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味精吃多了会致癌?真相在这里,这下总算清楚了

味精吃多了会致癌?真相在这里,这下总算清楚了

来源于:网络2017-03-30 17:59编辑:vdo

味精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但是有很多人都认为味精是化学合成的产物,认为味精是有毒的。那么真相究竟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地聊一聊味精。

味精是什么?通俗的讲,味精就是用小麦(玉米等粮食)淀粉经过微生物发酵,然后经过一系列的提取过程,最终产生的一种氨基酸,叫谷氨酸,并与钠结合形成谷氨酸钠。

果蔬天然萃取味精

鲜味广泛存在于食物当中,主要来自食物中的氨基酸、有机酸、谷氨酸等元素。尤其蛋白质多的食物中含量更多,比如鱼汤、海鲜。而味精的成分就是谷氨酸钠,跟食物中的谷氨酸一模一样。

有人会跳出来说:味精是经过化学反应后,获得的一种化学物质!现代食品工业中,味精是用微生物发酵粮食、淀粉等原料生产出来的。这样的工艺和酿酒、制醋类似的。人们不害怕吃醋喝酒,怎么就唯独觉得味精有害呢?

味精会致癌?谣言!味精中的谷氨酸钠加热到 120℃ 以上时,可能产生焦谷氨酸钠。这也就是传说中味精致癌的“罪魁祸首”。只可惜,这纯属自寻烦恼。焦谷氨酸钠并不致癌,只是没有了鲜味。

尽管味精已经被证明是无害、无毒的,但是依旧不能放的太多,否则也会让你很难受的,就像是盐吃得太多一样。

既然不致癌,能不能随便吃?当然不能!在使用的时候,也是要注意几个事情

温度太高时,不宜放味精,在150℃时,它会脱水,产生结晶;如果到了200℃以上,谷氨酸钠会变为焦谷氨酸。焦谷氨酸没有鲜味,所以做菜或汤要等临出锅时,再加入味精为最佳。

拌凉菜时,不宜放味精,因为味精在温度为80℃~100℃时,才能充分发挥提鲜的作用。而凉菜的温度偏低,味精难以发挥作用,甚至还会直接粘附在原材料上,无味且扫兴。

炒肉菜时,不用放味精,肉类中本来就含有谷氨酸,与菜肴中的盐相遇加热后,自然就会生成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除了肉类,其他带鲜味的食物也没必要加入味精,如鸡蛋、蘑菇、茭白、海鲜等。

野生菌山珍精

放醋的食物,不宜加味精,酸性条件下,味精的溶解度低,鲜味效果下降。所以糖醋里脊、醋熘白菜等酸味大的菜肴,都不能放味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兰蔻07真实试色  银行股怎么炒  梦幻三部曲真的好用吗  26个拼音小写字母格式  万用表batt档  戴欧米茄是在炫富吗  重庆宝蕴文化是否真实  方媛怎么绑上郭富城的  广东结婚摆酒要多少钱  格林曼化妆品好吗  二极管4148正反  唇釉掺水会变质吗  学科语文硕士就业前景  圣罗兰12和46哪个好看  celine序列号怎么解读  苹果7p最低多少钱  必胜客9寸披萨有多重  英国的本土奢侈品品牌  唇釉和唇膏区别  资料员职业规划怎么写  自动启停按钮灯亮是关闭吗  迪奥红管545真人试色  steam啥意思  用utorrent  和抗糖有用吗  宝拉2%水杨酸刷酸步骤  在意大利买阿玛尼口红  spa都是怎么做的  血糯米怎么蒸  tf口红孕妇能用不  邯郸信息工程学院怎么样  资生堂220口红  法拉利汽车模型  西安厨具公司  皙颜面膜  腮红跟胭脂有什么区别  奔驰高管刘元婷  为什么被墙  夏天化淡妆的正确步骤  美的公司2017年资产负债率  张康阳 为人  200万以上豪华轿跑  中国第一台兰博基尼  资生堂护肤品官网价格表  ft平方是什么意思  方媛眼睛怎么化的  gta5故事模式大脚车在哪  哪个牌子口红不脱色  亚洲欧美眼妆  质量单位的换算公式  平衡杆球头坏了危险吗  倩碧小雏菊腮红5号色  ysl哪个颜色口红好看  澳洲化妆品排名  砖砌浴缸图解  卡姿兰红豆冰  qq网红张依依  机电一体化自考课程  十大牛散  攻帮白莲花跟小受争家产  学生适合的口红牌子  milani口红铁锈红  香奈儿口红盖不上  不予解除保全  怎么建立a域名和b域名  朵唯手机官网报价表  开关哪个字母是开  退役军人免大专学费  2d端游排行榜  纪梵希星空口红存在吗  全球汽车四大品牌  牛仔裤的面料知识  aigner是什么牌子  奢侈品包包折扣店  奢侈生活是怎样的  滕州劳斯莱斯古斯特  珂润 Curel  2019江苏对口单招分数线  阿玛尼AR1763  迪奥算是一线品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