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饥饿游戏公映上座率超七成 黑衣人3迅速让位

饥饿游戏公映上座率超七成 黑衣人3迅速让位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13 12:57编辑:vdo

饥饿游戏公映上座率超七成 黑衣人3迅速让位

维度女性资讯 记者从华臣影业打探到,该片在大连也受到了影迷的高度关注,昨天各大影院的问询电话基本上都是咨询《饥饿游戏》的,目前,该片在各院线的排片率已超过三分之一,导致《黑衣人3》迅速让位,屈居第二,而黄金场次的上座率也都达到七成左右。

科幻小说亦是现世寓言

人们常说借古喻今,而苏珊柯林斯的《饥饿游戏》原著小说却是借助一个科幻的未来世界来讽喻当前的社会现状。16岁少女凯妮丝伊夫狄恩身处的就是这样一个高科技和未知威胁并存的未来世界,既炫目原始,又危机四伏,看着她就犹如看着一面会预告未来的镜子。

已有两个孩子的柯林斯,曾经担任过儿童电视编剧。《饥饿游戏》的故事灵感来自她个人特别着迷的希腊神话故事:忒修斯每九年组建一支少男少女的军队,攻打致命的迷宫,为的就是能打败人身牛头怪物弥诺陶洛斯。另外,一次偶然的电视频道浏览,让柯林斯开始关注一系列令人不安的电视真人秀和战争报道,继而开始深思这种集娱乐和真实恐怖事件于一体的综合电视产品,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这两种思路的结合,成就了凯妮丝这个人物的诞生,以及从一个前所未有的角度看到的、充斥着暴力和虚构的未来。

原著及电影已成文化现象

2009年,当制片人妮娜雅各布森买下小说的版权时,《饥饿游戏》刚刚开始得到一批读者的强烈关注。随着与狮门影业合作意向的开始,系列小说也逐渐受到越来越多读者的欢迎和追捧,把故事搬上大屏幕已然成为众望所归。最终,狮门影业和雅各布森创建了制作团队,以视觉先锋导演盖瑞罗斯为首。影片不仅仅聚焦于凯妮丝和其他“贡品”的这场生死搏杀,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改变主人公凯妮丝命运的这段经历,向广大电影观众传达原著作者柯林斯在小说里浓浓的主题论点:个人牺牲、时运不济的爱情以及质疑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会引领我们走向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世界。

《饥饿游戏》小说经过手手传阅,产生出如同多米诺骨牌般的连锁效应,并已经发展成为一股牢不可破的文化力量。《纽约时报》称赞柯林斯“营造的虚拟世界有着极强的细节信服力,塑造的英雄人物有着复杂迷人的魅力”;畅销系列小说《暮光》的作者丝黛芬妮梅尔则在个人博客中写道:“这故事让我一连几个晚上睡不着,即使读完了,躺在床上,满脑子想的还是其中的各种情节。 ”改编电影在北美公映后,全美权威影评几乎一面倒,有着“好莱坞舆论风向标”之称的《帝国》杂志评论称:“有史以来小说改编最精彩的电影,让以往的同类型电影相形失色。 ”

拍摄幕后

主演上阵前曾受“魔鬼训练”

跟片中“贡品”们的命运相同,年轻的演员们在确立了各自饰演的角色后,必须马上进入有生以来最为严苛的体能和技能强化训练,为《饥饿游戏》中大量消耗体能的动作戏做足准备。为此,剧组为他们在开拍前安排了为期8周的综合技能集训,最关键的是,他们必须将自己与角色彻底融合在一起,体会这场残酷的游戏给人物带来的身心压力。“我们必须孤注一掷,大部分演员都没有拍动作片的经验,必须在有限时间内把他们变成特技演员,会射箭,会投矛,会爬树,”导演盖瑞罗斯解释:“只有高强度的培训才能够实现这一切。最终,我们几乎可以不用替身演员。”

虽然詹妮弗劳伦斯的运动细胞非常发达,她还是觉得要把凯妮丝的真功夫表现出来,得花很大的工夫。“影片一半的时间我都在奔跑,我和我的跑步教练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一整天,我都在山丘上跑上跑下,还得越过各种障碍物,披荆斩棘,而且一遍又一遍地跑。 ”她表示:“攀爬方面我也下了很大的工夫,攀岩俱乐部和真正的树上都没少练。不过,花了我最大工夫的,还是撑竿跳跃和射箭。很辛苦,但是很值得,也非常好玩。 ”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植村秀无限色  ysl镜面唇釉46代替色  单位换算字母有哪些  8F  雅马哈复古双缸250  壹度可可怎么样垃圾吗  clap是什么意思  应急箱4颗线接线图  新买的口红放冰箱吗  gucci正确发音  bob是人名吗  roberts古老玫瑰水怎么用吗  河北利达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科迈罗新款上市时间  自然堂bb霜哪款好一点  大众cc开起来发动机声音大  华为mate10  云南2018年专升本录取率  安师大自考汉语言文学  空气开关参数含义详解  买意外险需要提供什么  加长古思特2019款  剑桥雅思14听力音频  去哪里学做甜品比较好  阿玛尼挚爱哑光唇膏  化妆需要化腮红吗  1.2t卡罗拉按键详解  BEAUTE de KOSE  古人养生作息时间  纪梵希103豆沙红怎样  任字最后一字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兰博基尼新开展厅  百丽多华隔离液  广州香格里拉酒店招聘条件  opaicn油烟机好用吗  科尼塞克与柯尼塞格  带龙的三字网名  Brave Soldier  暴食一周还能瘦回去吗  幼儿园集体照寄语简短  平价好用的妆前乳隔离防晒  兰花花歌曲故事来历  资生堂祛斑精粹水怎么样  HD74LS08P  消费者奢侈品消费行为分析  cpb口红103好看还是104  登喜路烟斗25种型号  蜜乐兔  焊锡的危害解决措施  all her energies  tf和迪奥哪个档次高  静音坐便器内部构造图  武汉泛悦城市奥特莱斯招商  适合情侣两日游的地方  兰博基尼和法拉利哪个贵  dsquared2法国官网  afu升高多少就有肝癌  胃部长期压痛  皇后  樱花scg6302g最新价格  汽车轮胎修理设备  夏利豪男装价格  纪梵希小羊皮口红套装  癌胚抗原的值越小越好  怎么正确涂唇膏  二手奢侈品男装  伯爵手表金镶钻女表  超节点分析法  春季3一6岁儿童营养食谱  先涂唇膏再涂口红好吗  汽车展厅如何装修省钱  坐浴盆在什么商店卖  唐嫣婚戒什么款式  妆前乳根隔离的先后顺序  迪奥专柜给包装礼盒吗  迪奥口红礼盒套装  affinity photo 抠图  质量体系iso9001排行  口红融了还能用吗  SH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