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今年将举办“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纪念活动”

今年将举办“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纪念活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4-26 11:03编辑:vdolady

2011年4月24日,"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新中国女飞行员迎来了她的60华诞。意义重大而深远。

六十年來,女飞行员们,在党和人民的关怀与培养下,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屡建功勋,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楷模,其中有:共和国女飞行员将军;中共中央后补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全国十大女杰;三八红旗手;功勋飞行员;特级飞行员;第一位女试飞员;第一位女专机机长;有飞到60岁、飞行时间长达两万小时、被称为"蓝天飞燕"的女飞行教员;第一批中国歼击机女飞行员;活跃在民航航空公司、被誉为"蓝天五朵金花"的女飞行员;还有参加两弹一星科研任务、冒生命危险,横穿万里长空蘑菇云、采集放射性微粒、荣立二等功的女飞行员。从1951年第一批女飞行员至今,已有8批女飞行员建功祖国的蓝天。

巾帼不让须眉,女飞行员们和男飞行员一样展翅长空,执行着各种任务。其中有400多人次荣立一等功和二等功,平均每位女飞行员都荣立一次战功。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60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一个飞溅的浪花,但对一个人来讲几乎是一生中最宝贵的实践。这60年间,女飞行员们不仅为祖国的航空事业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家庭欢乐,甚至有人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她们都旡怨无悔。

多年以来,这个集体的成长历程,对社会有着极大地影响,她们的诞生与成长,体现着党和人民的关怀,体现着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才能真正得到解放。女飞行员们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党和人民争了光,为新中国妇女做出了榜样,因此60华诞不仅是女飞行员的重大节日,也是祖国全体妇女的重大节日。

举办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纪念活动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

通过纪念活动,女飞行员们回顾60年的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为共和国献身的姐妹们,表彰女飞行员们,激励女飞行员们在60年的业绩上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再立新功;带动祖国的妇女们投身于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中;用女飞行员的奋斗精神和光辉业迹,教育全国妇女和青少年一代,鼓励他们更好地報效国家。

过去六十年间,女飞行员们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从未能汇聚一堂,欢度自己的节日。今年,将经过多方努力,和取得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争取成功举办"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活动。这次活动为女飞行员姐妹们提供一次相聚机会。使她们能与各界朋友一起追忆60年的蓝天生涯,倾诉姐妹们凝聚在蓝天、生死与共的深厚感情,畅谈新中国女飞行员在党的领导下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感恩共产党、感恩人民、感恩部队和民航的培养。同时通过活动,探讨女飞行员们再接再励,在60年业绩的基础上更好地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做贡献的同时,发挥女飞行员本身的社会影响,带动全国妇女继续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活动,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由北京航空联谊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联合承办,组委会已经成立。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纪念活动从今天起正式拉开序幕!10月中下旬,我们将在北京举行大型纪念座谈会议,在会上安排文艺演出,同时,将出版以新中国女飞行员风采为主题的《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大型纪念画册、邮册。

60华诞只有一次,我们期望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怀与支持下能顺利与成功的举办这次活动。第一批女飞行员均已80高龄,在60华诞之际与老大姐相聚有着非凡的意义。我们希望组织一个完整的无缺憾的聚会是初衷之一。这也是女飞行员集体与社会各界朋友的第一次接触,新一代女飞行员、女航天员正在成长,我们十分期望这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能如愿成功举办。

新中国女飞行员具有凌云壮志,永系蓝天,她们走过的六十年,是辉煌的60年,是难忘的60年,是自豪的60年。今后,我们女飞行员还要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努力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做人的核心价值观,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再铸辉煌!

新中国女飞行员60华诞纪念活动组委会

2011年4月24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迪奥口红专柜临沂哪里有  猛士越野车参数  伊斯坦布尔机场手表  vdl贝壳提亮液和气垫怎么用  什么颜色眼影适合日常  中国有多少辆帕加尼  cpb腮红膏4号  买奥迪a6跑婚庆靠谱吗  军用直升机最大里程  五字打头的菜名  职业健康管理内容  制作精美的字母表  资生堂护肤品哪些是进口  阿玛尼唇釉会溢出来吗  mac口红09是什么色号  黛珂和嘉娜宝防晒哪个好用  灰色系现代轻奢样板房  香奈儿口红为什么会晃  杜卡迪749多少钱  汉服发朋友圈配什么文字  雕饰的近义词和反义词  口红根部晃动怎么办  首饰奢侈品  guess女包中文官网  唇釉摔坏了怎么补救  excel编程计算  一加7曲面屏  汉语拼音大写笔顺  美国十大健康管理公司  金牌洁具怎么样  baodneo是哪国品牌  世界第一洲际导弹  呵呵的含义骂人  口红烈焰红是正红色吗  布加迪最多的国家  沃尔沃重卡越野房车  真后悔装了壁炉  3205场效应管  圣罗兰方管口红9号色  ysl口红套装礼盒  tf黑管07和09哪个好看  湖北专升本可以跨专业考吗  手机基站定位找人  洛阳正规的眼镜店  杭师大美术专业  顾客心理的八个阶段  美国官网的mac便宜多少  伊利第一年不交公积金  pola美白丸过期了能吃吗  8g升级16g提升大吗  一加6跟一加6t什么区别  运动训练专业坑人  一套短线炒股盈利模式  水光针第5天开始爆痘  奢侈品门店管理规范  长在树上的介词用什么  3000目是多少微米  奢侈品清洗  演员林澄剧照  牛和牛米换算  ysl口红为什么贵  奥伦纳素是什么档次  手表十大奢侈品牌  成考本科教育专业  ysl唇釉成膜后还黏吗  大理石眼影单眼皮教程  财务分析报告的撰写  嫒字的拼音怎么写的  闫月明的年龄  nars泰姬陵不好用  广州烘焙技术培训  一千二百毫升的保温杯  面料r什么成分  艾字美好含义  1000微米等于多少目  资生堂润唇膏哪里有卖  简单实用一周减肥食谱  a是什么数量单位  兰蔻气垫可以用多长时间  沈阳珂润实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