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秋天常吃8大时令水果营养加倍

秋天常吃8大时令水果营养加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0-12 14:33编辑:vdo

我们都知道水果吃应季的是最健康最有营养的,尤其是在秋天,本身就是养身体的好时机,秋天常吃8大时令水果营养加倍。那么秋天都哪些时令水果呢?下面就来介绍,转给你的其他朋友吧。

秋天常吃8大时令水果营养加倍

秋天常吃8大时令水果营养加倍

1、山楂

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

营养速查: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

此外,山楂里因含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也被称为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小能手”。中医认为,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止痢降压。生山楂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

食用提醒:可别为了减肥过量食用,尤其是胃肠功能弱的人,长期吃生山楂可形成胃结石,增加发生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的风险。因此建议,最好将山楂煮熟或泡茶吃。

2、葡萄

营养速查:葡萄含糖量达8%-10%。此外它含有多种无机盐、维生素以及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葡萄含钾量也相当丰富。

据分析,每百克含水分87.9克,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克,粗纤维2.6克,钙4.0毫克,磷7.0毫克,铁0.8毫克,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

食用提醒:一般而言,一般人都可食用葡萄,但糖尿病人应适量。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此外,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很容易发生腹泻。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

3、香蕉

营养速查:香蕉是著名的热带和亚热带水果。欧洲人因为它能解除忧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因为香蕉所含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够减轻压力,解除忧愁。

香蕉还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 和维生素C,以及多种纤维素。

食用提醒:香蕉性寒,脾胃虚寒,胃痛腹泻的患者应少用,体质偏於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

4、柑橘

营养速查:维生素B1对神经系统的信号传导具有重要作用。在秋季盛产的水果当中,柑橘的维生素B1含量最高。中医认为,柑橘养阴生津助消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肺部不适的人比较适宜吃。

食用提醒:维生素B1需要每天补充,因为和所有B族中的维生素一样,多余的B1不会贮藏于体内,而会完全排出体外。所以,在柑橘盛产的秋季,不妨每天吃1~2个柑橘,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B1。但切不可多吃,因为柑橘性热,秋天干燥,吃多了容易上火。

5、樱桃

营养速查:樱桃不仅仅因为其艳丽、可人的外表才得到大家的喜爱,它所含的营养也非常丰富:既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100 克高达6~8 毫克,比苹果、橘子、梨高20~30 倍,维生素A 的含量比苹果、橘子、葡萄高4~5 倍。

食用提醒:樱桃吃多了,容易上火,症状表现为:牙痛、大便干燥、眼赤痛、重者流鼻血。

6、梨

营养速查: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第一届KFIP全国儿童时尚文化周在宁波举行

    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全国童装设计研发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儿童时尚文化周在浙江宁波举行,为期三天的时尚周活动展示了多个童装品牌及设计师作品,吸引了包括儿童艺术培养、...

    http://www.vdolady.com/tuijian/201906/04230367.html - 时尚推荐

  • 三星Galaxy S10系列千元换新补贴 轻松化身朋友圈摄影师

    合照不可怕,谁拍谁尴尬摄影行业强劲的发展势头,把摄影技术和设备等话题推上风口浪尖,无论是出游拍风景、聚会拍合照,负责拍照的人,可谓身负重任。一张让朋友圈好友纷纷...

    http://www.vdolady.com/digi/201906/04230365.html - 数码

  • 儿童流感春季频发!补液元助推国民体质良性发展!

    每年3-5月份换季期间气温多变,是急性流感的高发期,且儿童群体最容易躺枪。据央视CCTV2《第一时间》栏目报道, 截至目前近1个月,我国大陆地区儿童流感的发生率环比增长高...

    http://www.vdolady.com/baby/201905/06229823.html - 亲子

  • 儿童流感春季频发!补液元助推国民体质良性发展!

    每年3-5月份换季期间气温多变,是急性流感的高发期,且儿童群体最容易躺枪。据央视CCTV2《第一时间》栏目报道, 截至目前近1个月,我国大陆地区儿童流感的发生率环比增长高...

    http://www.vdolady.com/baby/201905/06229822.html - 亲子

  • 5月5日张一山生日 杨紫为张一山庆生:最珍贵的朋友生日快乐!

