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就快到新年了,你还在愁下酒菜吗?一道河虾完美解决

就快到新年了,你还在愁下酒菜吗?一道河虾完美解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0 16:05编辑:729108335

一听到美食这个词就会浮想联翩到许多小吃啊海鲜啊,总之准备忍不住去吃的冲动。海鲜是很多人钟爱更是小编的最爱尤其是虾,所以领着大家跟厨房大师傅学做这道小河虾新的吃法,希望在年宴中帮到诸位。

小河虾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产食品。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镁和钙,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同时可以很好的补充钙质。

这种小河虾若是煮则太小,油炸下酒非常美味。本道菜谱在做法上与众不同的是:才用了裹咸蛋黄,增加了虾的口感和色泽等,做家宴是再合适不过了。今天试做了一下,全家人一会儿就全吃光了,婆婆也催我快出菜谱。

香脆咸蛋黄黄金虾

【食材】小河虾350克、咸蛋黄5个、鸡蛋1个、面粉25克、淀粉40克、盐少许、辣椒粉少许、面包糠少许(没有可以不放)

【做法】

1、小河虾淘洗处理干净,并用剪刀剪去虾须扎嘴部分

2、放少许盐和辣椒粉调拌均匀(这是海盐不是糖哈,颗粒有点大),因后面还要裹上咸蛋黄所以盐要少放一些

3、再加入一个蛋黄调拌,可以让虾裹上面粉后增加酥脆口感

4、撒上面粉、淀粉拌匀后,再放点面包糠拌一下,没有面包糠可以省略也可以用馒头渣或面包渣代替

5、鸭蛋黄压碎备用

6、热锅注入油(油要多放一些)烧至六七成热,放入河虾中火炸至金黄,捞出放在厨房纸上控油

7、另起一锅,放少许油,将咸蛋黄放进锅中翻炒变成蛋黄液

8、将炸好的虾放入蛋黄液中翻炒

9、裹上咸蛋黄即可关火,装盘后撒点葱花装饰,香脆脆的,下酒特别棒哦!

【小贴士】

1、因要裹上咸蛋黄所以盐要少放一些

2、 怕辣味的可将辣椒粉去掉,可以只放淀粉或面粉,

3、加蛋黄液可以让裹上的面粉口感不会太硬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