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零食商抢滩代餐市场 未来如何定义吃饭?

零食商抢滩代餐市场 未来如何定义吃饭?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2-04 09:30编辑:vdolady

经济发展带来了消费升级,而消费升级则为零食商们带来了更多可能。传统的消费观念中,方便面、方便粉丝等一系列代餐的速食食品常常被认为是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而伴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代餐市场似乎想要在速食与营养当中寻求一种平衡,因此以坚果、肉脯等为主打产品的零食商开始抢滩代餐市场,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对于吃饭的定义将会被改写。

代餐市场潜力巨大零食商纷纷抢滩

对于零食商们来说,虽然产品的销售渠道往往是便利店或者大型的超市,也可能是线上的零食小铺,看似供应的渠道非常多,但是于消费者而言,这些供给往往是在“三餐”以外,需求量和消耗量相对来说都较小。在市场的更新换代之下,零食商们为了拓展自己的业务链和业务规模,开始尝试切入代餐市场,毕竟只有纳入到人们的一日三餐之中,才能提升产品的消耗量,从而打开一个无比巨大的市场。

来源:杭州网

一项数据显示,代餐产品在欧美市场的渗透率高达90%,台湾地区为70%,而在中国大陆市场渗透率仅为29.7%,相比之下,中国大陆却有着高达2亿以上的中成年肥胖人口,而追求膳食均衡以及完美身材的人数则更多,对代餐产品的市场需求预期在500亿以上。由此可见,代餐经济已经成为掘金的处女地,一个新的商业蓝海正在布局,零食商作为整个行业领域中的佼佼者之一,自然不可能放过这一块洼地。目前,诸多的零食销售巨头已经开始布局代餐市场,一场抢滩代餐市场的大战已经打响。

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市场也需要细分

与行业巨头相比,大多零食电商并不能够照搬那套营销套路,一方面对于非行业巨头的零食电商来说,代餐市场虽然属于自己的行业领域,但是要完全切入进去也非轻而易举之事,如何让用户产生粘性,如何累计雄厚的用户基础,是难点之一。另一方面,照搬行业巨头的营销方式只会让自身产品陷入与行业巨头无限的竞争中去,难以找寻自身在市场当中的地位,从而难以形成用户的共鸣和用户自发的口碑传播。

果园老农正是清晰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在一开始切入代餐市场的时候,就敏锐地将落脚点定在了健身人群身上。来自英睿健康的数据显示,在进入健身俱乐部运动的消费者当中,有接近30%的客户有健身期间希望能够有健身营养餐服务的需求,而这个需求目前正处于僧多粥少的局面。因此果园老农选择切入健身代餐这个市场细分领域当中也是不无道理的,巧妙地规避与行业巨头之间的竞争,在细分领域之中精耕细作,这或许就是目前果园老农能够在代餐领域当中寻得一席之地的理由。

小小一包每日代餐满足你的每日营养需求

果园老农此次推出的每日代餐产品里面主要含有果干和坚果,这也是健身人群最需要的代餐食品之一,这是因为一方面每日代餐的坚果里面所蕴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为人体提供机体能量,同时能够将人体内的脂肪充分燃烧,不会使其在皮下沉淀,还能够阻止脂肪组织形成,另一方面果干里含有的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丰富果胶,能帮助健身爱好者排出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

也许在外人看来这只是果园老农推出的一袋小小的代餐产品,但是在这个产品的背后所隐藏的是对于市场精准的判断和敏锐的嗅觉。在代餐市场还没有处于红海的时候,就提早的切入进去,这也能看出果园老农的野心,而直接切入细分领域,更是能够看出其对于健身代餐市场的信心。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当代餐市场的细分领域被这些精耕细作者所占据的时候,人们对于吃饭的定义也会真正改变。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