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好歌曲》和《歌手2》受关注 节目效果对比看档次

《好歌曲》和《歌手2》受关注 节目效果对比看档次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09-29 19:54编辑:vdo

《好歌曲》和《歌手2》受关注 节目效果对比看档次

搜索和热词

《好歌曲》和《歌手2》受关注 节目效果对比看档次

收视

文/唐潇霖

一个是发力综艺的央视老大哥,一个是雄霸综艺娱乐节目多年的卫视领袖,它们的强势音乐节目选择在同一天、同样的周五晚间黄金档开播——《中国好歌曲》(以下简称《好歌曲》)与《我是歌手》第二季(以下简称《歌手2》)全面“碰撞”。

季播类节目,不仅要看它们当下的表现力,更要看哪档节目更具有生命力,谁能持续走得更远。而这就要深入地探讨这两档节目所蕴含的内核竞争力:一个是主打明星、怀旧牌的粉丝经济模式,一个是“草根+专业”的原创歌曲电视新推广模式。谁的口碑更好,谁的影响力更大,谁的商业前景更具挖掘潜力?可以从数据分析中一窥端倪。

自主原创VS模式引进

《中国好歌曲》和《我是歌手2》的同步播出,让我们可以在时间的统一坐标轴中观察这两档节目。

先看收视率:无论是央视一贯占优的全国网还是城市网收视率,《中国好歌曲》的开局都稳坐第一宝座。第一期收视率超过2.5%(CSM48城市数据),后面几期也是连续力压《我是歌手2》,直到第6期才被“歌手”反超。

再看《我是歌手2》,第6期中凭借邓紫棋、王乔事件和罗琦退赛事件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收视率取得了2.3%(CSM48城市)的好成绩,这一期也成为二者收视的分水岭,在此之后的几期,《歌手2》收视率期期破2,再没有给《好歌曲》反超机会。

为什么《好歌曲》的收视曲线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而《我是歌手2》却能持续稳定在高位?

韩国女团miss A成员秀智将于5月前往洛杉矶进行棒球试球。

秀智代言的运动品牌广告有关人士今日称,秀智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出现在洛杉矶道奇队与Cincinnati Reds队的比赛现场,并亲自试投棒球。

据悉,秀智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向洛杉矶道奇队的著名韩国选手柳贤振应援。与柳贤振关系甚好的她,在收到邀请后欣然同意前去试球,并在该运动品牌的广告中替他和道奇队加油,展现了非凡的义气,引起众人的期待。bnt新闻/供稿 吴筱溪/文 MLB/图

再来看另外一组数据。两档节目从开播到截至3月5日时的平均百度指数,《好歌曲》为224853,而《歌手2》则达到了277477。而且从前8期的对比数据来看,《歌手2》无论是网络搜索量、视频点播量,还是歌曲下载量等方面,都要高于《好歌曲》。

这一落差出现的关键在于两档节目的模式成熟度。一档节目常常需要历经多次打磨和高温淬炼,才能经受住市场检验。《中国好歌曲》在原创形式上将“真人秀”演进到了“真歌秀”,开局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取得了良好的收视表现。但在理应进入高潮的后半段,却因为节目形式设计上的悬念不足、歌曲改编未达观众预期等原因,没有引爆观众的兴奋点。

而《我是歌手2》在去年势如破竹般的高收视率推动下,今年可谓强势回归。“每周7名明星歌手比赛,由500名现场观众担任评审,2周淘汰1名歌手,下集再由另一名歌手替补比赛”的赛制,将明星们放到了必须为维护自己声誉、地位背水一战的聚光灯下,他们在舞台上的存在感、面临巨大心理压力的真情流露、场上场下气氛的烘托到位,都让《歌手2》越来越紧扣心弦。

如此种种,两档节目在数据中呈现出的结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好歌曲》原创出彩,但模式设置上还需要继续打磨优化。

选VS秀

《好歌曲》与《歌手2》尽管都是音乐类的“综艺大片”,但针对的观众内心需求有很大不同。两档节目爆点不同,《好歌曲》从选歌手、选声音到选歌曲;而《歌手2》的节目消费点则是“明星”和“怀旧”,观众关心的是一个老明星如何起死回生以及明星与明星之间的碰撞。《好歌曲》想要表达的核心诉求是“选”,而《歌手2》要表达的核心诉求是“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花果园M区怎么样  圣罗兰是一线还是二线  mean  奢侈品鉴定师月收入  荣耀8移动版刷全网通教程  广州那间夜总会有男模  游资战法  不想奢求太多的下一句  北京vnk专柜  花信堂  圣罗兰9号色唇釉  将JK触发器转换为T  几款具有增高效果的鞋  建档立卡户专升本加分  达州市二日周边游  出国读研步骤在几月份  张仲珍中药祛斑套盒是真的吗  ft.  首农集团还买大北农吗  宝贝计划成龙受伤  马未都说拍马屁哪一期  男士帆布单肩包斜挎包潮牌  工业相机选型案例  香缇卡粉底液色号选择  相声魏文华  手机全网通什么意思  alternative谐音记忆  帆布双肩包品牌  眼影可以当修容和腮红用吗  欧冠赛程2019赛程表半决赛时间  女生最喜欢的几种口红  本草眼霜  大地影院网上购票  皮具排行榜  maneater口红  dior口红266号试色  女生最反感的口红  魅可紫色系  房贷计算公式 excel  wxid翻译中文汉字  长绒棉冬天睡凉不凉  泰国免税店香奈儿口红价格  兰博基尼敞篷二手车  苏州蠡口家具城坑人  圣罗兰口红外包装盒子  焊锡3年了对身体有害吗  covermark中草药粉霜好用吗  护士提升学历教育  200多的口红的牌子  迪奥先生同人文h  魅可王者荣耀联名口红  2n3904贴片封装  嘴唇厚大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民办大专有用吗  mac口红601到605的色号  口红数量代表什么女人  百达翡丽手表不走维修  综平行世界的五虎退  五代战机排名  兰蔻157到底是什么颜色  guess女包海外代购  斗鱼的数据在哪看  著名口红品牌  ysl哑光唇釉17号试色  淘宝改价调用交易失败  中国股市全球最烂  吃替莫唑胺几小时能吸收  平顶山兰蔻专柜地址  购买世界名表  carita  东鹏瓷砖通体大理石卡门灰  白酒品牌设计  李佳琦推自用的润唇  香奈儿香水50毫升尺寸  都白护肤品王府井  喝中药可以吃美白丸吗  北京时代广场骗局  圣罗兰黑管唇釉热门色号  纤肤娇产品有副作用吗  世界美食之城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