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小时候最喜欢的菜 怎么也忘不了

小时候最喜欢的菜 怎么也忘不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3 14:32编辑:729108335

小时候虽然家里贫困感觉那是的菜很好吃,可能是因为是全天然绿色食物。即是现在的食物也不少但我钟爱于儿时家里炒的菜,尤其这几道菜的记忆令我为颇深。

菜椒笋尖

材料:竹笋(选嫩的部分)、菜椒

做法:

1、竹笋 开袋后用水浸泡一、二个小时后洗净 如果是新鲜竹笋就可洗净直接用 选前面嫩的部分切成簿片;菜椒切成块状。

2、起锅热油 油略多些 倒入笋尖煸炒 边煸边淋些水 待笋煸至七、八成熟时 倒入酱油、白糖、调味 并放入菜椒 略炒后即可出锅。

尖椒马铃薯丝

1、将马铃薯切成丝,放入盆中参与水泡泡;

2、将尖顶椒切成细丝备用;

3、将马铃薯丝捞出来控干水分;

4、锅内油烧热;

5、放入蒜;

6、参与尖椒来回翻炒;

7、放入控好的马铃薯丝;

8、参与酱油、醋、盐大火快炒;

9、炒一两分钟后即可出锅

干煸豆角

用料:扁豆400克,肉末150克调料:干辣椒4个,老抽1大勺, 榨菜 末、花椒、蒜粒、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扁豆两头撕去老筋,掰成两节,洗净,控干。

2、烧热250克油,放入扁豆,炸到扁豆表皮起皱时,用笊篱捞出控净油。

3、另取锅烧热,用1大勺油爆香肉末、干辣椒、花椒、 榨菜 、蒜粒。

4、倒入老抽、扁豆翻炒,扁豆熟透时关火,放盐和味精,炒匀即可。

西红柿炒鸡蛋

做法:

1、西红柿切成块,要大小不一,什么形状 无 所谓,鸡蛋打开放入碗中,打匀,放入少许的盐。

2、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等油热了的时候,倒入鸡蛋液,注意这个时候,鸡蛋液会自然的凝固。

3、等到这个鸡蛋液都凝固的时候,用饭铲从鸡蛋的边缘轻轻进入,将鸡蛋翻过来,煎一下。

4、等鸡蛋两面的颜色都呈现金黄的颜色时候,从锅里取出来。

5、把西红柿翻进锅去,翻炒几下,把炒好的鸡蛋放进去,放入少许盐,翻炒几下,出锅。

酸辣土豆丝

做法:

1。将土豆削皮,切细丝,泡在水中洗去淀粉,既能避免其变黑,又能使其在炒烧时保持白嫩、爽脆。炒前捞出,沥干水分。

2。青、红辣椒去籽、蒂,切成细丝,干辣椒切丝。

3。炒锅上火,加入花生油烧热,放葱丝爆锅,加入干辣椒炒香,再加入青红椒丝、土豆丝,炒至八成熟时加入盐、味精。

青椒炒鸡蛋

做法:

1。把青椒用清水洗净,去籽切成细丝。将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搅散开。

2。锅内放油(40克),烧热,将蛋汁倒入,炒好倒出。

3。往锅内倒入余油,烧热,放入葱花炝锅,随着放入青椒丝,加盐炒几下,见青椒丝翠绿色时,放入炒好的鸡蛋、味精,翻炒均匀,用香醋烹一下,即可出锅。

调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