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蛔虫病多要勤洗手 谨防小孩病从口入

蛔虫病多要勤洗手 谨防小孩病从口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8-18 11:58编辑:vdolady

蛔虫病多,小孩子体抗力差,所以一定要监督小孩子经常洗手,病从口入,特别是小孩子是小孩子进食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干净的环境。

蛔虫病多病从口入

此前人们卫生意识较薄,因此儿童感染蛔虫病的情况较为常见。不过,家长注意宝宝的卫生习惯并不意味着宝宝就会与蛔虫病完全隔绝。

蛔虫病是最常见的小儿肠道寄生虫病。环境被蛔虫卵污染,是婴幼儿感染的主要来源。蛔虫卵主要通过手和食物进入人体内。宝宝喜欢用手抓食物吃,喜欢吮指头,还喜欢把一些不洁的玩具放入口中;尤其是宝宝的指甲缝中很易藏有蛔虫卵,极易造成感染。

蛔虫独具的特点让其很容易被宝宝接触到。据介绍,蛔虫虫卵每天排出很多,因此包括食物、水甚至尘土等自然界中的物体都容易被感染到蛔虫。如果宝宝没有及时洗手或者洗得不是很干净的话,很容易病从口入,感染蛔虫病。

刘兆秋表示,并不是蛔虫卵到了宝宝肚子里就一定会感染蛔虫病,有部分虫卵会在胃酸中被杀掉,如果还有存活的话,在宝宝肚子里活动的话就会诱发宝宝腹痛。如果虫子不活动的话,很多人甚至可能根本不知道肚子里长了蛔虫。

腹痛特点可断是否患病

关于哪些表现是宝宝染上蛔虫病的特征,妈妈们可能听说过很多说法,比如磨牙、脸上长白斑等等。事实上,刘兆秋指出,这些都不是患上蛔虫病的特异性特征。

怀疑宝宝得了蛔虫病,不少家长会从宝宝的面色、是否磨牙等方面来找依据。不过,刘兆秋表示,尽管有蛔虫病的孩子可能会出现磨牙、脸上长白斑的情况,但是这些情况其他疾病也会出现,并不足以判断孩子是患了蛔虫病。

刘兆秋表示,判断孩子是否得了蛔虫病,在医院做个简单的虫卵检测就可以。如果家长想要在家判断的话,其实很简单的一招就可以做到。

如果孩子出现肚子疼的情况,且多是上腹部和肚脐周围疼,刘兆秋表示,可以让孩子平躺在床上,帮孩子揉一会儿肚子,如果孩子的肚子是软软的,没有腹肌紧张等情况,而且孩子很喜欢按压肚子,且揉一下就不疼了的话,那么基本可以断定孩子肚子里是有蛔虫了。

刘兆秋表示,孩子肚子里有蛔虫的腹痛和其他情况下的肚子疼特点是不一样的:喜按、发作时间不固定且容易反复,因此家长很容易判断。

谨防病从口入是关键

最容易感染蛔虫病的是5—9岁和10—14岁两个年龄段的儿童。这是由于小孩卫生习惯较差,比如饭前便后不洗手,生吃瓜果蔬菜等,都是导致蛔虫感染的主要原因。蛔虫卵往往经过污染的食物、污染的双手、污染的水源造成感染。所以,预防初次感染、重复感染都很重要。

家长平时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教育儿童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生食瓜果要洗烫或削皮,不吃生菜。在托幼机构及小学中,可根据具体情况给孩子按时进行常规驱虫治疗,以消灭传染源。

此外,如果发现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最好及时驱虫。因为蛔虫的成虫可在人的肠道,生活1—2年。几条或十几条蛔虫在肠道内(严重者可达数百条、上千条)掠夺宿主营养的同时,还分泌酶的抑制剂,影响宿主对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这对于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是很有害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圣罗兰偏粉色的口红  家常甜点小吃简易做法  中国风的吊带  王二妮穿泳装  岩藻糖苷酶肝癌临界值  tf粉管共几色  TIMES是什么  干部家庭的孩子的特点  专科学校有临床医学专业吗  伊蒂之屋染唇液薄  30岁用什么颜色口红  原价代购赚什么  bed的汉语意思  唇釉涂在嘴上粘怎么办  植村秀口红多少钱一只  集成灶十大排行榜  把闲置的口红融在一起  防晒喷雾感觉只有半瓶  nars口红barbara  长沙抖音最火的地方  快速伸缩马达  新视野眼镜怎么样  mac口红盖子盖不紧  什么颜色年龄  轻奢家具  自考护理学本科毕业  赠送客户礼品都有什么  女人旗袍  为什么脸上长了好多红血丝  世界奢侈品女鞋品牌  阴阳师联名口红  gucci小白鞋原来的绑法  canmake批号808ra  IKI  口红专柜买会便宜点吗  美军四等人表情包  男生最喜欢女生的口红颜色  欧莱雅腮红怎么样  品牌男套装夏装  奢侈品优势  pe什么面料含量  mac口红602颜色叫什么  名牌口红含铅量排名  依托红霉素混悬液30斤  自然堂扫二维码查真伪  n°3在服装上是什么意思  light的音标读法  两腮下发红是怎么回事  iam什么意思中文  明末优书  世界各地长度单位  曼丹为什么叫缤若诗  杜嘉班纳是顶奢吗  喷了定妆喷雾需要拍干吗  18年十大垃圾专业  轻奢风背景墙效果图  妆前乳到底有必要用吗  迪奥红管999有logo吗  欧莱雅和资生堂悠莱哪个好  护士长月计划周安排  玉兰油多效修护霜功效  2019山东省单招院校  紫色眼影怎么画  ysl唇釉推荐  优惠券博主是怎么赚钱的  Deonatulle止汗石  上海机场免税店官网  绰号风之子含义  奥尔莱薇怎么样  新乐敦一般几岁可以滴  买面包车什么车又好又便宜  泊诗化妆品价格表  学计算机我后悔了  万用表的制作  电动车前轮宽后轮窄  怀孕期间轻微腹痛正常吗  2019年是木命还是土命  爱丽玻璃酸钠滴眼液进口价格  断路器 偷跳  4am什么比赛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