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美味可口爽口的中式点心 有哪些是你吃过的

美味可口爽口的中式点心 有哪些是你吃过的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3 15:11编辑:729108335

现在的年轻人,聚会时说我们吃法式甜点美式甜点什么的总之不会是中式。吃了中式的甜点都不好意思分享出来,其实中式的甜点不仅有好的“外貌”问道也是一流。那你又吃过那几样?

荷花酥

荷花酥足以让每个人都觉得惊艳。

荷花酥是杭州的小吃,用油酥面制成的荷花酥。形似荷花,酥层清晰,观之形美动人,食之酥松香甜,别有风味。

定胜糕

定胜糕也是杭州的小吃。主要由粳米和糯米制成,加一点红曲调成喜庆的颜色。

定胜糕的名字也很有气场,相传是南宋时期百姓为韩家军出征鼓舞将士而制成的,糕面上刻有 " 定胜 " 二字,所以就叫做定胜糕。

桂花糕

桂花是中式甜品里不可少的角色之一,用白糖、糯米粉、桂花做出来的桂花糕,简直不要太漂亮,像一块琥珀一样,封存住了甜蜜的香气与味道。

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可是一到北方甜点。说它是一块 " 豆腐 " 那真是委屈了。用甜杏仁磨浆,加水煮沸之后,冷却凝结而成,细白如脂,形似豆腐,就叫做了 " 杏仁豆腐 "。

杏仁豆腐吃起来凉甜爽口,消暑解热,天气热的时候吃它正合适。

芋头酥

芋头酥只有两个特点,一是好看,二是好吃。

淡紫色的酥皮,层次分明,花纹清晰,圆嘟嘟的很是可爱,内馅芋泥,香甜可口,顺滑细腻,有颜有料有味道。中点界的偶像实力派!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