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星座 > 血型 > 血型看民族爱国主义

血型看民族爱国主义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11-21 11:32编辑:vdo

一、血型的分布

血型随着地理环境的变化,在分布上显示出较大的差异。

欧美国家以O型血居多,尤其是美国,O型占绝大多数。进入亚洲以后,随着逐渐东移,B型血的数量渐呈上升趋势,到了蒙古和中国地区,B型血占了大多数。而在日本、韩国等岛国地区,A型血又占了主宰地位。

二、血型与民族气质

上面提到,O型在美国占了大多数,B型在中国占了大多数,A型在日本占了大多数。我们不妨把美国看成代表O型,中国代表B型,日本代表A型。曾听到过一种说法:美国人的生活方式象打桥牌,既有朋友又有敌人,属于敌我分明型。日本人的生活方式象下围棋,为了整体的利益往往牺牲个人,属于个人服从集体型。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象玩麻将,顾了上家看下家,还得防着对家,属于自顾自型。如果我们结合血型,就会发现上述现象十分典型。 

O型人的伙伴意识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由于O型人对陌生人警戒心强,相互之间缺乏沟通感,所以非常重视结交朋友。这种朋友不是一般的朋友,他是一种基于对抗共同敌人的伙伴意识。这种伙伴意识是在面对共同的敌人或困难前的结盟,所以为了强化这种伙伴关系,

O型人总是有意或无意地给自己树立一些敌人或困难。从这点来看美国国际上的“伙伴关系”以及美国大片中的灾难意识,我们就会发现无论是意识形态上的敌人还是自然界的灾害,本来一群相互毫无关系甚至有些敌对的人们,在面临共同的困难时,便产生一种极其强烈的危难意识,当这种危难意识上升为一种并肩作战的信念时,就是美国人最为津津乐道的“爱国主义”。

顺便提一下,O型人之所以相互之间缺乏沟通感,是源于个性太强,都只注重自己,从而忽视他人。但为了真正的使别人注重自己,他们也会充分的尊重他人,不去干涉别人的自由,也不过问别人的隐私。这种“你的自由到我鼻子前为止”的美国式的自由,在美国社会中孤独的流浪汉和无依靠的老人中最为明显,这也就是很多中国人常说的美国社会的“人情冷淡”。不过,如果你仔细地注意一下你周围的O型人,他们大多数心里对“自由”的观点就是这么认为的。

A型人的集体精神

前几年国内的一则报道引发了诸多媒体的争论。它说的是一群中国少年和日本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一次野营。野营中,中国孩子渴了,就去喝作为集中管理的水,并认为这就是集体主义。而日本孩子却把自己的水留给集体,并认为这是集体主义。此事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论,以至国内有人再此组织中国孩子进行远营,来展现中国少年的“素质”。就我而言,我觉得这和一个国家的传统文化背景有关。日本人的集体精神与中国人的人多力量大有所不同,那是一种以集体为根本生存目标的心理归属感。对于他们来说,集体是至高无上的,每个人都必须为集体服务,甚至不惜牺牲各人利益。集体的安全与幸福不但是每个人的奋斗目标,也是所有人的精神信仰和心灵之柱。(这在成熟的A型人中是最明显的。)这种带有强烈献身精神的体现也就是日本人的“爱国主义”。

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A型人的集体精神确实令人赞叹,但有时候为了这个集体的生存和信仰上的坚定,不惜坚持错误和死不妥协。二战后,日本至今保留天皇,不承认侵略罪行,多半和“集体精神”和“爱国主义”有关吧。最后提一句,A型人一旦结成了一个集体,外来人是很难进入的。(这和A型人的待人方式有关。)听不少留学生说,日本社会很排外,外国人很难溶入其中。我想这可能跟此也有关。

B型人的自顾自主义

常说中国人是一盘散沙,都自顾自。这种文化背景是怎么形成的呢?

