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体 > 按摩5部位胜过吃药排毒清肠

按摩5部位胜过吃药排毒清肠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12 06:54编辑:vdo

  人体有五大保健特区,分别在背部、脊柱、前胸、腹脐和耳部。 冬季每天做好这五个特区的保健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扶助正气,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祛病延年的效果。

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

  特区一、腹脐

  养生关键词: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

  腹脐部是养生专家很重视的保健“要塞”,中医称腹中央肚脐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益肺固肾,安神宁心,舒肝利胆,通利三焦,防病健体。揉腹还对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保健方法:两手重叠,按于肚脐,适度用力,同时保持呼吸自然,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对于平日缺乏锻炼的人群,建议养成在闲暇时间或散步的时候双手掌交替拍打(频率为每秒钟一次)中下腹部20分钟,有促进腹部新陈代谢的作用。

预防耳部冻疮,帮助养肾

  特区二、耳部

  养生关键词:预防耳部冻疮,帮助养肾。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身延年的作用。

  保健方法:提拉耳垂。双手食指放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内向外提拉,手法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为限,每次3~5分钟。手摩耳轮。双手握空拳,以拇、食二指沿耳轮上下往返推摩,直至耳轮充血发热。提拉耳尖。用双手拇、食指夹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发热发红。此法有镇静、止痛、清脑明目、退热等功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c lustre 色号  唇膜用之前需要涂唇膏吗  Unime  安琪拉p掉衣服  纪梵希禁忌之吻04号试色  如何用电机做东西  locate怎么用  在哪里买得到李佳琦口红  香港代购ipad  v十多肽燕窝胶原果汁饮品  优秀大班音乐教案大全  ありがとう罗马音歌词  和布加迪很像的车标  为什么别人化妆很光滑  休仕敦燃气灶口碑怎么样  魅研社米娅  刮痧了可以接着艾灸吗  集成灶出现e1什么意思  学甜品哪里好  英寸书写  买口红该买什么颜色  深圳gu专卖店  为什么胖不了也瘦不了  口红都分什么种类  绝地求生FGS国际邀请赛  美宝莲srd02试色  石英表走时不准原因  tesol回国考编  简玺冻干液真的好么  安之星净水器好不好  爱琴海怎么去  雀斑遮瑕膏排行榜  第一款4g手机多少钱  唇膏口红品牌  中国奢侈品消费人群  全国人均消费排名城市  奢侈品包包回收价格怎么样  世界十大奢侈名牌  番茄派的东西安全吗  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怎么样  单招录取通知书邮寄  描述奢侈品的句子  如何同时查找多个表格  中国风的衣服  韩束聚时光礼盒多少钱  衰败城市眼影123哪个好  阿玛尼唇釉多久成膜  科尼塞克和帕加尼谁贵  红色口红涂嘴上变粉了  olay抗皱系列怎么样  粘火勺窍门  用完妆前乳后面在用什么  适合男生的口红颜色  莲蔻  bornhater伴奏网易云  做口红不要树蜡可以吗  男生奢侈品牌有哪些  精致女生的日常安排  玫瑰花瓣怎么制作口红  mac王者荣耀限定版价格  乐敦cc祛痘印会闷痘吗  男士国际皮鞋品牌排行  十万以内自动挡  圣罗兰黑管唇釉407试色  豆沙色口红叠涂橘色  兰蔻丝绒134口红  碧蒙萱迷迭香洗发水  半导体晶圆切割机技术含量  天梭哪个系列机芯最好  先填美缝还是先做木工  迪奥口红有多少色号  适合求婚的餐厅  cpb黑管隔离有哪些成分  应用电子技术有本科吗  香奈儿哪个粉底液最好用  美宝莲fitme粉底含铅吗  迪奥口红684真人试色  嘴唇破了能涂口红嘛  药流和人流哪个恢复快  环保使用期限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