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水煮食物如何能好吃点 其实是有这样的小技巧

水煮食物如何能好吃点 其实是有这样的小技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2 13:30编辑:729108335

对于水煮食物,我们是习惯直接把其放到锅里煮熟就认为即可,所以煮出来味道就那样一般。那不然呢?按照小编你这意思是不是有什么秘诀?是的,秘诀不敢说,小技巧还是有一些下面向大家纷纷一一展示。

1、煮鸡蛋:有个黄金8分钟

煮鸡蛋看似简单,若煮法不当,不但口感不好,还会破坏鸡蛋中的营养成分。因此,煮鸡蛋一定要恰到好处。

先把鸡蛋放入冷水中,大火煮开,然后保持沸腾状态再煮3~5分钟,把火关掉,用余热把鸡蛋再焖一会儿,一般需要8分钟左右。

原因揭秘:

鸡蛋在沸水中煮,超过10分钟,鸡蛋内部就会发生一系列化学变化。蛋白质结构会变得紧密,不易与胃液中的蛋白质消化酶接触,因此很难被消化。长时间加热,还会分解出硫化物,导致肠癌!这也是为何鸡蛋蛋黄外层会产生黑绿色的原因。

另外,未熟的鸡蛋没能杀死细菌,吃了易引起腹泻。因此,鸡蛋要高温煮熟后再吃。

2、煮玉米:带两层皮

煮玉米味道却千差万别,奥秘可能就在于玉米皮。

煮玉米时,去掉外皮,留两层挨着玉米的皮,将长长的玉米须剪去一部分。玉米清洗干净,将留下的两层玉米皮再合拢,锅里加入足量水,放入玉米煮。中途可将玉米翻一面,煮熟即可。

3、煮面条:冒气泡就下面

大多人习惯先把水烧开了,再放挂面。其实,当看到锅底有小气泡飘上来的时候,就可以把面下锅了。这样煮出来的面劲道、不粘。

4、煮饺子:浇三次凉水

煮饺子时,首先注意多加一点水,避免饺子由于过于拥挤而煮破。水开后放入饺子,用勺子按照固定方向轻柔搅动。开锅后,稍加一点水,重复3次,饺子基本也就熟啦!加凉水,就是为了将饺子皮和饺子馅都煮熟。纯素馅的水饺一般加1~2次凉水就可以。

5、煮豆浆:沸腾后等几分钟

当豆浆煮到85℃~90℃时,会产生一些表层的浮沫,这是“假沸”现象。自制豆浆时,应在温度达到100℃后,继续加热几分钟,才能放心食用。

此外,一般煮熟的豆浆会比较香,未煮熟的豆浆会有生黄豆味,也可依靠味道来辨别豆浆是否彻底煮熟。

6、煮肉丸子:浮起来后等5分钟

丸子扔锅里煮沸浮起来,就熟了吗?检测刚浮起来的丸子温度,显示肉丸中心温度为45.4℃;重新将肉丸放入滚锅中加热,5分钟时捞出再测,中心温度达到了72.3℃。

专家表示,高于70℃的温度才能将绝大部分致病菌杀灭,一定要注意。

真的没想到,煮东西还有这么多妙招,赶快收藏起来吧!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