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常见的降血压食物有哪些?这几种是实实在在

常见的降血压食物有哪些?这几种是实实在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09 08:53编辑:729108335

患有高血压的人群里中老年人占的比例尤其大,日常生活备降血压的药这是必要的,除此之外饮食也要格外注意。有哪些食物是有降血压的功效?这几样就是实实在在的有降血压的作用。

1、芹菜降压

芹菜中的芫荽甙甘露醇等物质能够起到有效降压降脂的作用,芹菜用来煮食,榨汁服用,或者加杭菊,马蹄熬汤,与其他菜搭配使用,对原发性高血压,妊娠性高血压等症状具有明显的疗效。

2、苦瓜降压

苦瓜性寒味苦,含有大量的尼克酸,苦瓜素,粗纤维,胡萝卜素,抗坏m酸等人体所需的大量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毒,明目降压的功效,用来凉拌,熬汤,炒菜,榨汁是最佳使用方式。脾胃虚寒人群要注意慎食苦瓜。

3、脱脂牛奶降压

脱脂牛奶是钙和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钙和维生素D有机结合能够降低3%到10%的血压,虽然降压比例不是很大,但还是能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可以说脱脂牛奶是比较理想的降压食物。

西芹百合炒腰果

4、西红柿降压

西红柿能够为人体补充大量维生素,并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除此以外,西红柿还含有大量番茄红素等类胡萝卜素,能有效抗氧化,破坏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对防止心血管病和高血压有益,还能利尿消肿。

5、苹果降压

苹果中的大量钾盐能与人体内的钠盐结合,将体内的有害物顺利排出来,此外,吃苹果还能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

6、香蕉降压

香蕉的降压功效主要是由于香蕉具有大量的钾元素,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血压中钾元素少,钠的比例增多,就会造成血液升高,因此高血压病人多吃香蕉能够有效降低血压。

7、柿子降压

柿子的维生素含量丰富,比一般水果都要高,具有保护心血管,降压的功效,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的疾病防护有很大益处,柿子中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能够起到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的功效。

酿苦瓜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