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影视剧吸烟镜头对多对青少年不利 两会对影视剧“控烟”

影视剧吸烟镜头对多对青少年不利 两会对影视剧“控烟”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18 12:13编辑:vdo

影视剧吸烟镜头对多对青少年不利 两会对影视剧“控烟”

《风声》剧照

日前,数位两会代表、委员做客央视新闻频道,批评眼下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过多,对目前全国开展的禁烟工作不利,而且无形中诱导青少年模仿吸烟,因此以后应该对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严加管制。此举把国家广电总局日前下发的“控烟令”再次搬上台面。

2010年8月22日,中国控烟协会向广电总局发出公开信,呼吁广电行业出台规定,在银幕和荧屏上“禁烟”,此举被视作“控烟令”的诱因之一。记者从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的官网上发现,该协会对文娱圈一直不乏关注,协会介绍中包括“组织演艺影视界发出无烟影视倡议”,还聘请了姜昆、濮存昕等人作为“控烟形象大使”。

对此,记者走访的多位业界人士均对控烟协会表示理解和支持,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秘书长王鹏举告诉记者,他认为控烟协会的主张是好事,“国家早就不能播香烟的广告了,影视剧作为人民精神文化的消费品,大量出现抽烟镜头,确实不好,这个倡导是对的。”

影视剧吸烟镜头对多对青少年不利 两会对影视剧“控烟”

《建国大业》剧照

不过,王鹏举反对把诱导青少年吸烟等“罪名”都安在影视剧头上,“你说青少年吸烟都是影视剧的误导吗?我想不至于,这就是把话说大了。在没有电影电视的年代,就没人犯错了吗?不要夸大影视剧的负面作用,影响固然有,但不起决定作用”。业内人士认为“控烟令”还不是“禁烟令”,并不意味着影视剧从此之后“谈烟色变”。王鹏举表示:“如果政府说今后影视作品中一律不得出现抽烟镜头,那我们就马上通知所有导演、演员、一律不准抽,谁也不会往枪口上撞。”

王鹏举认为,影视剧“禁烟”很简单,只要导演和演员商量个别的表现方式就行了,对影视剧质量毫无影响。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蒋德富也认为,“如果严格规定不准有任何吸烟镜头,那就一刀切,如果还没有说坚决禁止,业内从业人员就尽量减少吸烟镜头,这也是一种责任”。

影视剧吸烟镜头对多对青少年不利 两会对影视剧“控烟”

影视剧编导谈

导演高希希曾因电视剧《新上海滩》吸烟镜头过多而受到观众质疑,他认为《新上海滩》对他是一个教训,现在他觉得是对的,“确实有很多青少年会因为角色的影响而去学抽烟,其实当时拍《新上海滩》,黄晓明吸烟只是想努力靠近周润发,我觉得没必要。后来我去日本等国考察时发现他们的荧屏对吸烟的管控非常严厉”,高希希向记者明确表示,他正在拍摄的电视剧《独家揭秘》和即将拍摄的电影《潜伏》都将尽量做到不出现抽烟镜头。

2010年热播剧《手机》的编剧宋方金告诉记者,不少影视剧中把抽烟当作表现人物内心苦闷或挣扎的道具,宋方金认为这个表现手法太过模式化:“男女主人公失恋、烦恼时借烟消愁,太烂俗了,这根本不能帮助角色和剧情。我觉得(演员)越大牌,越不想碰这样模式化的道具”。他认为艺术片大导演王家卫虽然经常表现烟雾缭绕的画面,借此营造展现人物内心,但这并不是形成王家卫独特风格的“利器”,“只能说,小众的艺术片,多些抽烟镜头来表现情绪,可以理解,不过,不是说缺了吸烟就不行,演员也不是手头没烟就无法演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新中式客厅地毯效果图  丝路传说140单机  法式甜品学校排行榜  圣罗兰口红那款不掉色  帕加尼huayra车主  世界四大名酒白酒排名  力帆lf15014v怎么样  淮南市医疗保障局最新任局长  开一个甜品店  做完刮痧后贴泥膜有效果吗  李嘉诚每天5点59分起床  深圳宝露丝  时间长了口红会变色  郑州哪个商场有tf口红  宝格丽香水  迪拜玫瑰水  jump a thon  适合夏季口红色号  硅片怎么脱模  香体露品牌  女人包包品牌  什么牌子的修容粉好用  女人说谢谢高情商回复  奢侈品牌有哪些标志大全  男商务皮鞋哪个品牌好  为什么有些奢侈品上没有logo  宝马r1200c的缺点  数字3246代表什么  dsv唇釉是哪个品牌  泥灸热但不出水珠  每日任务表格模板  土耳其购物消费多少金额退税  保险公司担保函如何收费  clothes最后一个音  奢侈品牌戒指哪个好看  冷冻三角饭团怎么解冻  怎样识别汽车轮胎  芳村酒吧街在哪里  昆明诺众养生足疗店  沈熏嫒  1n5819二极管参数封装  平价好用的美妆蛋  表证汗出的临床意义  保单保函怎么办理  包包有必要买贵的吗  粉底液用手还是美妆蛋  紧急按钮  佰草花容眼影  最受欢迎跑车品牌  唇釉挂壁  文殊院宫廷糕点在哪里  初中篮球特长生的出路  师大和智博的比较  送尺子的寓意  美媛春  全国有几个好太太品牌  迪奥腮红价格表  夏天送客户什么礼物  M0T0R  mac子弹头口红好用吗  阿玛尼官网防伪码查询  保全费和担保费  慕斯口红好不好  30元左右平价唇釉推荐  爱情是世界上最廉价的东西  宝格丽口红  色娜娜产品属于哪个旗下的  司法局1200的发放范围  欧舒丹 L‘OCCITANE  那种唇釉比较好用  吻住她花珠  为什么ukiss红不了  意大利蜘蛛瓷砖世界排名  钟表维修店转让  戴手表后运气好了  distance什么时候用复数  奢侈品在哪里买比较放心  bore的原型  司法所新发的警察证  扬州新视野靠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