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冬天如何预防流行感冒这只伺机而动的“大老虎”

冬天如何预防流行感冒这只伺机而动的“大老虎”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0 08:57编辑:729108335

冬季的天气是非常干燥,气温也是忽冷忽热。天气预报常常报道说明天有雨,后天晴天或是未来几天寒潮来袭。一周后气温有所回升。这样“一惊一乍”那只虎视眈眈的“老虎”伺机而动,体弱的人很快被捕捉到。这不,冬季就成了流行感冒的高发季节。那么我们该怎么样预防这只“老虎”?

1、事情,多喝热水都是可以解决的

多喝热水是很好的习惯,特别是在气候干燥的冬季,人体水分消耗得特别快,身体处于易缺水的状态,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一到冬天就需要购入大量润唇膏、润肤乳的原因。

2、保暖有利于远离感冒咳嗽

手机信息经常提醒各位:天气转凉,注意添加衣物。这些温馨提醒的信息,都在告知我们如果着凉受寒,是容易感冒的。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暖,外出时最好多带件外套,随时做好保暖的准备,以预防感冒。

3、的生活作息习惯可增强抵抗力

人体有一套专属的作息规律。该睡觉时睡觉,该吃饭时吃饭,该运动时则运动,规律的作息习惯是保障身体免疫力持续强健的重要因素。作息规律,避免熬夜,这样不仅能够让我们在第二天精力充沛,减少被感冒病毒侵袭的机会。

5、身体锻炼,多做户外活动

每天可进行一些活动量比较适宜的运动,如散步、骑自行车、慢跑、打太极拳等,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养成冷水洗脸的习惯,有利于提高机体对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