    张一山和杨紫这对娱乐圈内备受羡慕的姐弟自从电视剧《家有儿女》后,近两年两人各自发展,人气火爆上升,戏路更是有所拓展,令人羡慕!据悉,5月5日,是张一山的生日,杨紫...

    http://www.vdolady.com/ent/201905/06229821.html - 娱乐

  • Tmall Discovery打造儿童时装秀,一场凭想象力而造的视觉盛宴

    对当下的年轻人而言,比95后当妈更神奇的事情是10后已经出道了。这不是什么天马行空的设想,而是真实发生在上海时装周的场景。 近日,由Tmall Discovery联合上海时装周KIDS...

    http://www.vdolady.com/tuijian/201904/11229294.html - 时尚推荐

  • 爱眼日洗眼行动大揭秘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很多人盯着手机电脑,一盯就是一整天。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体验,每天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和平板等电子产品后,眼睛容易疲劳、干涩,更有甚者可能还会引...

    http://www.vdolady.com/health/201906/06230400.html - 健康

  • Bclear净菌凝胶 从源头守护女性私密健康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越来越多地注重内外兼顾的意识觉醒,女性私密健康市场实现井喷式增长达到千亿级别。2018年底,一款能够杀灭HPV等病毒的Bclear私密净菌凝胶产品问世...

    http://www.vdolady.com/health/201905/30230315.html - 健康

  • 姨妈期新宠:来自澳洲的网红姨妈巾——Lovekins Women私护系列

    最近几年,各种无良商家使用黑心棉来制作卫生巾的新闻频频曝出。许多仙女们选择早把目光投向了进口卫生巾,但日本的、美国的、德国的商品琳琅满目,选择太多,不知到底选哪...

    http://www.vdolady.com/health/201905/16230028.html - 健康

热门关键词

风之子老款  人事浮华什么意思  iphone7与iphone6sp的比较  最能代表法国的东西  李佳琪独角兽口红  in2代表什么  奔驰c260l哑光灰  雪本诗面膜的用法  bb霜之后用散粉  现在什么样的暖气片好  怎么涂口红不伤唇纹  mac口红aa7是哪个色  弥勒杨氏父子  极品飞车9哪些车是四驱的  柴油机进排气系统原理  金海棠什么酒  typewrite是什么意思  大牌口红没有香味的  女孩子一般喜欢哪些口红  黛珂水乳一套多少钱  卡姿兰腮红价格  伊蒂之屋致癌  河源劳斯莱斯车主是谁  布加迪产地哪个国家的  hola化妆品多少钱一套  拟声词叮铃叮铃  欧莱雅vs美宝莲口红  素颜霜的作用及危害  撤柜护肤品从何而来  长江名表维修中心  轻奢美式风格特点  卡玫尔天竺葵  lest怎么做  windows模拟器 安卓  红血丝能修复好吗  摆地摊卖什么小吃  怀孕初期妇科炎症腹痛  九点法取全水分原理  催债短信范本  厨具公司logo大全  SAFETYSHOES  女孩学面点好吗  广电机顶盒改造妙用  特色面点做法  mac17年圣诞限量口红  晋江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dw粉底液盒子里面是白色的  空调hlgh  膏状腮红哪个牌子好  冰淇淋样式的唇釉  mac口红色号a03  吸烟机哪个牌子好  帕加尼huayra全球有几辆  寺库奢侈品鉴定  吉利帝豪能开十年吗  一加6氢os系统怎么样  防晒隔离妆前乳  3ce口红底部日期  vue音乐卡点剪辑教学  lux代表什么  附近罗西尼手表专卖店  河南科技大学专升本吧  2019年可以安乐死  飞歌导航版本  26个汉语字母平舌音  自制气垫干净吗  php跳转到详细页面  大宝  travel现在分词形式  inshot怎么变字体  联通充值259送红米手机  苹果和一加手机哪个更流畅  深色口红色号大全  DB  涂口红前要不要涂唇膏  英语语素分类  西餐主菜大全  世界十大军火公司  河北师大自考本科专业  护理可以跨考最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