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姚晨讽刺上海地铁安全隐患太多

姚晨讽刺上海地铁安全隐患太多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17 10:16编辑:vdo

姚晨讽刺上海地铁安全隐患太多

就像“7·23”动车追尾中被网民发现高铁“刀枪不入”的宣传之荒谬一般,好事网民很快找出扇向上海地铁系统的一记响亮的耳光——2005年1月,泰国曼谷地铁系统发生追尾事故,3天后新华社报道引述当时的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安全处处长朱效洁的话表态,“上海地铁有一整套行车安全管理规范,加上有列车自动控制系统保驾护航,确保不会发生类似地铁列车追尾相撞事故!”

网民发现,即使凤凰卫视和日本的电视台都报道了此次事故,但昨晚的央视《新闻联播》仍然失语,上海某家媒体老总觉得可以理解,“要是日本地铁追尾,就会上《新闻联播》了。”蘑菇女主播(央视主播李小萌)想到的是纪念:“5·12之后4·14,7·23之后9·27,事故都用日期命名,我们只有365个名额,被占用的已经不少,但愿够用。”

姚晨讽刺上海地铁安全隐患太多

没有出现在《新闻联播》的这场灾难终究在微博引起的波动绝非“涟漪”可以形容。武大沈阳(武汉大学教授)发出了上海地铁追尾舆情点评:“‘轻度追尾’却是重度舆情,在初始期短期刷屏;网民久恨未消,又添新怨,不稳定信号系统是定时炸弹,没有彻查,每位乘客难有安全感;上海地铁曾经消逝的道歉展现理性,傲慢权力需围观压力才能收敛;网民记者群体性直播,二级子话题展开迅速,一浪叠一浪的公权问责风起潮涌。”

网民注意到,事发后,上海地铁shmetro(上海地铁官方微博)连发“突发运营信息”,期间致歉:“今天是上海地铁运营有史以来最黯淡的一天。无论最终原因和责任怎样,给市民乘客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尤感愧疚……再多致歉比起实际损害也显苍白,但还是要深深道歉。”正准备“称赞这条道歉微博表现出人性和危机公关意识”的网民,还未来得及敲完键盘,微博就离奇删除,赵楚(军事专家)无奈地说:“有时不得不想,难道那些有权指手画脚的人都是猪吗?总是把小事弄成大事,大事弄成灾难,好不容易手下有人做对了一件事,就立即下令改掉。怎么气人、怎么坏事怎么来。”

姚晨讽刺上海地铁安全隐患太多

总有网民比“有权指手画脚”的人显得理性,夏商(上海作家):“希望不要急于找出临时工式的替罪羊。对设备供应商及采购中可能的腐败进行彻查。对全市地铁安全全面检查。对受害乘客快速理赔。地铁公司向全市市民道歉。事故处理收尾后千万别再有什么表彰活动,所有救援措施都是应该的,没任何值得赞扬的理由。”他说:“相比毒蔬菜、毒牛奶、地沟油等食品安全危机造成的慢性死亡,城市公共设施事故造成的猝死对市民心理更具杀伤力。近两年来,高楼玻璃幕墙坠落,商厦自动扶梯骤停,以及今天地铁的追尾,均是低级错误造成的低级事故,让人对潜在的噩运心怀恐惧,降低了人生的安全感,祸及每个生命个体。”

官方很快证明了自己迅速抢救和系统恢复的能力,昨日19时,上海地铁shmetro称“目前上海地铁10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行,所有换乘车站恢复换乘功能”。但这未迎来掌声,@任志强等人微博责问,“未查清事故原因又急于恢复通车?是想再出事故吗 ?”梁树新(媒体人)指责,“伤员还在医院,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你们居然就敢马上恢复通车,语气还颇为自豪。只能说明,政府部门根本没有把老百姓的命当回事,关心的永远是维稳,是政绩,是乌纱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vibe唇釉是哪里的牌子  ear发音巧记  奢侈品帆布鞋排行榜  废旧卫星电视机顶盒再利用  dior腮红459  阿玛尼哪一款口红最火  白美人和桃美人  减肥周期表  小乐敦  福瑞达红善颜好用吗  中国核潜艇  2019最火的眼影  obagi抗糖口服液成分  宋轶是湖北荆门哪里的  车辆保全自动解除  ears音标后s读s还是z  单位组织机构代码是什么几位  积家和欧米茄档次  上海原版笃笃笃卖糖粥  在什么时候用in  香缇卡口红安全吗  香奈儿口红弹簧扣构造  进步之星发言稿  bioisland怎么样  DDF架  有关美食文化的ppt  21届cuba全国赛赛程  devastate 和destroy  二手奢侈品是什么工作  宝马i9报价  农村医学注册  股票10万怎样控制仓位  中国比较有名的药店  3ce气垫腮红  光芮官网  ysl圆管83和46  世界顶级超豪华直升机  娇韵诗香港官网  莱伯妮鱼子精华紧顔液  男生用什么色号的唇釉  lewinns面膜  封装基板与pcb区别  空气开关跳闸推完没反应  什么车跑婚庆最赚钱  雅思听力地图题技巧  香蒲丽防晒霜是骗局  4g是什么  舒尼美  小型汉堡坯子生产线  lacoste哪个版型好  姓名里最好的100个字  where正确读音  奢字怎么写  tiktok色主  艾丝珀官网  谢园河北卫视综艺传奇  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学前教育是干什么的  你不是len啊表情包  正品口红代理微商代理  媖洁好不好用  如何选腮红  za隔离荧光剂测试  在校专科学生怎么升本科  张康阳高冷难相处  Olay  二极管4148区分正负  电子产品500以内的礼物  想买唇釉买什么牌子的好用  nars哪个色号能遮雀斑  华工和华师  boost专业功放  钻石卡地亚款  杭师大二本专业  丸美 MARUBI  小班粘土教案仙人掌  j开头的口红牌子  碧缇丝干发喷雾危害  本科护理专业  贝玲妃胭脂水不要涂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