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什么度数的眼睛才算近视眼?它们的分界线又在哪里

什么度数的眼睛才算近视眼?它们的分界线又在哪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30 10:07编辑:729108335

什么样的度数才算近视眼?现在配戴眼镜的人是逐渐增多,小学是如此,大学更是如此。怎么样算是近视?多少度适合戴眼镜?这是很多人在思考的问题。下面来为大家带来诠释。

眼睛多少度算近视

那么到底眼睛达到多少度才算是近视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近视,用专业术语解释就是:眼睛在休息时,从无限远处来的平行光经过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后,在视网膜之前集合成焦点,在视网膜上则结成不清楚的象远视力明显降低,但近视力尚正常。

近视眼就是通常所说的不能看远只能看近。

一般而言:

300度以下属于低度近视

300度以上600度以下属于中度近视

600度以上900以下属于高度近视

900度以上属于超高度近视

眼睛多少度算近视

对于视力度数在200度左右的患者,由于看近处没有什么障碍,所以一般不需要长期佩戴眼镜,只有在远视时才需要佩戴眼镜。近处和远处的区分一般以3-5米的距离为准,也就是说当看3-5米以外的事物时,需要戴眼镜,而看3米以内的事物不需要戴眼镜。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视力模糊都需要佩戴眼镜,视力模糊也有可能是假性近视,假性近视是由于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引起调节紧张或调节痉挛,看远时不能放松调节,导致视力下降。假性近视只需通过正确的纠正方式就可以恢复。

所以,对于如果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最好的方法是及时去医院检查到底是真近视还是假近视,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及时治疗。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