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情感 > 空壳婚姻:中年夫妇靠什么维持婚姻?

空壳婚姻:中年夫妇靠什么维持婚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4-28 09:45编辑:vdolady

中年夫妇的离婚率在近年颇有上升趋势,课为什么子女考上大学、工作了,本该享受果实的中年夫妻反而离婚了呢?

听一下专家的举例分析,看看空壳婚姻这道题,到底要怎么解。

中年“空壳婚姻”全扫描

付出型:为孩子,他们选择了留守

为什么子女考上大学、工作了,本该享受果实的中年夫妻反而离婚了?

这样的夫妻大多经历了一种付出型的空壳婚姻:为孩子,选择留守婚姻。一位朋友曾对记者讲述一件往事:她考上大学后,父母非要一起送她,还一起在她上学的城市旅游。但他们的情绪都很低落,开始她认为是父母因自己远离家乡上学而伤感,后来才知道父母早在几年前就商量好等她上大学了就离婚,一起送她上学是一个告别婚姻的仪式……

“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是不健全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残缺的,对个人的成长很不利……这些说法都让我们这些当父母的害怕。夫妻没有感情了,可我们都爱孩子,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所以,为了孩子的未来,我们保持了家庭的完整,不让无辜的孩子心灵留下阴影。”刚离婚的黄女士这样解释她留守多年空壳婚姻的原因。

面子型:家里阴雨连绵,家外阳光灿烂

张女士今年36岁,在一家公司当主管,同事们都不知道,她与丈夫已分居三年多了。“结婚后,我们常吵架,有因为生活习惯不同造成的,也有因为双方父母干预造成的。我们失去了对对方的兴趣,没有了耐心,互相伤害。”张女士也想过离婚,却最终没有这样做。“我在别人眼里是女强人,很成功,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有瑕疵,更不想在离婚后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资……”于是,他们虽然分居了,但约定都要给对方面子,面上还是“恩爱夫妻”。

很多中年人像张女士那样生活在“面子婚姻”中,家里阴雨连绵,家外却一片阳光灿烂,甚至各 有情人、各有生活。“空壳婚姻”的受害人不愿选择“离开”,主要原因是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宁可在“空壳婚姻”中硬撑下去。我们还可以把这种婚姻叫“强势婚姻”,因为婚姻当事人都有一定社会地位,并将强势带进婚姻。婚姻指导专家认为:“有时,婚姻需要双方相互示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全国药店排名百强  idea和webstorm区别  米洛医生  4g运行内存卡吗  万用表vfc是什么意思  DOCTORADVEN  刘亦菲同款橘色口红  正规甜品培训学校  造价工程师接私活收入  深圳三职自主招生2019  空调出风口竖立的车哈佛  爱诗黛菈精华霜  Suki  女士帆布单肩包  怎样正确使用口红  有哪些好用的唇膏推荐  空开代替熔断器  albion中国官网  仙桃智慧谷早教中心  2~3岁睡眠时间  科尼赛克对战布加迪  娇兰口红红管325  3g到4g普及用了几年  草之语这个牌子怎么样  各种风味小吃做法大全  淮南成龙电影院购票  飞机1分钟飞多少千米  茜姿兰  香港超跑维修SPS  iot开发板  口红丝绒粉是什么成分  哑光丝绒有什么区别  盆腔炎小腹胀痛  自然堂气垫4号和5号  极简家具品牌哪家最好  车祸意外死亡赔300万  093b排水量  坐式马桶的构造  南宁哪里可以学做糖水  哪些口红比较好  20岁小众品牌男装  奢侈品销售个人简历  inshot怎么设置封面  一年级下册人民币的比较大小  五菱那款发动机最耐用  口红不塑封  如何用芋头做点心  帕加尼huayra有几辆  F-1  适合新手用的腮红  登封市户口邮政编码  介绍奢侈品牌的书籍  婚外情要怎么交往  适合敏感红血丝隔离霜  纪梵希和圣罗兰对比  黑色的西式甜点有哪些  欧莱雅怎么两个旗舰店  化妆不伤皮肤最正确的步骤  成都回收奢侈品一条街  怎么入手股票  长度测量器  法拉利兰博基尼的特点  独一无二的甜品店名  单纯ckmb升高  美大集成灶风能关闭吗  neck中文  兰芝隔离哪个颜色好用  鼻翼两侧有肉八字  冰粉粉跟手搓冰粉  兰蔻唇釉全试色  上市公司中的百年企业  美大集成灶电源插头  官二代很有气质  pola美白口服液几点喝  永生活力  钬钬  最畅销的橘色口红  哑巴受被攻欺负  不好意思进奢侈品店  澳丝洗发水哪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