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牙齿发黄是什么原因?是多刷牙还是该怎么办?

牙齿发黄是什么原因?是多刷牙还是该怎么办?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30 11:35编辑:729108335

很多人渐渐发现自己的牙齿以前是白白亮亮的,现在却是发黄了,这是什么原因?怎么办?是我刷牙的次数不够吗?是不是要多刷几次牙就能变白一点点?且看且明白。

孩子牙齿发黄怎么办

牙齿为什么会发黄?

健康的一口牙齿其实是淡黄色的,这是因为牙齿表面有一层呈透明或半透明的牙釉质,牙齿深部的牙本质则为淡黄色,看上去,牙齿就呈现出牙本质的淡黄色。

发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口腔内细菌的影响。

口腔内的细菌可以分泌色素、粘液、一些酸性物质,来直接或间接地让色素渗入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上的色素日积月累,就会变得黄一些。

所以采用正确的清洁方式,保持口腔的卫生、控制口腔内细菌的数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每天采用正确的刷牙方式,并辅以牙线可以有效去除牙菌斑,牙齿还是变黄了,这就可能与一些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系。

深色食物:经常吃色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例如咖啡、红酒、浓茶、巧克力、烟草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色素能够渗透到牙齿的釉质中,导致牙齿变色发黄。

药物原因:水中含氟量较高、服用四环素类药物,0~6岁的孩子因为牙齿正在发育过程中,会因为摄入过多的氟化物而造成牙齿发育障碍,牙齿上出现黄色的斑块。

孩子牙齿发黄怎么办

怎样使牙齿变白?

如果牙齿已经变黄,想要牙齿再变回之前的淡黄色,甚至电影明星一般的亮白色,可以参考4种做法:

从源头上进行控制

不吸烟,减少深色食物的摄入

吸烟对牙齿变色的影响直接秒杀其他各种饮食因素,不想牙齿变色,就得远离吸烟,不过这可能比较难。

少喝色素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咖啡、红酒等,想吃又想让牙齿白,那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用吸管喝,当然,用吸管喝看起来有点奇怪…….

吃过东西之后最好尽快漱口,可以用清水,或者适当使用漱口水。

注意,这里说的是「漱口」,也不是「刷牙」,这是因为,当酸性物质存在牙齿上时,牙齿的釉面比较脆弱,刷牙会带有一些牙釉质。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