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健康 > 免洗消毒液防不了手足口 家居积水要及时清

免洗消毒液防不了手足口 家居积水要及时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2-18 17:51编辑:xdwd

在世界上,有很多传染病的发生,比如革登热这种传播速度非常快的一种疾病,消毒液的使用让人们非常的关注,预防传染病十分的关键,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免洗消毒液,防不了手足口

赵丹洋介绍,从控制医院院内感染的角度,严格实施正确的洗手规则,可减少20%~30%医院感染,而居家卫生从手卫生开始:“很多通过食物传染的疾病得以蔓延,罪魁祸首就是没有洗手或者洗手不够彻底;打喷嚏和咳嗽会将病菌散播到空气中,不过多数病菌是通过留在双手上而传染、播散的;导致流感、SARS、甲型肝炎及各种不同腹泻的病菌都可以通过你的双手感染、传播。如果你的双手带菌,你就会因进食、打喷嚏或咳嗽时接触口鼻而染病,接触门手柄、按电梯钮、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握扶手或与人握手都会将病菌传给他人。”

记住,准备或分派食物、进餐、带上或除下隐形眼镜、处理伤口、照顾病人前一定要先洗手,使用洗手间、换尿片、照顾病人、接触动物或清理动物粪便、处理未熟的食物、揩鼻涕、咳嗽或打喷嚏、处理伤口、处理垃圾、手上有可见的污染、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后,也一定要洗手。

手部细菌对照试验显示,不正确洗手不能预防病菌的作用。既可以用流动的水洗手,也可以用手部免洗消毒剂“干洗”,两者都需要揉搓双手至少15秒钟,默念“内外交弓大力完”的口诀,依次清洁掌心、掌背、指缝、指背、大拇指、其余四指手指尖。如果是流动水洗手,洗下的病菌都在水中,因此洗完后应该用清洁的毛巾或纸巾擦干双手,也可用干手机将双手吹干,洗完手后,应用擦手毛巾或纸巾包裹开关,再关闭水龙头,避免再度接触水龙头,如果没有纸巾,用双手捧水,将水龙头冲洗一下,再关闭水龙头。一般来说,当手部有可见污染时,应该用水洗手,当手部没有污染时可以用免洗消毒液。“但是,手足口病毒等病菌对酒精不敏感。所以接触传染源后最好用流动的水洗完再用手消毒液。”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vf用for循环做九九乘法表  有红血丝用什么护肤品  panther是什么牌子衣服  高达oo系列  暗线线管里有水怎么办  四大昂贵美食  口红涂多了嘴巴变白怎么恢复  四季酒店99层天吧有感  李欣媛这个名字的寓意  咸素媛资料  添肌肉男的叫  奢侈品营销成功案例  TlCClT  尼尚和卡西欧哪个好  护士报考大专什么时候  先抹润唇膏还是先抹口红  初1学霸的作息时间表  为什么越来越多留学生回国  仙儿是卡尔的老婆吗  新手如何在专柜试口红  互联网?财务分析  两千万以内的跑车  什么是世界时间手表  俄罗斯2019年经济最新消息  华师大心理学非全日制  外企backup是做什么的  json是用来干嘛的  奢侈品包包价格表  山东退伍公益岗要取消  ysl纯色唇釉401  广州哈尔斯维修  怀孕有炎症会肚子疼吗  Burberry巴宝莉红粉恋歌香水  膏状腮红用在散粉前  法语骂人大段  HR  男士外套春装薄款  hkh化妆品一套多少钱  德语小舌音怎么发  小迷糊面膜安全吗  五分钟PPT倒计时  Monplay  百露园  佰草集典萃系列好不好  kiko口红为什么会顶盖  手机显示2G上不了网怎么回事  macdearyou其实不好看  帕加尼zonda c12  绝地求生职业怎么训练  桂林有ysl专柜吗  隔离乳和隔离霜哪个先用  dior魅惑唇膏全套多少钱  波轮洗衣机panasonic松下  平常妆容需要修容棒吗  柯尼塞格agera rs  法拉利的跑车有哪些  2018东京熟  佰草集御五系列价格  河北高职单招录取查询  世界十大炸鸡品牌  za防晒隔离霜  明星同乐会2018孙俪  利辛县环保局郭全德  奢侈品牌购买软件  mac魅可中国总部  有关out 的短语  漆光和哑光有什么区别  法国珂蒂丝  特安斯万用表怎么样  小灯管哪个色号显白  资生堂哪款乳液好用  欧莱雅中国市场份额  卡姿兰眼影哪款好用  成都宫廷糕点铺分店地址  布加迪的款式  dior官网口红刻字  30岁用什么颜色口红  喝水需要擦口红吗  纪梵希禁忌之吻N26  爱雅口红