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娱乐 > 《欢喜盈门》礼赞新中国 湖北卫视国庆档开播

《欢喜盈门》礼赞新中国 湖北卫视国庆档开播

来源于:未知2019-10-08 11:19编辑:human

金秋十月,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世华诞。10月7日,一部聚焦新农村建设,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品力作《欢喜盈门》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响应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取材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响堂水镇建设“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电视剧《欢喜盈门》讲述转业军人车向前(赵达饰)毅然放弃省直机关单位的工作,回到家乡响堂山带领村民建设美丽新农村,最终响堂山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擦亮了“滏源福地 瓷韵响堂”的金字招牌。

弘扬主旋律  展新农村新农民新时代风貌

电视剧《欢喜盈门》作为“盈门”系列剧,延续了前两部《双喜盈门》《福星盈门》的“黄金”班底,由导演韩兆执导,潘长江、赵达、韩兆、于莉红、王翊丹、郭金杰、陈嘉男等主演。从题材立意上,《欢喜盈门》更具时代意义和现实深度,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时代背景,用转业军人回村致富的夙愿为故事主线,聚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展现出了新时代农民锐意改革进取、振兴乡村的步调。导演韩兆表示:“(《欢喜盈门》)将拍摄地选在河北邯郸市,古老的村落可谓匠心独运。这里独有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俗文化无不展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作为一部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品力作,希望能为大家献上正能量充沛、高质量制作的精神文化大餐。”

剧中,转业军人车向前(赵达饰)竞选响堂山村主任成功后,立志带领村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他力排众议关闭污染严重的水泥厂和养鸭厂,用“金山银山换不来绿水青山”感化众人;为治理村子环境,机智地设立垃圾回收红黑榜;鼓励年轻人自主研发,建设有机蔬菜大棚种植无公害的健康蔬果;积极招商引资,将响堂山村建成“田园综合体”。以车向前(赵达饰)为代表的新时代农民,用勤劳朴实、智慧创新,力求将家乡建设科学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农村,点滴努力之间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记录新时代  农村题材坚守“小正大”

“欢乐多多,能量满满”,剧中饰演车向前的青年演员赵达评价《欢喜盈门》是一部真实、基调积极向上的作品。“演员就是传递角色的灵魂,传递正能量。这部剧能脱颖而出,其实就是因为一帮真实的演员在演绎真实的情节、给大家传播一个真实的故事。”剧中,车向前(赵达饰)因超前的做法与想法遭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阻力:岳父田茂山(潘长江饰)因车向前失去连任村主任的机会,心存怨恨不配合村委会工作;关停水泥厂、养鸭场又触及到村里首富刘贵祥(韩兆饰)的利益,引得刘首富也处处作对;妻子田晓梅(王翊丹饰)对丈夫的无私奉献无法理解,两人在很多问题上意见不合,婚姻岌岌可危。车向前(赵达饰)为实现振兴家乡的理想,忍辱负重隐忍不发,引得网友一片理解和心疼之声:“车主任凭着一腔孤勇,经历了重重困难,受尽了委屈,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做到了对响堂山的承诺,他还了响堂山一个奇迹。”“金山银山确实不如自己建设的绿水青山,车主任辛苦了。”

剧中饰演老村主任田茂山的老一辈艺术家潘长江表示,对“农村题材”他有着自己的“独特”情结:“喜欢农村轻喜剧,小正大,看的轻松,看的不累,接地气。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中国是农业大国九亿农民,还有不少的年轻孩子不了解农民的真实情感,让我们用故事告诉年轻的孩子新农村新变化,关注农村!关注农民!”10月7日晚19:30关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同心共筑中国梦,和谐兴旺一个家,《欢喜盈门》欢乐团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开奔驰glc丢人吗  不想用的眼影怎么办  洋甘菊蕴肌霜的骗局  迪奥烈焰蓝金哑光999  适合新手的气垫bb  顺纡真丝缩水厉害  悦薇水乳真的好用吗  南京哪里有卖迪奥口红  BIOFORM  哈尔斯最贵保温杯价格  1+7pro手机  汽油发动机模型  废旧广电机顶盒再利用  七个月宝吃什么辅食  致借钱不还的人的句子  幼儿家庭作息时间表模板  感官系动词口诀  涂隔离重要吗  男小腹左侧隐痛  西贝尔内饰  科颜氏金盏花水爆痘  资生堂新漾美肌没了  俘虏意思  beaten的音标是什么  镜面唇釉好还是雾面好  圣罗兰和迪奥口红哪个好  Evergreen怎么样  国际二线男装服装品牌  8xarmcortexa53  欧莱雅粉底液103号色  乾龙漏电保护器说明书  博朝马桶  小米9和iqoo屏幕对比  中国pubg职业选手名单  开江高铁站2019  顶级奢侈品牌排行  一加6t手机为什么容易发烫  阿玛尼口红哪款最好  法拉利和迈凯伦哪个好看  范瑟丝是奢侈品么  迪奥浅色口红推荐  jm和ahc水乳哪个好  pirun啥意思  气垫腮红哪个牌子好  美大集成灶不启动风机  雅思2019热搜  昆明专升本学校  beeke  最近特别火的口红色号  佛罗伦萨公爵旗舰店  哑光的口红不容易掉色  3dd15d怎样测量  cellular翻译  适合少女用的口红颜色  壁布贴完多久可以装衣柜  专柜口红没用过能退吗  迪奥跟香奈儿的唇膏  off是关的意思吗  护士长手册月工作计划  mac口红ac08什么意思  适合夏天的唇釉口红色号  tfboys综艺节目名单  学做甜品到哪里去学  fresh nation  dg口红是什么牌子  口红唇釉叠涂顺序  双层接线端子排接法图解  轻奢馆起名  怎么看唇釉有没有用完  limi feu  斗鱼阿二唱的空心  徐州金狮小区二手房  管内穿线多少钱一米  ru缩写  香奈儿coco香水的标志  统招、大专及以上  范思哲有狮子头标的吗  欧美高跟鞋品牌  男友家破产要跟我分手  雅诗兰黛口红240火龙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