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女性经期的月经宝典,你知道吗?

女性经期的月经宝典,你知道吗?

来源于:网络2017-03-21 12:42编辑:vdo

 女性经期,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发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类.育龄妇女和灵长类雌性动物,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月经周期的长短,取决于卵巢周期的长短,一般为28-30天,但因人而异,也有23-45天,甚至3个月或半年为1个周期。只要有规律,一般都属于正常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为30-50ml。

 在女性月经期要特别注意,不然就会引起经期不调,出现瘀血,导致疼痛问题。

女性月经期间注意1:不能太劳累,不可吃生冷食物,如生冷的水果和冰冷的饮料。应当保持心情要保持舒畅,更要注意卫生。

可以尝试喝桂圆红枣枸杞茶、养生茶、贞味丹蔘、玫瑰花茶(尤其经痛,可以喝玫瑰花茶)、红糖姜水。

1、桂圆红枣枸杞茶

取小包用开水泡开后,即可饮用。淡淡的红枣香气,还有微微的甜味很好喝。口感香醇,甘甜清香。用料新鲜,纯天然,独立包装,安全卫生。每包18g,共有10小包。女性经痛时期,喝桂圆红枣枸杞茶,即补血又补气。

2、玫瑰花茶

这款玫瑰花茶,其花蕾香嫩、润泽。玫瑰花瓣既可沐浴也可护肤养颜,是一种天然美容护肤佳品。它的味甘微苦、性温,可以帮助女性经期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对于心脑血管,高血压,心脏病及妇科有显著疗效。它灌装包装,外观好看,方便储存。

3、红糖姜水

“男子不可百日无姜,女子不可百日无糖”在女性大姨妈期间,喝红糖姜茶已成缓解经痛必不可少的好食材。这款红糖姜茶是颗粒状的冲剂,跟感冒灵那种式样差不多,易于泡开。味道很好,姜味非常浓郁,入口感觉很滑很细腻,喝到肚里有温乎乎的感觉。

女性月经期间注意2:不可喝咖啡和饮酒。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较大波动,此时饮酒较平时更易醉,且酒精对肝脏的负担也会进一步加重,所以建议女性朋友月经期间尽量少喝酒。而经期喝咖啡会增加体内的雌性荷尔蒙,使一些妇科疾病加重,比如子宫内膜异位以及乳房肿胀等,甚至还会影响生育。

可以适当吃点巧克力甜食。巧克力內含有可提高脑內血清素的浓度,而脑內血清素愈多,可以让人感到愈积极乐观快乐的一面。月经期间,女性容易情绪不稳、焦虑的,可以适当吃点巧克力。巧克力也是属于高热量食物,有助于增加血液循环,减緩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的痉挛,缓解经痛问题。但是高热量的巧克力不建议多吃喔,吃多也易发胖,怕发胖的女生要适当吃点即可。

这款巧克力外层皮酥脆,甜而不腻。内里夹心花生,香浓丝滑,嚼劲十足。甜中带有咸的口味,好吃补充身体能量。它是桶装方便携带,不管是上班或出行游玩,累了饥饿时可当作休闲零食,补充能量,增加活力喔!

经期时期可以摄取具有补血功能的食物,如红枣、莲子、川贝等,可将它们熬成滋补粥,睡前饮用,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经期不适,还能补血养气、使肤色红润。

养生粥

精选薏仁、茯苓、莲子、党参等中药食材,熬粥时可再加入鸡或排骨为主料食材,熬制2小时即可食用。它有助于宁神、养胃,还有具有补益脾阴和养颜降燥的作用。独立包装,干净卫生,老少皆可食用。

另外,体内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是造成生理期肤色暗淡无光和自身免疫力下降的原因,可以口服或注射适量微量元素补充身体所需。

女性月经期间注意3:不可吃油炸食品。生理期刚来几天可以多吃点麻油猪肝,帮助废血排出。后几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层塔也是不错的生理期食品。红豆汤、桂圆汤、八宝粥都是好点心喔!

八宝粥

精选谷物,五种味道,五种营养。独袋包装,很厚实,口感很棒。早晨爱睡懒觉的MM们,可以将其当早餐吃,丰富营养,也很滋补喔!建议女性经期时,可将其倒入碗中,放入微波炉热一热才可吃喔。

女性月经期间注意4:不可高声K歌。经期女性,声带的毛细血管也充血,管壁变得较为脆弱。此时长时间或高声K歌,可能由于声带紧张并高速振动而导致声带毛细血管破裂,声音沙哑,甚至可能对声带造成永久性伤害,如嗓音变低或变粗等。专业医师特别提醒,女性从月经来潮前两天开始就应该注意不要长时间或高声唱歌。

女性月经期间注意5:不可穿紧身裤。月经期间穿臀围小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

女性月经期间注意6:不可拔牙和体检。拔牙时出血量增多,拔牙后嘴里也会长时间留有血腥味,影响食欲,导致经期营养不良。经期不可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同样不可做血检和心电图等检查项目。 因为此时受荷尔蒙分泌的影响,难以得到真实数据。

女性月经期间注意7:不可剧烈运动。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8个小时睡眠)和保暖。做好卫生清洁工作,脸部护肤清洁和身体清洁,身体清洁要用专用的清洁沐浴液。

女性月经要注意的月经宝典,你注意了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复合烤漆门的优缺点  杰尼亚  粉底液能导入气垫中吗  whoo后美白套装  线路ln代表什么意思  资生堂防晒霜小蓝瓶  20公分长会搞得肚子痛吗  暨字如果放两行在第一行还是  antipodes水  手干裂用什么护手霜  蔻驰包价格  柚木n  lush化妆品  dior粉底液看不到余量  foot的读音  媛春宝专卖店  一加7pro相机  刘嘉玲被谁害  医生和老师选哪个  橘色妆容配什么颜色口红  企业列表  面料成分t  蹲坑堵了用盐  中国奢华酒店  2019款欧陆gtc  世界十大潮流时尚鞋子  迪奥魅惑淡香水怎么样  综女神来了  全网通手机最便宜价格  功放上loudness是什么意思  兰蔻气垫唇釉试色  湖南单招临床医学  世界奢侈品牌手表  碧蓝航线强行60帧  萃物泥语面膜好用吗  泰格豪雅手表世界排名  mcm官网中文版  兰博基尼大牛小牛区别  28度口红会融化么  剪剃bob  法拉利保值还是兰博基尼保值  眼镜ir标志  学甜点在哪里学比较好  红绿黑按钮盒接线方法图  2g3g4g网络速度  减肥哪种方法最好最快  全日制中专升大专  铂肌白金系列bb霜  欧冠20194月17战报  斜挎包女布包中年女士  炒股的人一生穷  鳄鱼宝宝婴儿润肤露停产了吗  唇釉颜色太浅怎么办  奢侈首饰品牌  澳赞属于什么档次  香港两天一夜游攻略  青岛社帕加尼  快手第一美  不用唇膏嘴唇就干  pola吃出乳腺增生  奥迪A6L  ohanamahaalo官网  露华浓745梅子色口红  pm周期什么意思  公司团体意外险有哪些  2019款macbook上市时间  章华汉草价格表  没大集成灶风机关不掉  营养早餐50例  武汉赫本酒吧价目表  意外死亡最多赔多少钱  法国轻奢首饰品牌  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  武汉哪里有二手奢侈品店  苹果7P参数  自己做3d立体故事书  优而畅固体饮料  自动扶梯变频器  眼干眼涩眼疲劳眼药水  排排坐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