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汽车 > 职场妈妈自己开车还是挤公交?

职场妈妈自己开车还是挤公交?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3-04 05:15编辑:vdo

  眼看南京的天气越发闷热,网友丢丢毛昨天在QQ群里发帖:“怒了,以后开车上班!”缘由是早高峰挤公交,怀胎4月的她站了两站路,都没有座位,空调车里又闷又热,差点虚脱。这个话题,让“大肚群”里当即沸腾了,就怀孕后“带球”挤车还是自己开车“谨慎驾驶”,准妈妈们展开热烈讨论。

  过来人:连吐三次转而开车

  “丢丢毛”怀孕的时间还短,群里一个刚刚生完孩子的“没完没了”有过比她惨痛的经历,“怀胎6月的时候,老公长期在外出差,我只能挤公交车上班,你们也知道南京这个疯狂的公交,连续三次啊,一个猛刹,我就在车上吐得稀里哗啦的,再来一个刹,就……回家后,我一个人哭了一场,想想,干脆自己开车吧,不就是慢一点嘛,小心一些没事的。”

  “没完没了”说后来一直开车开到快生,她戏谑自己是个工作狂,“生孩子的前一个上午,我还在单位忙,老公每次看到我大肚子开车,都蛮怕怕的,说要送我,或者打车的,但是他动不动就有事,我嫌烦,还不如自己开”,一直到最后半个月,她才放弃开车,不过也是因为“老公特意请了年假,每天送我”。

  新手上路:反应慢总被后面摁喇叭

  “没完没了”力挺孕妇自己开车上班,群里不少准妈妈也都体验过挤公交、烈日下打不到车的痛苦,最麻烦的就是,“肚子大还好一点,肯定有人让座的,要是肚子小的,在公交上挤,除非你自己要求人家让,不然不会有人理你。”

  怀孕30周的网友“乐淘淘”就是这样的典型,她的驾照拿了有一年了,一直没碰过,这回终于派上用场,“其实我就是一个新手,哪敢开车?但是我本来就瘦,被小屁孩天天折腾的,怀孕了看起来更瘦,肚子一点都不明显,穿着韩版衣服,每次挤公交,都被人漠视”,本来孕妇就容易腿肿,早上挤车打卡,晚高峰又等不到出租,“乐淘淘”说自己跟老公商量了一下,“迅速买了辆二手车,自己开车上下班。”

  因为“新手上路

  怀孕”中,她开车很规矩,不乱变道,真要变道也是提早打转向灯,“速度慢是慢一点,遵守交通规则最重要啊,万一急的时候跟人家擦到了,车子刮是小事,自己伤了就完了!”结果她老是在路上被别人插车,绿灯起步时,反应稍慢,就被后面的车摁喇叭,“一摁我就心慌,一慌就熄火。”

  她在琢磨,要不像那些车尾巴上贴“新手驾驶”的人,她在车上再加贴个“孕妇驾驶”?

  医生:谨慎驾驶注意三不

  大肚群里开车的不少,也还有不少没开车的,讨论了一下,大多数不是买不起车,而是“不太敢开”,担心开车对孩子有压迫,或者万一出事后果难测。

  “乐淘淘”是记者的同行,听她聊了这群准妈妈关于驾车的困惑,昨天,记者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探望生孩子的大学同学时,顺便采访了一下值班的妇科医生。

  年轻的大夫想了想,建议注意“三不”:

  怀孕在三个月内的,千万别开,这段时间是危险期,有一点意外,就容易流产;不要开新车,新车里味道重,对孕妇胎儿不好;还有就是速度要慢,不要开快车急刹车,开车时注意放松。

  警花:如果开要注意正确系安全带

  医生的观点是注意了这三点,驾车时小心一点,孕妇开车,没有大碍的。不过,路边的警花听记者聊起孕妇开车,还有话说:“如果有人送,当然最好;还是不要自己开,毕竟孕妇开车时,肚子越大,距离方向盘也会越来越近,如果不小心发生碰撞,胎儿很脆弱的,损伤不可设想。”

  警花提醒说,针对可能的事故,他们研究过,孕妇系安全带其实很有讲究,“最好把安全带从大腿和腹部之间穿过,使它紧贴身体再调整坐姿,这样安全带不会卡脖子;而后将安全带置于乳房之间,别从肩部滑落,确保安全又不容易卡得难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最后任字的成语  出去吃饭怎么样口红不掉  复古红好看还是正红  澳柯玛燃气灶好不好  曼秀雷敦止汗露好用吗  tarte遮瑕液色号大全  信美肌停产了吗  心理学博士收入  莫洛琪  陈昱霖男友  基金001043净值  我是男生想上男人  大地色眼影画法  品牌厨卫电器排名榜  雅芳经典香水  lv枕头包20上身图  sD1616A代还  莱伯妮白鱼子精华成分  泊头职业学院好吗  迪奥999红管还是黑管好  女生为什么要画眼影  4000mah用9v2a多久充满  奢侈品精仿衣服货源  美姿颜玉化妆品价格表  绝地求生快速发现敌人手机版  国际十大畅销眉笔眉粉  ilisya  珀颜适合什么年龄  轻奢风装修隔断  利笛服装品牌产地  绵阳专柜有哪牌子的口红  a代表什么纤维  手动报警按钮接线图  帕加尼和柯尼塞格哪个好  资生堂抗皱日乳怎么用  英菲尼迪qx50v6发动机  ysl包哪国买最便宜  发动机短冲程和长冲程  十大最牛散户  买什么牌子的油烟机质量好  ysl圆管6号口红效果图  6一7岁儿童营养餐汤  阿玛尼405口红和唇釉区别  世界皮具奢侈品牌排行榜  方形带腮红的气垫  化妆可以不画腮红吗  娇韵诗白吸盘洁面乳  钳形万用表说明书  成考旅游管理怎么样  博致马桶好吗  mac red是什么红  爱丽小屋眉笔05色  月经不来小腹涨屁多  妙巴黎推荐色号口红  转氨酶100多公务员过了  定制无瑕粉底液 n12  什么材质的烤盘最安全  欧莱雅126口红  年轻人轻奢品牌衣服  用完丝蕴用别的有头屑  哪些药妆比较好用  李欣媛这个名字好吗  EAC46A  唇蜜和唇膏如何搭配  背mk是穷  室外led屏  后悔走单招  厨电一线品牌  魔惠字幕组2018年4月磁力  怎样让圣罗兰唇釉成膜  一元钱领林清轩小样  广州四季酒店婚宴 一桌  完美日记小黑钻推荐色  木薯粉揉不成团怎么办  ysl方管1号和13号对比  leah  小舌音  地摊糯米饭团的利润  三星s24d590pl显示器支架  batiste碧缇丝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