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_吃核桃有什么好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_吃核桃有什么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3-15 12:38编辑:vdo

核桃不仅是最好的健脑食物,又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个核桃仁,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

核桃,又称胡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我国古代人早就发现核桃具有健脑益智作用。李时珍说:核桃能“补肾通脑,有益智慧”。不少古代人还发明了许多吃核桃的方法,如将核桃500克打碎去壳取仁,将核桃仁加冰糖共捣成核桃泥,密闭贮藏在瓷缸中,每次取两茶匙,用开水冲和饮服。据说,用水冲和后浮起的一层白色液体,就是补脑作用最强的“核桃奶”。

核桃不仅是最好的健脑食物,又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个核桃仁,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

核桃仁还对其它病症具有较高的医疗效果,如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等功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证明,核桃树枝对肿瘤有改善症状的作用,以鲜核桃树枝和鸡蛋加水同煮,然后吃蛋,可用于预防子宫颈癌及各种癌症。

核桃的营养价值:

核桃生食营养损失最少,在收获季节不经干燥取得的鲜核桃仁更是美味。目前,吃鲜核桃仁在发达国家比较普遍。有关科技开发中心正在攻克鲜核桃仁的加工保鲜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的消费者就能随时随地吃到营养美味的鲜核桃仁了。关于核桃仁的食用量,一般认为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吃得过多,会生痰、恶心。此外,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科学家们发现,每100克核桃肉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它比柑桔高出20倍,菠菜的抗氧化成份为0.98个单位,胡萝卜为0.04个单位,西红柿为0.31个单位。?

科学家们认为,人吸收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质,可使肌体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迄今为止,人们已知道经常吃核桃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1、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核桃中还含有特殊的维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胆固醇,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食用。

2、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5.4克,脂肪63克,碳水化物10.7克,钙108毫克,磷329毫克,铁3.2毫克,硫胺素0.32毫克,核黄素0.11毫克,尼克酸1.0毫克。脂肪中含亚油酸多,营养价值较高,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

3、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4、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jojo安娜苏替身是什么  达州麻柳镇气田的发展之路  车轮上内车壳  单招加分政策  astonish  南红玛瑙颜色等级  糯米粉做圆子  suv豪车品牌  奥美拉唑胶囊的作用  口红做出来很软怎么办  kiko407口红真唇试色  兰蔻菁纯口红170试色  音标d了发音像什么  Laierl Viche  只看一根k线  爱丽小屋樱花眼影盘画法  kate眼影如何选择色号  73hours的高跟鞋好穿吗  露华浓口红官网防伪查询  那种护肤品是纯植物的  nars蜜粉饼怎么刮蜡  forget用法的解析  万达影城有3d眼镜夹片吗  4am战队微博成员  方媛足球宝贝旧照  德国买什么包包便宜  中国护卫舰大全  妙巴黎丝绒19  企业和产品宣传册内容包含  52热剧  j开头的有哪些品牌的包  贝亲奶瓶官网查真伪  奥杰妮赋活胶原蛋白凝露  杰士派定型喷雾好不好  意大利obag品牌介绍  赫拉HOLA  涟水房价未来三年会涨吗  kiko有效期  口红流行色  BN  干洗店  bbia口红中文叫什么  熊猫油烟机官方  whitelnte翻译  茶颜山官网  资生堂哪个系列适合23岁左右  圣罗兰13号口红价格  BEAUTYPLUS  雾面滋润口红  ysl唇釉怎么那么难拔  《滕王阁序》全文  dior唇釉858和868  和布加迪齐名的有哪些  爱丽舍换轮胎185与195  面部缺氧怎么改善  能体现轻奢的名字  张康阳限量手表  带兮字的昵称  英国奢侈品品牌  榆树钱蒸面食  北京移动4g上网套餐  法拉利摩托车848报价  玛莎拉蒂手表什么档次  夏天防晒喷雾排行榜  奢望的意思是  迪奥口红漆光847  p开头的口红牌子有哪些  deoproce官网  阿迪达斯官网椰子  布料里面的m是什么意思  化妆品厂招工苏州  苹果mac和微软surface  嫩粉色口红适合人群  ln100怎么算  科颜氏脸刺痛是缺水吗  近视眼该怎么治  进口奢侈品牌家具价格  盆腔炎最严重的后果是什么  adidas 大椰子和小椰子  爱丽小屋眼影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