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营养价值 具有杀菌通肠道功效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营养价值 具有杀菌通肠道功效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1-07 20:32编辑:dingxiaoxuan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钟情于韭菜,人们之所以把韭菜当做宝贝,就是因为韭菜的功效不简单,不仅可以当做普通的蔬菜食用,而且对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那么究竟韭菜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

韭菜为多年生宿根草本蔬菜,为常年的绿叶菜之一。韭菜原产于我国。据史书上面记载(约是战国至西汉初年的作品)《山海经》,"丹熏之山","北单之山"(今内蒙古),"崃山"(今四川),"鸡山"(今湖南或云南),"边春之山","视山"(未知),"其山多韭"。至今华北,西北,东北等地方仍有野韭菜分布。经有关部门考察,野生韭菜几乎遍及全国,在青藏高原还有 大面积的野韭菜地。韭菜在我国的栽培历史很悠久,在《诗经》中既有"献羔祭韭"的诗句,由此可以证明韭菜在我国已有30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

韭菜于9世纪传入日本,后逐渐传入东亚各国,北至库页岛,朝鲜,南至越南,泰国,柬埔寨,东至美国的夏威夷等均有栽培.欧洲等国栽培较少.韭菜在我国的栽培区域极广,东至沿海,西至西北高原,东南至台湾,北至黑龙江,几乎所有的省份都有栽培.所以韭菜是中国栽培地域最广的蔬菜之一,常年栽培面积占菜田总面积的5%~6%。随着我国国际交流的日渐频繁和蔬菜出口的发展,韭菜也正在走向国际市场。

1.韭菜的含水量高达85%,热量较低,是铁、钾和维生素A的上等来源,也是维生素C的一般来源。一直有“菜中之荤”的美称。

2.韭菜很有丰富的维生素类。一束韭菜的β-胡萝卜素刚好是一天所需的能量, 不过维生素C则为一天所需摄取量的三分之一,维生素E含量也是三分之一。

3.韭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

1.抗菌护肝

具有强烈的抗菌性,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及伤寒杆菌均有抑制杀灭作用。可以保温内脏,活化身体各功能。

2.消除疾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奥乐芬多重精华  J85涡喷发动机  tf黑管口红10号日常吗  帝舵风尚  阿玛尼蜜桃粉胖丁30  dkny和ck哪个档次高  G S  抗糖片功效  不做胃镜能查胃病吗  exbilarating  轿车轮胎大好小好  多少吨为大型航空母舰  口红转出来侧面被蹭  有寓意的菜名及其寓意  唇膏和口红融化重做  rbd497封面  腮红什么颜色好看  日常妆需要用高光吗  目与微米的关系  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招租  劳斯莱斯魅影最新款  gornia什么档次  frontier的词组  贝佳斯这个牌子怎么样  空气和合金是不是溶液  迪奥眼影708教程  有巧克力味的口红吗  The Net ed2k  香港警务处  容声冰箱airfilter知识  哪个牌子包包亲民质量好  什么能遮住雀斑  2019招生学院  雅邦哪个色号好看  数据呈现  整流桥怎么用  shevan和小ck  只有一个仪表盘的车型  出疑血时间延长临床意义  双头眼影刷两头分别是什么  韩语疯子dulayi  迈凯伦600lt下雨怎么办  全球植物护肤品排行榜  脏橘色需要先褪色吗  营养科学减肥食谱  免税店买口红  大连开发区高立夫跑了  高大的男人喜欢弱小的女人吗  winpound是什么牌子  脸部减肥动作  欧莱雅口红防伪码在哪  帕加尼风之子参数配置  马桶1小时跑多少水  100多的大牌口红  谢菲尔德大学与利兹大学  推荐一款又细又真的眉笔  平价高光粉哪个牌子好  魅可cockney真人试色  阿尔派功放1505  碧伦丝芦荟胶怎么样  兰博基尼suv多少油  同房后小腹疼  ipadmini与a4纸大小  绝地求生青训队工资  口红哪个牌子最好用  olay小白瓶淡斑效果  玛丽黛佳产品好吗  《错觉》by 蓝淋  2019正道汽车最新消息  many times用法  法拉利恩佐为什么那么贵  圣罗兰口红哪个滋润  买了奢侈品肉疼的说说  粘纤面料会反复缩水吗  超跑声浪排名  slacking  护肤品为什么要用贵的  2018年中国移动取消2g  二日游旅游景点  十大奢侈高跟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