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采菊都市中,快乐过中秋!_旅游

采菊都市中,快乐过中秋!_旅游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9-08 14:41编辑:vdo

唐朝时候有一位著名的诗人,叫做孟浩然。他有一首诗如下: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此外,陶渊明也有一句描写菊花的千古名句: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诗人们喜欢写菊花,而且描写的都是悠然自得或者是愉快会友的情形。这说明古代的人就把菊花和悠然于世外的境界联系起来了。

菊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特殊的意义。古人将梅、兰、竹、菊合称为花中“四君子”,赋予它们很深的文化内涵:梅花独步早春,不染世尘;兰花清心似水,高雅脱俗;青竹挺拔刚健,有节有气;菊花凌霜不凋,气韵高洁,菊花被誉为“花中君子”当之无愧。在人们心目中,菊花又是吉祥、健康和长寿的象征。

 

都市翡翠 桑叶菊花茶

中秋节是国人一年中的大节庆之一,是一个家人团聚的节日,不论身在何处,中秋之日必要回到故乡与亲人相聚。特别是中秋月圆人团圆在传统习俗中,中秋夜已经成为全家人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喝茶聊天的日子。近代医药界研究表明,茶叶中富含硒元素,而硒元素对人体抗衰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科研人员调查发现,长寿老人的头发中的硒含量较高,百岁老人的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比正常人高一倍。如果说喝茶有助于抵御病毒此前还只是一种定性推断,那么,美国科学家在近期《美国科学院学报》上报道了定量发现:茶叶中茶氨酸可使人抵御感染的能力增强5倍。茶叶的芳香物质异常丰富,现经鉴定有300多种香气成分,是茶叶特有的香味源泉。边吃月饼,边品茶,不仅有利于人体健康,而且茶汤更香,口感更佳。给人以美味的享受,茶叶品味上的比较优势也是任何其它饮品所取代不了的。月饼与茶叶,配合饮食堪称和谐健康的优选,不仅是利口福,而且益健康,可谓相得益彰。都市翡翠桑叶菊花茶选用优质菊花、搭配甘醇的桑叶精心制作而成。科学研究表明,菊花含有明目的成分,桑叶中含有的多糖成分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所以中秋时节,送给老人喝桑叶菊花茶或者电脑一族经常饮用,对身体都是很好的呵护。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实用有创意的礼物  女鞋子品牌奢侈品  奢悦我用完为什么满脸痘  阿玛尼哑光唇膏400  市司法局 新三定方案  温州倒闭的企业名单  化疗8次后复查癌胚抗原升高  和苹果8p同档次的安卓  接地开关正常运行  2019高职分数线  心上鉴定平台提现会到账吗  轮胎换算表  芙瑞塔美白饮副作用  轿车轮胎大好小好  如何开一家二手奢侈品店  君丝佳  整流桥  著名的品牌失败案例  givenchy le rouge202  liebeskind是什么品牌  泉州晋江哪里比较好玩  汽车标识厂家  兰蔻漆光唇釉134试色  亲子朗诵《感恩有你》  美宝莲巨遮瑕柔雾bb霜  极端美学  老板中式油烟机价格  伊莎美尔化妆品可靠吗  alm故障什么意思  小学社会老师没要的  禅疗堂一禅一泥膏  dior579口红  belli产品  学前教育单招自我介绍范文  青海西宁美大集成灶售后维修  护理考研可以考影响吗  普通家用开关结构图  适合学生用的小众品牌口红  蛋糕培训学校广州  直男喜欢的长相和身材  力易得e9232万用表使用方法  香奈儿香水小样三件套  derm  什么补水套装适合19岁  C.E  世界著名甜品  中药调理脾胃越喝越胖  爱丽小屋眼影掉粉  两个字母的口红品牌  d for danger 试色  圣罗兰方管51真人试色  Greenbook  奥伦纳素在美国便宜吗  香奈儿丝绒口红68号  21food 国际站  iot芯片股票  白皙泉123面膜  古驰与范思哲哪个好  内存6g和4g有什么区别  化妆怎么开眼角效果好  圣罗兰口红热卖色  中国奢侈品消费比重  年轻人要的新中式装修  迪奥口红848是什么颜色  玉兰油祛斑精华怎么用  口红中样比正装小多少  魏文华相声 mp3  男人有外遇都会有什么表现  兰博基尼如何启动  martiderm成分  洛法兰  国企转正多长时间  店名一样异地算侵权吗  冰箱夏天on off  海思麒麟与麒麟哪个好  范志红7日减肥食谱网盘  lv包包入门款  运营商nb业务是什么  莱伯妮蓝鱼子精华水好用吗  嘴唇干用什么唇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