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那些年我们看到就会流口水的小零食,有童年的你都吃过

那些年我们看到就会流口水的小零食,有童年的你都吃过

来源于:网络2017-03-21 01:22编辑:vdo

最近小编看了一个关于老外试吃中国零食的视频,什么溜溜梅,卫龙辣条,都被各种吐槽,但地道的中国80、90后才知道真正的童年零食绝对不是这些,

现在总觉得小时候的零食是最好吃的,童年的记忆时常回绕心头!那时,一群小朋友一到下课或者放学就拿着辛苦攒了一天的零花钱去买零食,想想就觉得满足感爆棚!小时候的记忆,童年的生活,那么美好,那么引人回想,现在虽然吃着小时候的零食,却再回不到那些年的美好时光!

阳光正好,鲜嫩的小时候带着几毛钱心满意足的买着一包辣条,不用说我也知道,你们小时候最羡慕的小孩是谁,当然是学校旁边小卖部老板的儿女啊!仿佛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零食和糖果!

辗转多年,青涩渐远,从前那些小卖部都不见了,小时候赖以生存的零食也远离了人们的视线,也许你的童年没有“拳皇”游戏机,没有紫薇、金锁,没有翘课打架,但这些经典零食请不要告诉我你没吃过。

华华丹,一粒一粒黑褐色,由于外观实在不太好看,也被称作“老鼠屎”。小时候的“时尚零食”,谁要是有了,能把周围的小朋友馋得够呛。

老式爆米花,每次都会期盼着打爆米花的老人能从家门前经过,听着那一声轰的声音既害怕又充满了喜悦,热乎乎的爆米花吃起来特别香,现在很少见到有打爆米花的人了。放在嘴里一口咬下去甘甜中带着酥脆,给曾经的我们带来了太多欢笑和回忆。

石头糖,大大小小形状很不规则,外面硬硬的。抓在手里一把然后一粒粒的吃,最后手掌心里都是糖化了掉的颜色!

大大卷是小时候最爱吃的泡泡糖,每次吃的时候就撕一段,根本停不下来!

老冰棍,在那样一个没有空调,没有冰箱的夏天,一个老冰棍是夏天最甜蜜的清凉。

七个小矮人,里面有七小支,但口味却不是7种,大概三四种这样,小小的一支,可以慢慢吃,还换着口味,特别喜欢和小伙伴买一份这个分着吃,不过现在市面上没有啦。

唐僧肉辣条学校小卖部的最受欢迎的零食!5毛钱一袋,闻起来特别香,味道真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小时候的小卖部里几乎都有这种彩色的西瓜泡泡糖。五颜六色的一桶让人目不转睛,放学路上能买上几颗与小伙伴一起分享,是很快乐的了。记忆中里面好像有酸酸的粉,嚼上一颗能酸掉了牙,红色的是草莓味,橙色的是橘子味,绿色的是苹果味,大家都奋力锻炼吹泡技术,以达到吹出“里三层外三层”的至高境界。

要说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变过的儿时味道,恐怕非麦丽素莫属了。仍旧能在各种食杂店找到的这种小吃,延续着之前的红色包装,里面是个像蜂窝一样的麦芽球,外面包裹着一层巧克力,特别爱啊。十余年如一日,从未改变过。麦丽素还经常化身“灵丹妙药”出现在现在的影视剧中。

一角钱10根,紧紧的黏在塑料薄膜上五颜六色,放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拉丝糖。跳跳糖那种麻麻的感觉,就像上瘾了一样。曾经有了零花钱就会去商店买上一些粘牙糖,甜甜的粘连着牙齿。五彩斑斓的颜色照亮了我整个童年的时光,那种感觉永远不会忘记。

 

小时候学校门口小卖部卖的陈皮棒,一毛钱一根,跟华华丹(开胃丹)一个味道,超级耐吃的零食,一根能吃很久。壕们还会多买几根,用它泡水喝,小礼君有幸喝过,只想说,味道也很特别。

跳跳糖也是小时候很喜欢吃的东西,把它们小心翼翼的倒在嘴里,一边享受在舌尖跳跃的快乐,一边又担心会在嘴里爆炸。那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觉得很神奇。

块大酒多,绝无空心现象,80后怀旧零食,儿时经典味道,过年时候才能吃到的奢侈品,小时候总是好奇大人喝的酒是什么味道,酒精巧克力就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咬一口液体酒就流出来了,以前还以为吃酒精巧克力就会真的醉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kitchenaid厨师机官网  迪奥烈焰蓝金是哑光吗  气垫腮红和气垫粉底的顺序  美容护肤官网  单招培训骗局  圣迪威厨房是几线品牌  泊妃诗早晚霜好用吗  囗红可以用腮红代替  属于时间管理软件的是  猪宝宝阴历五月出生  辽东半岛范围  哪个品牌的口红最便宜  音响品牌排行  暧的意思  男摄brothers  RA啥意思  资生堂cpb什么最好用  ln√e分之一  布加迪和法拉利哪个档次高  腕表  clean slate  世界工业相机品牌排行榜  雅思听力 地图题  芙丽芳丝洗脸爆痘  六一儿童节手抄报内容字  迪奥662口红  有没有孕期用黛珂白檀  玩am是什么意思啊  宝格丽灵蛇传奇展需要門票嗎  弗雷戴特是哪国人  展览空间流线设计  王二妮  世界上最廉价的东西就是  益肤官网购买  share读音和意思  美宝莲巨遮瑕怎么选  用保鲜膜电吹风塑封  弹力带减肥效果好吗  unny小黑方口红  橘色液体腮红哪个牌子好  巴黎之花  mac207口红好看吗  lucky纹身图案设计  澳洲最好的洗发水  it就业方向  广州四季酒店能上去吗  英格拉姆  卡姿兰口红颜色效果图  12month  梅子色适合素颜吗  jump的介词短语  紫色口红适合什么妆容  手机边框进灰  limi feu  安卓9 运行低版本应用  learned的音标是什么  劳斯莱斯烤漆多少钱  婷美化妆品官网旗舰店  follifollie算大牌吗  甜蜜惩罚我是看守漫画版  口红画法图解  高光刷可以当眼影刷吗  奢侈品包包1比1能分辨吗  35岁戴什么颜色手表  越用唇膏嘴巴越干  香奈儿卸妆液  护理临床实践感想  Mac口红日语色号  布加迪威龙世界有几台  ABC集团公司  LBR口红去哪买  可贝尔  weekend汉语是什么  夜桜字幕3d2019年1月  ar应用市场  受孕成功的梦  自然堂防晒bb霜怎么样  欧派旗下欧铂丽  魅可口红圣诞限量款  兰芝隔离可以防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