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夏季养生之高考学生特别企划

夏季养生之高考学生特别企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5-25 14:12编辑:vdolady

炎热的夏季刚刚开始,高考的时刻就要临近了,在最后的冲刺关头,每个人都卯足了劲头,学习尤其是熬夜是很伤身体的,会暗耗阴血,然而炎热的天气会给紧张的心情带来更加烦闷感受,食欲下降也是不容忽视的,对于即将高考的莘莘学子来说,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才是学习进步的基础,在如此重要的时刻家长也一定会给学生们多一些关爱,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夏天高考学生们想要注意的养生问题。

 

 

 

 

 

一、应时起居。

夏季则宜晚睡早起,中午一定要午睡。切记不能在楼道、屋檐下或通风口的阴凉处久坐、久卧、久睡。更不宜久用电风扇,因夏令暑热外蒸,汗液大泄,毛孔大开,易受风寒侵袭,吹的时间过久可能会引起头痛、腰肌劳损、面部麻痹或肌肉酸痛等。

二、合理调节饮食。

夏季一般人的食欲有所减低,所以夏季应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或煎炸的食品。其中蛋白质的摄入量要充足,最好吃些含蛋白较高的食物,如鱼、蛋、奶及豆制品等。当然新鲜蔬菜、水果更是不可缺少的。另外夏天因出汗多,身体失去大量的水和盐分,因此应注意少量多次饮水,绝不能等到口渴时再喝。但也不要过多地喝冷饮或多食冰淇淋之类的食品。中医有云: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四季养脾胃。护心食物应成为夏季的重点,以下四种夏日常见护心瓜果大家可以多多食用。西瓜:除烦止渴、清热解暑。适用于热盛伤津、暑热烦渴、小便不利、喉痹、口疮等症。黄瓜:皮绿汁多脆嫩鲜美,含水量约为97%,是生津解渴的佳品。鲜黄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夏季便秘者宜多吃。桃:生津、润肠、活血、消积。适用于烦渴、血淤、大便不畅,小便不利,胀满等症。每日午、晚饭后食用两个。苦瓜:苦瓜味甘苦性寒,老瓜逐渐变黄红色,味甘性平。它能除热邪、解劳乏、清心明目,工作劳累的人可以多吃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哑光和半哑光区别  幼儿童谣朗诵  中国兰博基尼老板是谁  口红哑光和珠光哪个好  个人告公司诉状范本  纳米是目前最小的计量单位么  ear的读法  长沙dcc俱乐部什么档次  实验室制口红实验报告  吕牌洗发水好用吗  健康传播学哪些学校  微博大牌折扣菌是真的吗  BEAUTY LIBRARY  美宝莲星钻55好看还是56  2019广东文科会缩招吗  女生做工地资料员优劣  mate20和v20拍照对比  宝诗龙  还没来月经肚子疼背痛  资生堂所有系列介绍  Trish McEvoy  jk妆图  恩佐法拉利  teacher是什么意思  艾杜纱  奔驰最豪华的房车  广州城管帐篷摊位出租  最有效的分时抓涨停  mate20pro对比xr买哪个  溪秀光感美肌喷雾  汉语言文学自考科目表  香港幼师是什么文凭  单招大专能不能考本科  修正代餐粉官网  酒精压盘和干压哪个好  canmake粉饼塑料膜要扔嘛  芭睿芭睿冻干粉怎么样  批发日用品的利润  美国衣服品牌大全  荣星厨卫维修  圣罗兰12号口红好看吗  女生用的奢侈品品牌  奢华啥意思  肠胃吸收能力弱的表现  乳癌三项血检癌胚抗原  不沾杯不掉色口红排行  怎么去奢侈品店逛不被  现代轻奢新中式家具  324毫米鱼雷反舰  dreamtimes托尔很多吗  lv衣服多少钱  四川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排名  日内瓦车展布加迪威  有健康管理学硕士专业的院校  杜嘉班纳狗头限量款t恤  哑光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三线品牌油烟机有哪些  上海奥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正品mcm的识别号怎么查  冀中职业学院单招分数  股票中线看多是什么意思  bax和bcl 2  上海先进半导体公司吧  轻奢小礼服品牌排行  一个口红牌子有字母GD  国际品牌男裤排名  男生为什么喜欢红色口红  华南师大心理学考研  面料中的as代表什么成分  哪种雾面口红好看  法式甜点名字大全  在德国给男士买什么  晋中张俊文公示  口红液怎么做  意大利便宜的本土品牌  超水润的口红  曲中周祛汗管瘤是真的吗  欧莱雅哑光唇釉121  衰败城市眼影盘多大啊  男生说你看起来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