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关于豆腐那点事,你知道的有多少?

关于豆腐那点事,你知道的有多少?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11 09:31编辑:729108335

关于豆腐相信大家知道的有不少,如我们耳熟能详的四川麻婆豆腐、湖南的臭豆腐还有其他的等等都是那么诱人的美食。除了这些常见的做法还有其他的吗?有的,小编就是为此而来。它还有什么功效吗?

一、怎样做豆腐好吃

食材:

主料:老豆腐250g,老干妈辣椒酱1勺

做法:

1、将老豆腐表面冲洗干净

2、将豆腐切成块状

3、大蒜叶切小段备用

4、锅里倒入适量水,烧开

5、将豆腐块倒入锅里,盖上锅盖炖5分钟

6、打开锅盖,淋少许红油

7、加一勺老干妈辣椒酱和少许蚝

8、放入大蒜叶

9、取半勺干淀粉,加水调匀

10、将水淀粉倒入锅里勾芡

11、出锅前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二、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每100克结实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质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纤维0.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热量。豆腐脂肪的78%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有胆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三、豆腐的功能

1、豆腐是最佳的低胰岛素的氨茎的特种食品;

2、豆腐可以改善人体脂肪结构;

3、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癌症;

4、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更年期疾病;

5、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骨质疏松症;

6、豆腐可以提高记忆力和精神集中力;

7、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老化和痴呆;

8、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肝功能的疾病;

9、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糖尿病;

10、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伤风和流行性感冒;

11、食用豆腐可以防辐射加快新陈代谢可以延年益寿之功效;

12、豆腐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13、多吃豆腐还可以很好地补充雌性激素;

14、专家建议老年人多吃豆腐,从而减少便秘;

15、多吃豆腐,尤其是冻豆腐,对于许多急于减肥的朋友是很有益处的;

16、我们要经常吃一些经过发酵的豆腐,这样对预防大脑的老化和老年性痴呆症是有好处的。

17、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并且有解毒作用。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豆腐的简单介绍喔,包括怎样做豆腐好吃,豆腐的营养价值以及豆腐的功能,大家可以看到,豆腐虽然简单,功效与作用却也是挺多的,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所以读者朋友们平时也可以按照小编的食谱,在家尝试一下多吃豆腐哟!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