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补钙非常有必要——30年,儿童平均身高增长6厘米

补钙非常有必要——30年,儿童平均身高增长6厘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3-26 14:11编辑:vdo

给孩子补钙一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但是,一直以来仍然有人认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的日常饮食所摄入的钙质完全可以满足成长的需要,无须补钙;也有人认为,给孩子补钙存在安全问题,不能补等等。

其实,补钙对于强壮身体,促进生长发育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先让年龄50岁左右的人回忆一下,在他们上中学的时候,也就是70年代,身高180cm的男同学和身高170cm的女同学在学生中比例是非常小的。在当下的中学校园,这样身高的男女同学却十分普遍。如果你再稍有留心,你的孩子,你身边同事、朋友的孩子等等,是不是有很多都意外地高过了亲生父母。根据卫生部发布的全国儿童体格调查结果显示,6岁组男童身高从1975年的112.3厘米增加到2005年的118.7厘米;女童身高从111.5厘米增高到117.7厘米。30年,儿童的平均身高增加了6.3厘米。这样一个结果,当然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但是,对于营养元素补充的认识和普及显然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对钙质的补充发挥了作用。

补钙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从人们表现出来的担忧来看,现在问题的关键和讨论的焦点不是补不补钙的问题,而是要如何安全地选择和安全地补充的问题。

补钙的意义和重要性不用再讨论,关键是如何安全地补充,在补钙的同时确保对人体的安全。在以往的担忧中,大家普遍的疑问是长期补钙是否会对人体产生危害?随着药理学的研究已经可以证明,钙离子在人体内一般情况下不会产生蓄积,即使多服用了钙制剂,对钙离子血浓度高出部分,人体就会发挥自身的调节能力使之达到血钙平衡,多余部分会自然排出体外。至于部分人认为补钙多了可能在体内产生结石,正如有的专家所说,钙离子本身是不可能诱导体内结石的产生。

实际上,对身体产生不安全因素,如结石等病症的不是钙离子,而有可能是与钙离子同时进入体内的协同化合物,如碳酸钙中的碳酸根、葡萄糖酸钙中的葡萄糖酸根、乳酸钙中的乳酸根等协同化合物,我们称之为载体。因为,钙离子是不能直接服用的!它必须和不同的化合物结合,才能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这些负责输送钙元素的协同化合物,也就是运钙载体。这些载体在完成输送钙元素的任务后,它们在体内的消化、吸收、排泄对人体健康将产生重要影响。理想的运输载体是:能够被完全吸收利用,并且不对人体产生任何副作用。葡萄糖酸根在酶的作用下转换为葡萄糖,葡萄糖则完全被人体吸收利用,是人体合成蛋白质的必须物质;乳酸根也是同样的道理。故凡与这类协同化合物结合制成的钙制剂,经人体吸收、代谢后无任何其它物质残留体内,从药理学和药代学角度分析是极其安全的,可称之为绿色补充剂。只有钙产品选择不当,才存在安全隐患,使一些不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且排泄缓慢的载体,由于长期在血液中循环,从而易对人体产生危害,造成疾病。故钙制剂类别的选择是决定补充和安全的关键因素,安全补钙制剂的选择务必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避免因选择不当而产生对人体伤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简单的个人网页  渠县宣传部副部长  Elta MD  形容很粘人的词  Kasanrin  迪奥口红848多少钱  绝地求生训练赛参加  气垫cc打开多久过期  nars和tf眼影哪个更好  多种减肥方法共同使用  体育生专科可以做什么  口碑好的药妆品牌  奢华品牌服装有哪些  美丽魔方赚钱么  植村秀口红587  丽水百货有没有迪奥专柜  yee是谁  24岁读全日制大专好么  咸素媛  紫色系眼影搭配口红  艺术之星自我介绍100字  bilibililink弹幕姬  ar厂劳力士灰游艇对比jf  山东百万考生落泪  高速100码猛打方向盘的后果  海口哪个地方有mac专柜  gtr和911哪个保养贵  会议工作人员数量  与竭泽而渔相近的词语  战斗机排行榜2019  润百颜故宫口红铅含量  ysl唇釉盖上有空隙  drapepuny  怎么加强手机4g信号  查ysl口红的保质期  中专农村医学考哪些证  珊瑚色用什么颜色手机壳  回路失谐将产生什么结果  女款奢侈品手表品牌  naturade和康宝莱  中专单招可以考本科吗  时哥集成灶怎么没有排名  如何在音乐的感受下解放肢体  爱马仕销售面试心得  推荐新手用的高光修容  婚庆奔驰多少钱  福建2019高考人数预测  candyn腮红哪个颜色好看  烤盘  大蝴蝶结包包  十大名牌衣服  萨莉亚水果蔬菜沙拉  大使好还是代言人好  c2611参数管脚  中国卫浴五金排名榜  十大奢侈品护肤排名  off中o的音标  2n3055用什么管子代换  100元左右的大牌口红  茶树精油一天用多少次祛痘  十二生肖哪个动物凶  济宁医学院中外合作专业  北海到昆明高铁时间表  中大家教网  夏天男品牌运动装  得鲜糖果唇釉01试色  简玺使用步骤  适合30岁女人的口红  资生堂haku系列  阴狠攻宠受有肉  za隔离霜好不好用  speech发音  ysl黑管唇釉412试色  香奈儿服装面料的选用  山东中山专升本怎么样  最实用的自考专业  blon什么意思  百分之10off  香缇卡北极熊口红樱桃红  苏菲娜妆前乳开封后保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