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时常伴随这种症状,孩子就是近视了

时常伴随这种症状,孩子就是近视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4 10:05编辑:729108335

八零年代以前的人没这么容易近视,也没有现在近视的人多。这是因为现如今是电子化产品时代,孩子们接触的电子产品极多,不像小编是九零年代那时电子设备就是奢移品。他们除了上学的体育课应该没参加什么户外活动。渐渐地近视开始向低龄化方向发展。如何辨别儿童近视的症状?请往下看

1.喜欢眯眼看东西。近视是指看近处清楚而看远处不清楚的一种病理状态,属于一种屈光不正,外界物体通过眼球屈光系统的折射,无法汇聚在视网膜黄斑上,因此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成像。如果孩子老眯着眼看东西就要当心了。  2.看东西过近。如果你发现孩子看东西离得很近,或看电视时,不自觉地往电视机跟前走,往往提示孩子视力差,有早期近视的可能。因为近视看不清楚远处,且近点(人眼看近处最清楚的距离)前移。

3.经常揉眼睛。由于揉眼睛压迫眼球,造成角膜变平,屈光力发生变化,可以暂时性提高视力。因此,发现孩子经常揉眼睛,可能提示孩子视力下降了。

4.频繁眨眼。近视的孩子因为看东西模糊,眼睛容易疲劳,常常感到酸涩、异物感、畏光、流泪、眼痛。这时候孩子往往会经常揉眼睛,可能由此造成慢性结膜炎及角膜损伤,眼部不舒服,孩子可能就习惯性地频繁眨眼。

5.经常歪头或斜眼看东西。近视的孩子喜欢歪头或斜眼看东西,是因为这样可以减少散射光,消除一部分像差,从而看得清楚一些。因此,排除斜视后,如果孩子经常歪头或斜眼看东西往往提示早期近视。

6.经常皱眉。一些近视的孩子常常有皱眉看东西的习惯,这是他们试图改善视力的一种方法。因为皱眉可以造成眼睑及眼外肌的变化,使眼球形态及角膜发生变化,从而能看得清楚些。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