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松软香甜的紫薯馒头 你不服都不行

松软香甜的紫薯馒头 你不服都不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3 15:40编辑:729108335

要说吃,作为吃货的你们馒头是钟爱之一。不仅是个“胖小子”也香甜松软这是无可厚非的,慢慢细嚼还能闻到满满的香味。无论作为主食还是甜点都是很好的选择。

什么?你说馒头味道太单调?那是你没尝过口味百变的馒头吧!快看看小编今天带来的花样馒头,将最常见的食材加入面团中,就能做出怎么吃都吃不腻的味道啦~香甜暄软,无论作为早餐还是零食都棒棒的,小朋友也爱吃~

紫薯馒头

主料:紫薯泥80g、面粉400g

辅料:酵母4g、凉水200g

做法:

1. 紫薯洗净上锅蒸熟,放凉后去皮,碾压成泥。取80克紫薯泥备用。

2. 200克面粉加100克水、2克酵母混合,揉成光滑面团。

3. 200克面粉加80克紫薯泥、100克水、2克酵母混合,揉成光滑的紫薯面团。

4. 分别将白面团和紫薯面团擀开。

5. 两个面皮叠加,继续擀开。

6. 从一头卷起。分割成小馒头。

7 放入蒸锅,不开火,醒发20~30分钟。

8 凉水上锅,大火上汽后,中小火蒸20分钟左右。

小贴士

紫薯面团的水量要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如果紫薯水分大,面团就多加点干粉。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