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几碗冬季养生汤粥,请笑纳不要嫌少哦

几碗冬季养生汤粥,请笑纳不要嫌少哦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9 10:31编辑:729108335

冬天喝什么能养生呢?一进入冬季很多人感觉自己不行了,仅仅靠外面取暖那往往是不够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喝点粥来滋补一下,有哪些粥呢?不用着急,下面这些就是你想要的。

1、当归羊肉汤

首先将羊肉洗干净,把姜切片,翻炒几下,加入水、生姜、葱白和当归,大火烧开后改用温和慢炖,半小时后加入盐、味精就可以食用了。羊肉有益气补虚的作用,当归有着补血活血的作用,二者都和生姜。葱白相配,对活血驱寒有着很好的功效。

2、山楂银花汤

去适量的山楂片去核放入沙锅中,加水煮开,然后改用文火,放入金银花,慢炖十分钟左右。最后加入蜂蜜,调匀就能够食用了。山楂有着破气散瘀的功效,金银花有着清热解毒的功效,对风寒感冒的患者非常适用,冬季养生汤粥作用完美体现在这里。

3、粟米龙眼粥

粟米去核淘洗干净,将粳米放入铝锅中,加入粟米、龙眼肉,加入适量的水,放在火上烧开,然后再加入白糖搅匀就可以了。适用于心神经血不足,失眠等症状的人。

不管是什么样的粥,健康才是我们饮食的最大的目标,所以,不管是为了瘦身还是养生,一定要注意健康营养的吸取,尤其是在寒凉的冬季,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