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体 > 减肥说明书标明死亡率令人汗颜

减肥说明书标明死亡率令人汗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13 01:33编辑:vdo

说明书标明死亡率令人心惊

近日收到读者陈小姐的报料,称现在的减肥(减肥食品)药药效“惊人”,她最近差点要买的减肥药说明书上居然标明:目前服用此产品的总死亡率下降了20%至25%,而服用此药品而引发其他疾病的几率也在大幅下降。当陈小姐问到,这个死亡率指的是什么?什么样的人不能服用此药?以前有没有过服用此药而死亡的先例?销售人员均无法回答。

陈小姐向记者透露,虽然她很爱美,但是这种可能以付出生命和健康(健康食品)为代价的减肥方式实在让她不敢“苟同”,同时,她还介绍,身边有不少女同事都在吃减肥品,出现肠胃不适、精神压抑是常见的现象。   

买家

重效果无惧“副作用”

在众多减肥品的广告中,消费者常常能听到或看到“不伤肠胃,不拉肚子,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无需节食,科学快速减肥”,“减肥不反弹”……看了这些广告,让人感觉减肥真是容易,可事实的确如此吗?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城内多间百货公司的美体药品专柜以及药店,发现占据柜台的产品以减肥品为主。当记者向销售人员表示自己要购买减肥药的时候,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好几个牌子,都说疗效很好。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副作用时,销售人员表示,这些药都没问题,不但疗效好,而且吃了没有副作用,有不少“回头客”。

记者从销售人员处获悉,目前市场上的减肥品主要包括减肥药、减肥保健品、外用减肥品以及减肥器械,而减肥保健(保健食品)品和减肥药又占据着减肥品市场的主流地位。销售人员介绍,减肥药主要有排油(油食品)、燃脂和控制食欲等功效,她向记者介绍一款减肥套餐时称,“这是胶囊和减肥茶的组合装,减肥效果很好。”记者在减肥品专柜旁停留了二十几分钟,就有不下十人前来购买,而且年龄跨度很大,有20多岁的女子,也有40多岁的中年(中年食品)妇女,甚至还有一个20多岁的男子来购买。

据记者了解,有很多顾客决定是否购买的最重要一条往往是减肥是否快速见效,对吃药后产生的副作用“视而不见”。

卖家

把减肥保健品当减肥药促销

其实,人们所称的“减肥药”有广泛的含义,不但包括减肥药,也包括减肥保健品。许多商家乐于将减肥保健品称为减肥药,以增加市民的信任度。

据了解,我国《食品卫生法》明确规定,保健食品里禁止添加任何药物,但现在不少减肥保健品就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药品:西布曲明。

据中山一院内科洪医师分析,西布曲明是一种减肥的药物。它的原理就是靠加快代谢等抑制人的食欲,让人厌食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西布曲明对人体有副作用,有可能引起血压(血压食品)升高、心率加快、厌食等症状。正是考虑到这种危险性,有关部门明确规定,西布曲明是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决不可随意添加到保健食品中。

据悉,由于西布曲明等药物价格低廉,而且确有一定的抑食减肥功效,屡被一些不法商家“巧妙”地加入到减肥品中牟取暴利。而该成分由于涉嫌在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地导致数十人死亡而被许多国家禁用。

对于保健品违规含有化学药物,药店负责人称他们也有苦衷。一位药店负责人坦言,许多减肥保健品进药店时都有合格证书,但相关单位一查就出现各种问题,他们也很无奈。“有可能会出现送检的不含违规药物成分,市场销售的可能含这种情况。”一位知情人士道出了其中奥妙。

专家

减肥保健品随意添加化学药物可致命

保健品随意添加化学药物成分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李教授介绍,很多消费者误服添加了化学药品成分的保健品后,会引起身体不适,严重者会致命。但由于国内目前缺乏完备的食品副作用报告制度,受害者数据无法统计。

广州中山一院药剂科黄教授称:“保健品不能添加药物成分主要是其‘身份’不允许添加,而非添加的药物有问题。但也不能因为药物安全有效就可以随意添加。例如鸦片,在医学正常使用范围内它是很好的麻醉药品,而一旦过量使用,它就成为毒品。目前国内比较畅销的某个减肥药品其主要成分就是西布曲明,而每一克该减肥药中,西布曲明的含量也仅是10毫克左右。这是在北京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8家医院经过1年时间对其安全剂量作出权威认定的,超过10毫克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就大了。”

药监局

卖减肥药须配备专业药剂师

广州市药监局保健品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表示,减肥用品分减肥药和有减肥辅助效果的保健食品,如果是保健食品就不能添加任何药物成分,否则就要依法查处。

广州市药监局流通处处长李伍茂则说,含有西布曲明等药性较强特殊成分的减肥药,如果作为处方药就必须要有医生开的处方才能购买,而且减肥药销售人员在顾客购买药物时有义务向消费者解释清楚药品特性,还应该说明药品的副作用,询问顾客过往病史,但他强调,如果是有减肥辅助效果的保健食品那就不可能有副作用,而且包装上会有健准字字样,一般的药店食品店都可出售,如果是减肥药的话,必须在配备专业药剂师的正规药店出售,否则药监部门可以按照药品管理法规查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男生1女生0什么意思啊  硫唑嘌呤一次能吃两片吗  男人删了再加什么意思  没有完全进去会不会怀孕  七寸披萨跟九寸披萨  雅诗兰黛127号口红试色  眼影海绵头使用方法  OLEHENRIKSEN  贝贝霜功效与作用  吃饭之前怎么卸口红  一加5t和苹果8p  科技企业综合管理系统  番号手机神器  轻奢首饰品牌排行榜  极品公子杨冰凝三部曲  专升本报名时可以改专业吗  Spoon mask  巴布瑞官网男装  轿跑车型大全  PM晚上  怎样理解百分百  美容院里的中药面膜30天疗程  林允儿  mac修容盘怎么用  路易威登有打火机吗  广州回头客甜品培训学校  口红唇釉唇蜜先后顺序  帕加尼跑车年检  新视野眼镜怎么样  咸素媛1007咸素媛  中国小吃大全列表  什么是偏光眼影  川晨口红安全吗  海滋露喷雾瓶怎么打开  麒麟710买6g的还是4g的  单招录取率多高  失信人员社保卡被冻结  2019走单招要多少分  45岁用玉兰油好还是欧莱雅好  off啥意思是开还是关  旋转淋浴喷头拆卸图解  资生堂213和心机那个好  直升机飞行需要报备吗  macbookpro新款发布  兰博基尼一脚油门多少钱  甜点名称  M二什么意思  dnf冒险团改名卡  在清吧上班是做什么的  four拼读  配眼镜还价多少适合  口红一共多少色号  Dermablend遮瑕膏  万用表测三孔插座  玛莎拉蒂suv什么颜色最好  2018年出生的宝宝取名  MARUBI  复刻圈大佬都有谁  pt100三线和两线区别  洗面奶里加酵素  larissa是什么意思  Baerlauch  nars腮红一般多少钱  中国兰博基尼特殊牌照  欧莱雅的口红各个系列  无痕内衣面料  肌肤糖化怎么修复  澳宝沐浴露好不好  什么眼霜去黑眼圈效果好  北京劳斯莱斯维修  大专中途辍学的人多吗  股票机构专用卖出  阿玛尼高光怎么打  56e是指哪款车  蛋蛋防晒喷雾价格表  美容院推肩胛骨话术  sleep是什么中文  初一成长计划300以上  吉利甲醇重卡发动机  华师大在职研究生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