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得不得奥斯卡无所谓

《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得不得奥斯卡无所谓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11 16:16编辑:vdo

《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得不得奥斯卡无所谓

日前《金陵十三钗》已经确定代表内地参选奥斯卡外语片奖。对于已经横扫欧洲三大电影节奖项的张艺谋而言,如今缺的是一座小金人的奖杯。《金陵十三钗》的入选是他又一次“冲奥”的起点。

情结是一种心理学术语, 指的是一群重要的无意识组合,或是一种藏在一个人神秘的心理状态中,强烈而无意识的冲动。张艺谋的奥斯卡情结在一次次中的“冲奥”中,在屡败屡战的韧性上体现了出线。从《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到《活着》,从《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英雄》到《十面埋伏》,或许每次老谋子都信心满怀,但伤感的是,每次都铩羽而归。

《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得不得奥斯卡无所谓

最近的距离恰好又是最远的距离。张艺谋每次在最接近那座小金人的时候却功败垂成,而这反而更增加了这种情结的厚度和韧性。于是乎,《金陵十三钗》来了,从启用上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的贝尔就可以看到他的这份野心。

张艺谋的艺术才华毋庸置疑,然而观众却有些看不明白近几年来他的作品,大片,又见大片。大场面,大制作,大牌明星加上张艺谋的电影美学,票房有了,口碑却不见了。

《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得不得奥斯卡无所谓

虽然他也在尝试不同风格,比如写实的《一个不能少》,文艺的《我的父亲母亲》、《山楂树之恋》,混搭的《三枪拍案惊奇》,但电影中浮躁凸显,商业味日渐浓厚,思想性不复沉厚,观众看不到他早期作品的人文关怀。

是的,只剩下画面。这是张艺谋如今留给观众最深的印象。中国式大片要不要?在我们仍摸爬滚打在电影基本叙事技巧的探索之际,张艺谋一下子把中国电影带到了大片时代,后面隐患重重。

《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得不得奥斯卡无所谓

有人说,电影是表面的功夫,光影闪动间的视觉盛宴,但这表面是通向深度的一个台阶,一部好电影,通过表面功夫打动到人心,拓展出强大的观影感悟,这才是深度。曾经老谋子懂得用两条腿走路,如今的老谋子却只善于制造强大的视觉空间,难以制造强大的心理空间,令人扼腕。

《金陵十三钗》还没公映,无法对此作出评价。如果,它足够好,希望它能拿奖,一偿老谋子的夙愿;如果它不好,老谋子或许是时候认真思考一下背后的问题所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怀孕婆婆应该做的事情  同房第二天屁多  mac口红全套礼盒158支  最好看橘色口红  不敢奢望爱情的句子  前驱车可以前窄后宽吗  中科院心理学学硕方向  mac小辣椒底部都一样吗  一加5t屏幕参数  口红一天不掉色的方法  官方旗舰店悠莱化妆品  广州星级酒店排名  圣罗兰黑管唇釉409试色  什么叫做网络  大班毕业诗《师生情》  把d触发器改成t触发器  汽车上的srs  月经量少肚子痛腰疼怎么办  领券骗局  在纽约上映时间  anthony chang皮鞋  淘宝二手奢侈品包是真的吗  功放推动管决定音质  世界顶级奢牌  轮胎怎么保养不开裂  口红搓泥是什么原因  迈凯伦p1为什么降价这么快  唇膜用完要洗掉吗  临床医学类包括护理学吗  gta5怎么用自己的车竞速  学甜品学校多少钱  带卡西欧手表被鄙视  兰蔻气垫免税价格表  咸素媛公婆职业  多少钱的口红才算好  广州排第一的西点培训  mac专柜有袋子吗  葆蝶家  女王物语真的管用吗  唇釉怎么涂不沾牙  哪个牌子的玫瑰精油最好  七个月婴儿粥食谱  ysl唇釉402和401  山东专升本  娜可露露被绑  毕业专科生自考本科  迈巴赫敞篷  支持专科生考研的学校  中国厨卫电器二线品牌  3岁宝宝长高食谱  mac修容粉都有哪些色号  4am韦神id名称  手提大布包  后的隔离瓶子可以拆开吗  秋林公司董事长李亚  一百万左右车推荐  体重下降多少怀疑癌症  夏天擦隔离霜还是防晒霜  爱大tesol回国尴尬  纪梵希水墨口红n25价格  吃抗糖丸的副作用  shop意思中文翻译  阳历4月23日阴历3月19缺什么  一加6什么屏  厚嘴唇口红怎么涂好看  汉语拼音大写笔画顺序  测量长度的单位叫做什么单位  爱丽小屋口红207204  精致女人必备奢侈品  小冰箱里带红点的开关是什么  ReEn  值得买的大牌眼影  婚车劳斯莱斯车队多少钱  世界名贵跑车标志  法拉利f355价值  主玩娜可露露用什么id  诗佩妮眼影安全吗  60公斤微型涡扇发动机  迈凯伦风之子多少钱  笔记本原装内存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