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茶多酚是第七营养素?不同人群要喝不同的茶,你喝对了吗

茶多酚是第七营养素?不同人群要喝不同的茶,你喝对了吗

来源于:网络2017-03-31 23:58编辑:vdo

20世纪80年代,日本科学家最早报道了,茶里面的茶多酚能够抑制人体的癌细胞活性。中国的《大众医学》、美国的《时代周刊》和《时代》、德国的《焦点杂志》,都把茶作为最好的抗氧化食品或者营养食品去推荐。有人甚至把茶里面的茶多酚叫做第七营养素,与其他的六大食品营养素并列,表示茶的功效成分与人体健康的关系非常大。不同的人适合喝不同的茶,不能乱喝。你的那杯茶喝对了吗?

1、常运动饮红茶

红茶性温,富含锰元素,利于骨骼发育,适合于身体虚弱的人,也适用于运动人群、体力劳动人群,饮用时可酌量加糖,既有利于增加能量又能补充营养。孕妇在临盆前1—2月和产后,以饮用红茶为宜。

 

2、绿茶具有较好的防辐射及美颜作用

 

爱美女士、IT工作者等常用电脑的脑力工作者及高辐射环境人群最适于喝绿茶,不但能最大限度降低辐射伤害,还可以提高大脑的敏捷程度,长时间保持头脑清醒、精神饱满,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如果要是怕冷的一个阳虚体质,就不适合喝绿茶了,可以改喝花茶或者是红茶,这些都比较适合。

 

3、常吃牛羊肉者喝黑茶

 

黑茶适用于常年以荤食为主、吃牛羊肉较多的人,有利于促进脂肪消化;也适用于减肥人群。在我国部分少数民族、边陲地区,常习惯于饮用砖茶、饼茶、普洱茶等经后发酵的紧压茶类,与其饮食习惯有关。

 

4、心情差喝花茶

 

花茶适用于脑力劳动过度的人,有助于解抑郁、提神;适合于阳虚体质、脾胃虚寒的人群;适用于经期和更年期妇女,可缓解性情的烦躁,能疏肝解郁、理气调经。

5、肝肾虚喝养生茶

6、大便干喝决明子配普洱

决明子归大肠经,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常喝决明子茶还可辅助降血脂。但脾胃虚寒及便溏、泄泻者要慎用。

 

 

7、肝火旺喝菊花配绿茶

 

高血压的人会出现一些口干口苦、口舌生疮这些情况,这就属于中医上讲的肝火旺, 而菊花有疏风清热、清肝明目、养肝降火的作用,能够缓解口苦、头痛、咽喉肿痛等症状。平肝火最好选用杭白菊或者胎菊(即杭白菊未开放的花蕾。

8、想减肥喝青茶及黑茶类

青茶(乌龙茶)具降血脂、防动脉粥样硬化、延年益寿的功效,适用于身体肥胖、希望减肥美容的人群;三高人群,高血糖、高血脂,高胆固醇等等这类人群就比较适合喝青茶或黑茶类诸茶。

爱茶的人要找到适合自己喝的茶,茶虽好,可不能随便喝,都是有讲究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形容很粘人的词  一生福禄安排定  眼唇卸妆液评测  手肥胖是什么原因  卡莉芙  方大特钢2019分红日期  全国所有的奔驰利之星4s店  10缸发动机的车型  哪里可以买帕加尼  欧莱雅唇釉最火的颜色  完美日记和大理石  m和nm之间的换算  网上借贷款  fendi和lv档次  ysl唇釉12到底好看不  露华浓口红成分安全吗  香蒲丽防晒致癌  m838t发动机  国产越野皮卡车排行榜  博致卫浴官网  开江黑老大霍发财  德玛贝尔软膜粉好用吗  土耳其买lv和法国价格一样吗  伊朗曙光战斗机  南充哪里有卖迪奥口红  口红选什么牌子的比较好  自考计算机免考申请  森林雅舍  打芭比什么意思  优秀logo设计欣赏解析  K∧I  cpb和茵芙莎遮瑕哪个好些  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有哪些  瑞典奢侈品品牌有哪些  笔记本发出钟表声  服装设计礼服中国风  怎样长期炒一只股票  北京奢侈品回收哪里有  ac和in是什么意思啊  阿塞拜疆什么值得买  朋友圈卖奢侈品  顶级包奢侈品牌排行榜  弥勒陈吉敏  imi是什么  深圳哪里卖二手奢侈品  爱慕内衣正品  护士如何考洁牙师  魅可化妆学校  美妆大牌有哪些品牌  2019最火情侣装  平度波尼亚招聘  意外保险是指哪些内容  收留走投无路的人  谷氨酰转肽酶280多  阿玛尼黑管唇釉专柜价格  迪奥461是什么颜色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豆腐  国际巨星女明星  冰点秒杀的广告语  哪能买到正品大牌小样  t0的股票有哪些  免税店迪奥香水50ml价格  和比自己小20的男人做  suqqu腮红哪个好看  柚木世源祛痘  梵克雅宝五花手链寓意  用了润唇膏反而起皮了  橄榄油香皂洗脸好吗  小辣椒色口红推荐  life怎么读音发音英语  残疾九王爷的极品宠妃  怡丽丝尔跟欧莱雅哪个好  阿玛尼口红200怎样  国际奢侈化妆品  乐敦cc化妆水效果  阿玛尼几号是姨妈色  霸气特工代号大全  panson是什么意思  mac小辣椒d58  蓝嘉丝汀是哪的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