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姚晨探访非洲难民遭质疑 “微博女王”却想远离微博

姚晨探访非洲难民遭质疑 “微博女王”却想远离微博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22 12:21编辑:vdo

姚晨探访非洲难民遭质疑 “微博女王”却想远离微博

姚晨

维度女性资讯 今年4月,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飞赴非洲,探访了埃塞俄比亚难民营。那里笼罩着疾病和死亡的阴影,相比之下,娱乐圈的是是非非,感情上的失落挫败,实在是非常遥远和微不足道。近日,姚晨接受记者专访时,细细分享了她的感悟。如今的她,虽然依然顶着“微博女王”的名声,却想远离微博了;演艺路上好运连连,但对名利却越发看淡了;经历了感情挫折,但还期待着命运给她一次新的机会。

关键词 非洲

很累但很踏实,不会再为是非名利劳神

记者:对于你去非洲的举动,国内曾经有一些质疑。有人说,中国也有很多问题,为什么你要跑到国外去探访难民?

姚晨:首先,这种质疑和往年相比已经少了很多,这已经是一个极大的安慰了。其次,以前我也说过,在国外做公益并不妨碍我在国内同时做公益,这两件事可以一起做。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多天我在关注国内发生的事情,但可能也有十天,或者是八天,我到国外完成作为难民署代言人的任务。就是这样。我觉得,命运交给你什么,你就去做什么。

记者:看到非洲难民的生活,有没有觉得自己其实蛮无力的?

姚晨:当然会有无力感。尤其是当他们回馈给你东西的时候,这种无力感特别强烈。当时难民营里有一家人,他们都特别爱画画。他们家的孩子拿了三幅画像送给我,就是依着我的照片画的。拿到这份礼物的时候,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因为忽然之间有一种深深的自责和内疚感———这份礼物太过珍贵,而我能为他们做的太少太少!

记者:在那里,会觉得能活着就不错了吧?

姚晨:是的。我们在那儿的八天其实很累,六天睡了20个小时,坐了8趟飞机,但是心里很踏实,觉得自己的脚是踩在地面上的,不会再为是非、名利、人际关系之类的东西劳神劳心。想想自己,简直是太幸运太幸福了。

关键词

微博

曾想关闭微博,它不会让我成为好演员

记者:你在微博上也很爱关注公益事件,有人会觉得你作为一个演员,好像有点“不务正业,抢出风头”?

姚晨:我可能是受我爸爸影响,因为他就是一个喜欢向别人伸出援手的人。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写我爸帮别人买火车票。别人都以为他特有能耐,因为是在火车站工作的,但其实他就是一个普通人,也要裹着被子到火车站去睡一晚上,帮人家排队买票。是他,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而且,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手头上的工作。只是从去年到今年,我的作品比较少而已。这可能给人一种印象———这人成天不干正事,天天混在微博上(笑)。

记者:之前有人说,赶紧给姚晨加粉丝吧,不然“微博女王”的地位就不保了!

姚晨:我真心觉得将来谁比我的粉丝数更多,于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影响,或者说没太大关系了。其实去非洲之前我还有些困惑,无数次有关掉微博的想法。微博不会让你成为一个好演员。

记者:你想关掉微博是受什么事情影响?

姚晨:我觉得自己会被微博这个小圈子的逻辑给卷进去,会为了它心里忽上忽下,会为它生气或者伤感。后来我觉得这样不对,它给我带来困惑。

记者:这和舒淇删除微博的那个事情有关系吗?

姚晨:在微博上有太多这样的事情。

关键词

感情

羡慕婚姻幸福的人,但愿再有一次机会

记者:新恋情被拍到,生气吗?

姚晨:我也没有杀人越货,也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记者:离婚的事情给你带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姚晨:我觉得,是有一只大手推着我迅速地成长。我还是很羡慕那些婚姻幸福的人,不过也没辙啊(笑),这个是命中注定的事情。我没有因此而不信任生活。以前我在写微博的时候,会把自己的生活点滴写进去,写我的亲人家人。这事发生了以后,有很多人跳出来说,你看这人活该吧,以前老晒幸福,现在把幸福晒没了吧?这种声音当然让我很受打击,让我很沮丧、很难过。不过后来转念一想,毕竟说这种话的人是少数,大部分人还是善意的。好就好在我的性格会让我选择大部分,不是小部分。我依然相信生活,只有如此,我才能够快乐地活下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临床考影像研究生难不难  宠物狗衣服批发  wincc画面显示液位的控件  dior750  修容和高光哪个重要  进到最里面会有什么感觉  18款速腾仪表盘设置  工业3d视觉  涂口红有积线怎么回事  Excel高级筛选条件区域在  OSM  坐便器水箱内部构造  真皮鞋排行榜  中国奢侈品消费群体  邯郸信息工程新校区  史上最大的轰炸机  国字脸怎么化妆显脸小  ysl镜面唇釉毫升  冬天用什么口红  实木地板配怎样的中式家居  迪奥740好难看  衣服品牌图标大全  广告宣传语  润唇膏可以天天涂吗  保时捷手表售后服务  苹果x美版T  小米9和苹果8p对比  稚优泉唇釉新色610  耐克aj多少钱正品  奢侈品包护理  盆腔炎没治好就怀孕了  坐式马桶内部构造图  cpb口红最火13号色  玛莎拉蒂什么价位  广外高翻收入  包包清洁护理牌子的好  奢侈品都用PVC  口红为啥没有塑封  古冶郑顺利  cooler的中文  如果手机拍照功能没有过滤  绝地求生血液溅出方向  首封一直不执行  B2轰炸机服役时间  香缇卡大象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办公室常备零食对胃好  十大名牌硝化细菌  露华浓口红安全健康  美宝莲粉底液好用不  手机虚拟机软件有哪些  4am战队王欣微博  口红奢侈品排行榜  学生眼影的画法步骤图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的粤语版  世界十大甜点品牌  cellular一Z怎么看  17兽37杀封号官方道歉  bielmeier是什么牌子  c语言uint什么意思  韩方科颜祛痘价格表  low—e发音  擦唇釉前要涂唇膏吗  都是介词还是副词  肌肉大0  圣罗兰圆管12号色  苹果7代有256g吗  移动物联卡4gapn设置  4am和ma4现在在一起么  1ft等于多少尺  farmer和her  插头掉油里还能用吗  ipad买wifi还是wlan  万用表蜂鸣档阻值很大  刮痧后立即热敷的后果  郎溪国购影城排片表  兰博基尼所有车型名字  赫本酒吧卡座怎么消费  资生堂时光琉璃系列价格  长白山北坡两日游  自己用吹风机塑封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