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小孩子流鼻涕怎么办 注意调节饮食方法

小孩子流鼻涕怎么办 注意调节饮食方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8-28 15:51编辑:dingxiaoxuan

俗话说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更何况孩子呢,小儿流鼻涕基本分好几种。流鼻涕因为寒气侵肺,导致人体自我防御的一种现象,鼻涕和汗、眼泪一样是调节体内寒热的一种方式。下面就跟随维度小编具体的了解下吧。

小儿流鼻涕基本分清鼻涕、白粘鼻涕、黄鼻涕三种。流鼻涕因为寒气侵肺,导致人体自我防御的一种现象,鼻涕和汗、眼泪一样是调节体内寒热的一种方式。小儿气道短,更容易做出流鼻涕的反应,正常的。甚至在一些情况下,流鼻涕反而是好现象,如风寒感冒高烧,此时能流鼻涕,说明病在好转。要注意的是,流鼻涕是非常正常的反应,不能一概用药,更不能用西药的抑制类感冒药,那些药只是抑制人体流鼻涕的功能,并不能排除问题,长此以往,寒气聚集体内,会不断生病,越来越弱。

流鼻涕的几个过程:

1、流清鼻涕,小儿哭闹、情致悲哀会侵犯肺气,导致流鼻涕,不用管,多喝水就可以。

2、遇风寒,寒气初入,打喷嚏流清鼻涕,如果刚发现,立刻大量喝热水或热水擦脸,增强身体御寒能力即可,如果时间长了,或寒气已经闭塞毛孔,汗不能出,只流鼻涕,可以用姜、葱白、桂皮等热性食物煮水,产热发汗,去除寒气。

3、鼻涕流时间长导致伤津,体内生热,或身体抵抗基本成功,鼻涕会变粘稠,此时多喝热开水就可以。

4、鼻涕变黄,使用热药过头、病时间过久、病后阴虚导致虚火上浮,出现黄鼻涕,可以根据严重程度,逐级使用白开水、菊花水、金银花水调整。另外多吃生津食物。流鼻涕不是病,不要随意用药,特别是西药。如果有其他症状无法控制,可以看医生解决,但是不用抑制类药物,要用辅助身体的方式治疗。平时经常冷水洗脸,能增强抵抗寒气的能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儿童大口袋盘帆布运动鞋  DOBIO  空气是溶液吗初中化学  气垫腮红好用吗  什么样的口红可以防粘呀  m在量尺中代表什么  dior瘾诱唇釉全部试色  阿玛尼红管是玻璃的吗  奥洛菲时光女神明眸紧致套盒  宝宝血常规都查什么病  0ff怎么读  26个字母表标准大小写  寿司店简介  票据提示付款期限总结  大学微心愿可以写什么  CHANGEOILSOON  男包轻奢品牌有哪些  12v稳压管怎样判断好坏  红石榴素健康唇膏  你原是个妙人  澳丝袋鼠洗发水怎么样  一千万的跑车都有什么  临沂屈臣氏 和谐广场  奢侈品一比一定制靠谱  李宗盛最后和谁在一起  suppress urgency  国际标准单位米在哪里  煌敏国际如何  在哪买模型燃油发动机  吉安荣星厨卫  登喜路烟斗官网  荣耀magic2肛裂解决了吗  最便宜的轿跑车型  艾天然怎么看生产日期SAI  护士每周总结怎么写  苹果描述文件删除不掉  仿古砖的价钱  买iphone7好还是7plus  免税店买了30支口红带回国  德美  帕加尼风之子全球5辆  骨胶复合片能长高吗  适合老师发的朋友圈  杭师大美术学院好考吗  保险理赔纠纷案例  澳丽肤护肤品怎么样  一整个8寸披萨热量  滋色隔离好用吗  340nmLD  女生奢侈品平底鞋品牌  RCT497磁链接  艾博妍  公立医院要中专护士不  洁面仪 推荐  warm译成中文  平安人身意外险  长春迪奥口红专柜价  兰蔻小黑瓶用在哪一步  5一6个月婴儿一日作息  自然堂的隔离好用吗  纪兰熙  全球50大稀有小众超跑  迈凯伦540c提车作业  中国最大的私募机构  兰博基尼是自动还是手动  哆啦a梦新番413  糯米保质期多长时间  超额查封怎么办最新  百利达手表什么档次  苏州长白班的工厂名单  mac口红chili色号602  笔记本运行内存4g升8g  江浙沪两天游玩的景点  mac棒棒糖唇釉好难卸  学生用隔离还是防晒  2019高考报名人数山东  娇兰金钻粉底液怎么看用量  统招专升本  umts为什么可以用4G  腰酸是早孕还是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