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冬天吃火锅你都有知道那些禁忌

冬天吃火锅你都有知道那些禁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0 08:57编辑:729108335

天寒地冻里谁不喜欢吃热乎乎的东西。火锅就作为大部分人的选择,一方面可以防寒御冷,另一方面可以边吃边聊这很舒适。但是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让肾脏的负担加重,所以要学会吃火锅,记住这‘“五禁忌”就可放心吃了。

一忌:在火锅停用一段时间后立即使用。在使用火锅锅前一定要用布浸蘸食醋,再加上点儿盐擦拭,把铜锈彻底刷干净再用。

二忌:生食。有些人吃火锅为了鲜美,不等肉煮熟就下肚,这样很不卫生。应该将生肉、生鱼或海鲜先煮再放蔬菜,待熟后再吃,以便杀死食物中所带的细菌或寄生虫卵。但不宜将蔬菜煮得时间过长,以免破坏蔬菜中的营养。

三忌:烫食。刚从火锅中取出鲜烫的食物,不宜马上送入口中,应放在碗内稍凉一下再吃,以免烫伤食道黏膜,造成溃疡或口腔黏膜起泡。

四忌:过辣。有些人吃火锅时辣椒、蒜、葱等调料放得太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损害。特别是患有肺结核、痔疮、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更应少吃。

五忌:把吃剩的菜和汤放在火锅中过夜。过夜的残菜和汤同样含有过多的铜氧化物,吃后容易引起中毒,轻者头晕、恶心,重者会造成心、肝、肾损害。

除此之外,如果在吃火锅的时候再喝着酒,会给肾脏造成更大的损害。因为饮酒过量会产生更多的新陈代谢垃圾,肾脏长时间过量的代谢尿酸及尿素氮,再好的肾脏都会累。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