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农村这种野草,却是餐桌上美味的野菜,白发的人吃了变黑发

农村这种野草,却是餐桌上美味的野菜,白发的人吃了变黑发

来源于:网络2017-10-17 22:03编辑:vdo

在农村有种随处可见的野草,大家管它做马齿苋,也叫长命草。它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它的茎叶肥、质地脆,食用美味可口,是很多农村人桌上的美味佳肴,而且还有意想不到的药用价值。据说马齿苋能使白头变为黑发。

马齿苋的功效:

1、消热解毒消痈。可治火毒疮疡。马齿苋具有解毒、消炎、利尿、消肿的功效。对糖尿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2、马齿苋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对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

现在这个季节马齿苋是很难寻得的,夏秋之际马齿苋最多的时候,多摘一些回家,用开水炒后,晾晒起来。冬天或是春节的时候,把干的马齿苋泡发好,剁碎了,放入肉馅,少许的韭菜(提味儿),盐,香油,包成大蒸包。干菜的味道更为特别,也同样的唯美可口。(马齿苋虽好,但孕妇最好不要吃)

黑芝麻在乌发方面的疗效,那是众所周知的,再加上核桃和黑豆的乌发作用,效果加倍哦,经常吃更有助于养颜

黑加仑葡萄干是新疆的特产之一,它口感甘甜,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干果,它的含钙量特别高,而且极易被身体所吸收,它还可以补气养血,使头发乌黑靓丽。

血糯米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紫米,它被称为益血生血的食物,产自云南优质产地,口感当然纯正,营养也更加丰富,常吃能帮助乌发。

桑椹膏中含有头发所需的乌发素,能有效使头发变得乌黑而亮泽。经常饮用桑葚酒,头发不黑会变黑,头发较黑愈加黑。

黑枣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 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乌发养颜都很有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