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您知道如何选购红茶以及红茶的食用方法吗?

您知道如何选购红茶以及红茶的食用方法吗?

来源于:网络2017-03-20 12:56编辑:vdo

红茶的营养价值

红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钙、磷、镁、钾、咖啡碱、异亮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谷氨酸、丙氨酸、天门冬氨酸等多种营养元素。红茶在发酵过程中多酚类物质的化学反应使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会产生茶黄素、茶红素等成分,其香气比鲜叶明显增加,形成红茶特有的色、香、味。

红茶的选购

高档红茶的茶芽含量高,条形细紧(小叶种)或肥壮紧实(大叶种),色泽乌黑有油光,茶条上金色毫毛较多;香气甜香浓郁,滋味甜醇鲜爽,汤色红艳,碗壁与茶汤接触处有一圈金黄色的光圈,俗称“金圈”。

中档茶芽含量少,色泽乌黑稍有光泽,稍有金色毫毛;香气稍有甜香,滋味甜和稍淡,汤色红尚亮,金圈欠黄亮。低档茶芽少,以成熟摊开叶片为主,条形松而轻,色泽乌稍枯,缺少光泽,无金毫;香气带粗气,滋味平淡。

红茶的食用方法

1.一般说来,饮红茶前,不论采用何种饮法,都得先准备好茶具,如煮水的壶,盛茶的杯或盏等。同时,还需用洁净的水,一一加以清洁,以免污染。 

2.通常,结合需要,每杯只放入3-5克的红茶,或1-2包袋泡茶。若用壶煮,则另行按茶和水的比例量茶入壶。

3.当量茶入杯后,然后就冲入沸水。如果是高档红茶,那么,以选用白瓷杯为宜,以便察言观色。通常冲水至八分满为止。如果用壶煮,那么,先应将水煮沸,而后放茶配料。食用忌:要用茶水送服药物;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人参、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忌饮浓茶解酒;饭前不宜饮茶;饭后忌立即喝茶;少女忌喝浓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珀颜  妊娠しないから人间をディ  阿玛尼红管508好看吗  格兰玛弗兰什么最好用  k开头的化妆品牌子  爱琴海论坛亚洲高品质  为什么涂口红显老  广州catwalk订座  Ottie  贝玲妃反孔精英价格  纤维固体饮料作用  2019年1月新番目录  全球奢侈品哪里最便宜  超级演说家刘媛媛奔驰  ysl纯色唇釉  初学者大地色眼影推荐  生物学可跨考的基础医学  阿玛尼唇釉有多高  2019换什么手机比较好  成考酒店管理专业  杭州师范美术学院几本  用别人用过的口红切掉  去根号的运算法则  国货高光推荐  美宝莲什么值得买  p30和mate20x哪个好  方媛是不是疯子  世界第一大消费国是谁  优点是不是可数名词  贝洛之舞润唇膏  S B是什么意思  cooler than  kashmir是什么面料  肿眼泡年龄大了会变簿吗  10大国际品牌童装  GraphisGals  已婚女人迷恋我的表现  美大集成灶灯一直亮  一加6手机屏幕是什么屏  阿玛尼哑光400真人试色  WHODAS  什么大牌粉底液好用  薇姿祛斑怎么样  在昂立教育上班怎么样  学做蛋糕去学校还是店里好  mac口红01到12色号  啊二ayer  生死相依全部演员表  去越南买口红便宜吗  奔驰c200旅行版论坛  丝塔芙洗面奶好不好  函授报完名之后可以改专业吗  泊头职业学院能走读吗  dont英语什么意思汉语  杜卡迪125摩托车报价  宝马4s店赠品清单  ysl镜光唇釉105  F1引擎高压空气  macmarrakesh和3ce  gt30j122场效应管好坏  嘴唇厚又大怎么画口红  池州昂立国际教育  蒂芙尼和梵克雅宝档次  TF76试色  ktfactory  华教授  mk中号sadie饺子包  上海帕加尼谁买了  济南哪里有bally  手机盒变口红收纳盒  谁用过一加手机怎么样  自然堂哪个气垫好用  艾薇是什么意思  we have finished  超市有卖坐浴盆的么  国内的蛋糕品牌排行榜  英国ren护肤品  巴黎之花年份介绍  迪奥999生产日期是8h02  世界上劳斯莱斯最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