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教你巧妙处理米饭有夹生和煮饭的几个小秘诀

教你巧妙处理米饭有夹生和煮饭的几个小秘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11 09:51编辑:729108335

米饭夹生不外乎是火候不够和水放得少,火候拿捏不准这种是我们上一辈在七八十年代用柴火来控制温度的时候。米饭夹生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扔掉又是觉得可惜。再是盘点煮饭有哪些小诀窍?不妨我们来看看

一、米饭夹生了怎么处理

首先要看夹生的程度,对不同程度的夹生饭要采取不同的方法煮熟。具体的处理夹生饭的方法如下:

1、米饭全部夹生

用筷子在米饭里扎几个直通锅底的洞,适当加些温水重新焖一次。先在中间扎一个直通锅底的洞,然后围绕中间这个在四周多扎几个,要均匀。

2、米饭只是表面夹生

将表层翻到中间,加上点水在焖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据夹生部分的多少来决定。表面夹生的比较多就要多加点水,反之就少加点水。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几个洞,效果更好点。

3、米饭局部夹生

在夹生处扎洞就好了,然后加适量温水接着焖。 如果不确定还有没别的地方也有夹生,可以把整锅饭翻开,把夹生部分放在中间,加上适量的水继续焖熟。

4、搅拌均匀再蒸

把整锅饭搅动均匀,然后加上适量的米酒焖,不仅能让夹生饭熟透,而且饭还带有米酒的清香,吃起来更加可口。但是对酒精过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这种方法。

5、其他方法

把夹生饭打散,按500克米50克黄酒的比例,把黄酒倒入锅内,用文火焖至黄酒挥发,饭就不夹生了,而且吃不出酒味。

二、煮大米饭的秘诀

 

秘诀1——洗米

洗米一定不要超过3次,如果超过3次后,米里的营养就会大量流失,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味也会减少。记住洗米不要超过3次。

秘诀2——泡米

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1个小时。这样可以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米饭会粒粒饱满。

秘诀3——米和水的比例

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测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秘诀4——增香

如果您家里的米已经是陈米,没关系,陈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经过前三道工序后,我们在锅里加入少量的精盐或花生油,记住花生油必须烧熟的,而且是晾凉的。只要在锅里加入少许就可以。现在,可以插上电,开始蒸。蒸好了,粒粒晶莹剔透饱满,米香四益。

以为煮米饭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真的想把米饭做的香而好吃,还是有很多技巧在里面的。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