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多次无缘奥斯卡 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多次无缘奥斯卡 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23 10:35编辑:vdo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多次无缘奥斯卡  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多次入围 为什么总是拿不下一个小金人?

作为一个巨星级演员,40岁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DiCaprio)已经拿下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1997《罗密欧与朱丽叶》)、美国金球奖最佳男主角(2005《飞行家》)及3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今年的《华尔街之狼》、2007年的《血钻》、2005年的《飞行家》),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但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为什么总是拿不下一个小金人?有分析人士认为,一切都有因可寻。

历数迪卡普里奥这些年的角色,他为了摆脱偶像派的身份,累计出演过通缉犯、神经病、黑帮分子、警方卧底、百万富翁、农场主、股票经纪等等角色。在多部片中,他走的都是苦大仇深、奔着奖项而去的戏路,不能说他不努力。比如在《被解救的姜戈》中,迪卡普里奥出演的奴隶主在愤怒时意外拍碎玻璃杯,但他不顾流血接着演戏,最后这一幕也放入了电影中。

有分析人士认为,奥斯卡的口味、规则有其特殊性,要想拿下奥斯卡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机遇和运气,包括剧本、角色以及入围者们的表现如何都有可能影响最终结果。在5位入围者势均力敌时,实在难以细论优劣,这个时候就要论资排辈,评委们会倾向于选择一个已经辛苦献艺多年但一直没有获奖的演员,性质相当于劳苦功高的终身成就奖。而刚满40岁的迪卡普里奥,明显还不到拿终身成就奖的时候。另外,运气也很重要,迪卡普里奥在2005年曾经入围影帝,但他的对手却包括了杰米-福克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这样的强敌,最后落败而归。

也有分析认为,光凭演技永远都拿不到小金人,同时还要让评委们感受到演员对电影的敬畏和敬业。在这一点上,迪卡普里奥总是被自己的外形所“害”,总是不肯牺牲自己的造型、扮相,所以一直未能获得最高荣誉。跟他相同命运的还有另一位大帅哥保罗-纽曼,他熬到了1987年才拿到奖杯。

虽然迪卡普里奥一直在努力摆脱偶像派的“枷锁”,在多部影片中不是蓄须就是特意“发福”。这次在《华尔街之狼》中他虽然也身材走形,但是,在反差程度上他还是比不过《美国骗局》中大腹便便的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也比不过瘦成一条柴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男主角马修-麦康纳。更何况,马修-麦康纳扮演的患艾滋病的牛仔角色已经夺得金球影帝和演员工会影帝,夺奥斯卡呼声甚高。

另外,虽然迪卡普里奥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演技得到了承认,但远远算不上杰出,甚至有点用力过猛。有人认为,迪卡普里奥的演技太模式化,他所有的角色几乎都是内心欲望强大、外表歇斯底里,通常表现为诡异神秘的微笑,再加上嘴角肌肉的抽搐、偶尔的咆哮。你可以说迪卡普里奥在肢体和表情上有相当强的表现力,但是也有人诟病这正好说明了他演得很用力。

奥斯卡陪跑后再受创 制作影片涉诽谤

《逃出熔炉》由迪卡普里奥担任制片人,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卡西-阿弗莱克等影星主演,于2013年12月6日上映。这部影片的部分场景发生在新泽西拉马波山地区,而该地区的一些原住民日前将迪卡普里奥告上法庭,认为这部影片诋毁了该地区的名誉,将当地原住民描述成野蛮、嗜毒的“近亲结婚的后代”和“乡巴佬”,这让他们感到非常痛苦。

“原告和他们的家人被骚扰和歧视,他们的孩子在学校被取消。被告方的行为构成了诽谤罪。原告并非坏人,并不住在拖车里,与黑市拳赛无关,也没有生活在充斥着毒品和暴力的世界里。”诉讼文件上这样表示。

原告方还表示,这部影片中展现的拉马波山地区原住民“好斗”、“肮脏”而“疯狂”,是一群近亲结婚的山民后代。原告方要求获得赔偿金,具体金额则由陪审团决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从子程序返回到主程序用  柴油发动机最佳转速  帕加尼zonda系列  木姐到仰光大巴多少钱  豪车档次排名  兰蔻雪花霜含酒精吗  膏状腮红用在散粉前  路威酩轩2019管培生  房产保全为什么要有担保人  冰箱有12345档怎么开  玉兰油祛斑精华怎么用  皮肤差能用高光吗  林海雪原二姑娘扮演者  有内涵的名字男生单字  奢侈品业务是做什么  北京国际饭店宴会厅  科迈罗最低落地价  LUMACA  长青创尔特热水器好不好  人生就是五元钱心得体会  熊津蕊痕系列价格表  皇家布加迪  红腰子和海蓝之谜搭配  B_2轰炸机到过我国领空吗  科颜氏精华30ml能用多久  口红中的蓝调什么意思  阿里药房有几个发货地  二周岁宝宝发育标准  君杰集团 赵汉杰  篮球培训班招生简章  女孩子开野马好不好看  味道好闻的腮红  润唇膏一天用几次  哀乐 罗浪  牛排七成熟要煎多久  sound like后面接什么  2018抗疲劳眼药水排名  我国最先进的反舰导弹  自建4g基站预算  甜品摆摊技巧  485通讯线on和off开关  地平线4那个车极速最快  爱马仕领带专柜多少钱  江苏的幼师学校  alot技术是什么  Jemma Kidd  美国off white店  预计贵阳3年后的房价  世界上最好的甜品店  奢侈饰品品牌  奢侈品进口数据  merit近义词  膏状高光和散粉的顺序  炽痛的注音  whoooosh的发音  @honey什么意思  爱马仕aline帆布包  贝佳斯所有产品  全球语言难易程度排名  两千左右奢侈品的鞋  香港玉兰油和国内不同  方媛跟郭富城结婚  转氨酶多少才算正常  口红有油味怎么去除  客厅背景墙轻奢风  法国小众牌子手表  不容易碎的腮红  Jean Desprez  利尔达科技待遇怎么样  杜嘉班纳gucci哪个好  更改了logo的品牌  迪奥绝版754唇釉  美肤宝美白防晒霜含汞吗  美白淡斑补水收毛孔的护肤品  丝塔芙 cetaphil  香奈儿口红51真人试色  简单论文格式模板 手写  以色列的七种特产  四线城市生活水平  AQUA SP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