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好吃又容易做的萝卜丝饼 这一秒立刻爱上“它”

好吃又容易做的萝卜丝饼 这一秒立刻爱上“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3 14:02编辑:729108335

胡萝卜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的多,可以消炎止咳、促消化、排毒防癌等功效,所以一直很受人们青睐。

另一种营养的食材——胡萝卜,相对而言更容易被大家接受,因为胡萝卜是脆甜脆甜的。不少经典的川菜、日常炒菜,都少不了用到胡萝卜。这道萝卜丝饼,就是混合里白萝卜和胡萝卜,食材炒断生后,白萝卜去除了辣味,而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维生素,就是溶解于脂肪里才易于吸收,所以也需要炒一下。

萝卜丝饼做法相当简单,擦丝、混合、过油、搅拌、油煎,既是主食又是菜,不一会功夫就能做好。早餐的时候,做几张金灿灿的小饼,再来碗粥,吃的就挺好,热乎乎的很舒服。

喷香萝卜丝饼

食材:

白萝卜半根、胡萝卜1根、鸡蛋2个、面粉适量、香葱1小把、虾皮适量、食用油、盐、白胡椒粉

做法:

1、准备好需要的食材,红白萝卜擦成丝。白萝卜水分大,有些朋友喜欢先用盐杀水,直接放入锅里炒,水分也能蒸发掉。

2、白萝卜里放入少许小虾皮特别好吃,能提鲜。加入适量盐、香葱末和白胡椒粉,翻炒均匀。

3、萝卜丝炒好盛出晾到温热,再加入2个鸡蛋。

4、面粉别一次加入很多,分几次加入,每次加入用筷子一个方向搅拌,粉完全融入再继续加。过程中不用加水,因为萝卜丝里的水分还有蛋液就够了。

搅拌到这个状态就可以了。

5、平底锅刷上一层食用油,油锅烧热后就转小火,用小勺子挖一勺糊糊倒入平底锅,用勺子背拍平。

6、一定小火,不然很容易靠近锅底的那面就糊了。煎萝卜丝饼,很容易熟的,一面凝固了再翻面,这香味也就飘出来了。

7、做出6个萝卜丝饼,两人食正合适。这个萝卜丝的量,有人是用一个鸡蛋,放两个鸡蛋更好吃,小编就爱吃鸡蛋,哈哈。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