B型人在对外界环境进行客观地分析后,认为还是自己是最重要的。他们总是在考虑如何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的素质,加强自己的涵养,来适应周围的环境。曾听到过我的两位B型朋友在谈论找工作时都说出了一句极为相似的话:不是我想干什么,而是我能干什么。这句话一针见血地点出了B型人的行为特征。这种自我主义和O型人的注重自我不同。O型人注重的是自己在一个团体中的形象和地位,以及对这个团体的作用。(大多数O型人好谈政治也在与此。)而B型人却是时时刻刻在注意如何锻炼和提高自己以来适应这个社会,但在同时也忽视了人际交往和集体的参与,也不大在意自己在团体中的地位和形象,于是就给人了一种自顾自的感觉。尤其是很多B型人都容易沉迷到某种兴趣之中,这就使他参与社会的野心少而更少。

B型人由于各行其是的态度,所以在结成的团体中最缺乏相互吸引和合作的因素,就是将他们凑在一起也是各顾各,当遇到外界来的压力时,往往又各奔东西。不过他们头脑灵活,见解丰富,因而在思想上最易发生共鸣。他们觉得兴趣一致,对方能够理解自己,所以在共同生活中充满了乐趣和生机。这种乐观的集体主义精神在中国屡见不鲜,但因缺少深层次的感情凝聚力(B型人较害羞,缺乏浪漫性),经常要有人进行宣传和鼓动(理性较强),这就形成了中国特有的“爱国主义”。

三、一个设想

在一种血型的气质文化背景下,其他几种血型的气质文化往往容易掩盖和消融。但如果我们做这样一个试验,也就是把O、A、B三种血型的人分门别类地分开生活,上面所说的情况我想就会一一展现。当然,这很不现实,也不可能。如果有哪位朋友是教师的话,你可以把你们班上的同学分为三个团体(AB型平均搭配),最好是分成三个班,那么这三个班的班风一定会大相径庭。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帕加尼为什么不能上牌  kor什么意思  人事会去查学历证书吗  哪种口红不易掉色  内裤面料怎么选择  7805贴片引脚图  ysl口红掉色严重  谢园缘的个人简历  泊头职业学院教师待遇  鸢苏洁面霜  成都太古里dior专柜  TITI珠宝质量怎么样  东霖国际金导照片  RiODEVA  送客人什么礼物最贴心  share什么读  合肥百盛有哪些口红专柜  广东中专升全日制大专  怎样画眼影比较自然  试纸强阳检测已经排卵  量子增长增粗营养乳  50以下眼影盘  世界餐饮品牌排行  4s店怎么办免豪车税  修容棒怎么修脸  口红王者排行  阿缇雅香集价格  nars在泰国便宜吗  平价气垫排行  am怎么表示时间  四季酒店多少钱一晚  科尼尔咨询  唇釉适合夏天用吗  ecologist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Warped  canmake眼影飞粉吗  渠县最大黑老大向黎  kiko哪个腮红好用  面料编号a代表什么成分  Mansory库里南  哔哔  KIKO口红  雅思作文没写完有6分  ems录取通知书怎么查询  美国雅保化工是500强吗  去投标不让进场  纪梵希口红21号色  高光偏光是啥意思  汉服比赛主题名字  冰箱一般是按on还是off  草木若以止白  女士休闲包批发  夜大本科  学业与职业发展怎么写     nars眼影有刷子吗  纽北圈速法拉利  妙巴黎8号色好不好看  转氨酶高到多少住院  捡到口红该怎么办  dior718眼影使用  迈凯伦纯电  定州市冀中职业学院怎么报名  LOLLIA  驻场预算员女生适合做吗  红血丝是因为角质层薄吗  迪奥唇釉颜色  所向披靡是什么意思  资生堂220试色  劳斯莱斯悬挂原理  怀孕会自己排出盆腔积液吗  ysl52号口红吐槽  印度恒河  胖了手指会变粗吗  2个8寸披萨和1个10寸披萨  抖音注定孤独终老原唱  玩具厂利润大吗  8岁小朋友雌二醇高  dr.jart+v7  iphone7p能用airpods2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