正确的底妆顺序  涂了口红如何接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